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行千里 致广大”需要180马力的SUV吗?如果只要十万呢?

2020年07月23日 12:1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行千里,致广大”说的是重庆,也可以是一份心态,在这座美丽的山城驾驶,适用;去到另一个城市,或许依然适用。

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都是贪婪的,这份贪婪已经放大到连买一台车都希望面面俱到,可现实是,一旦付出小于期望,每个人都要做减法,我们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地坚持期望、抵御减法,相信车企也是如此。

所以这次,长安帮我们做了一次加法。

刚刚试驾到的CS55PLUS蓝鲸版是车系里一个最新的车款,日前官方也是仅仅发布了预售消息:两款配置分别售价10.69和11.39万元。它为我们带来的加法即为:在原本车系的价格维度,为我们带来了更酷的造型设计,和高达180马力的动力输出。

愚以为,在多山路、多起停的重庆驾驶,是需要一定的动力基础的,任何的起步、超车动作都需要比平路更有力的动力释放,才能满足在这里的驾驶需求,这款CS55PLUS蓝鲸版的180马力/300牛·米此时就显得再恰当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仅仅需要125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的释放区间,更好的低扭无疑会帮助它的驾驶者做他想做的事。

正在加载中...

回到我刚才提起的加减法话题,也许我们对于一台售价十万元的SUV,核心期望是诸如“大空间、舒适性、燃油经济性、高配置、高颜值”等,在很考验购车预算的参考维度面前,动力很多时候是可以被做减法舍弃的。

但此时,如果还是同样的价格,一次心意自明的加法,可是能打到每一个消费者心理的。

短暂的试驾让我对这款新车充满了好感,熏黑风格、红色线条和元素的点缀,让这款车变得更酷;红黑相拼的内饰风格,让这款车更有活力,更吸引年轻人;优异的底盘质感,让这款车即舒适,又兼顾了少许的运动感;不错的动力储备,让这款车在面面俱到这个关键词面前占尽先机。

对于它的底盘质感,很容易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偏偏,甚至可以说有些玄学的底盘话题是很难用文字去进行传达和具象化的,即便是文字工作者也会觉得词穷的尴尬,诸如“弹跳控制得当,在舒适中不失运动感受”这样的总结远远不够。好在还有着身为媒体从业者、多横向举例的经验储备,简单点说,我认为这台车的底盘质感丝毫不比20-30万元区间的车型差,甚至可以媲美更高价位区间的车型。

这是一种坐着不会觉得多么好,但开起来压个坑坎马上能觉出来整车质感、方向盘反馈、车身反馈的感受,一般上升到这个维度,都是跟高端车型多少沾了些边的论题,可见一斑。

当然,它并未达到完美无瑕的地步,诸如仅主驾带一键升降、副驾手动调节座椅等方面,我认为依然存在着可以消除“找事评价“的必要,一来的确从实用性上却有需求,二来成本控制不会达到为难的地步。

回到标题的那个问题,如果“行千里 致广大,需要180马力的SUV吗?未必需要,但如果只要十万,白送这样的动力表现呢?

谁会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