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请查收你的捷达VS7 踏实肯干的灵魂不足14万

2020年08月04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今天不想说捷达对于老一辈人有怎样的情怀,也不想说多少年轻人是坐着捷达长大的,相比于“捷达”二字,这台车的产品力更让我惊叹,尤其是知道它顶配的售价不足14万的时候。

国内汽车市场最红火的售价区间还是15万以内的SUV车型,要性能有了,要面子有了,要空间也有了,但是大部分车开起来并不是很理想,不是说多低劣,有些自主品牌在动力的匹配上确实还是有些欠缺,或者说有些双离合变速器确实先天就有缺憾,这不是品牌能左右的,毕竟成本就在那里。

所以在我看来,成熟的动力系统是我选车的第一要素。捷达VS7就很符合我的需求,1.4T+第三代爱信6AT,经历了这么多车主和这么长使用周期的考验,口碑和耐用性都说明了问题,是我在15万以下这个区间比较喜欢的动力组合。

动力直接、换挡平顺,深踩油门还挺窜的。这台1.4T发动机拥有150马力,加速感受非常直接,而且平时的油耗非常低,可动可静,是再适合家庭使用不过的动力了。

变速器换挡平顺,深踩油门也会积极降档,换挡逻辑和换挡过程都比较令人满意,算是发动机的一个好帮手,当然换挡速度肯定没有大众DSG那么快,但在我看来平顺在家用车领域来说会更重要一些。

为什么说这台车适合日常驾驶呢?转向轻盈、油门轻盈、制动踏板也轻盈,总的来说开着是比较轻松自在的,感受不到车给你的负担,这对于一台城市出行的代步车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说完了驾驶,还有一项比较重要的指标没说,那就是底盘操控性。我们在峨眉山路上进行了一番体验,底盘的扎实程度让我们从没怀疑过这是一台德系品质的SUV,源自大众的MQB平台带来了和VS5一样的模块化生产,甚至有很多配件都是共用的,底盘紧实有力,侧倾控制也不错,唯一缺点是在过坎的时候比较颠。

对于一台务实的捷达VS7来说,该有的配置全都有,一些“向上”的配置就会响应的减少,比如车内你看不到大面积软包裹,取而代之的是硬塑料材质的原始感。

对于这部分务实的消费者来说,座椅电动调节甚至都是多余的,但主动安全配置却是不能或缺的。VS7带有ACC自适应巡航,长途行驶不用担心,解放不了双手,至少是解放了双脚。

相信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已经不用我过多介绍了,个人认为这个外观的设计还是很有辨识度的,再加上独特的捷达LOGO,外观其实是个老少咸宜的设计风格,就还挺像当年的捷达的,走在老百姓消费审美观上。

结语:很多人都说捷达是德系品质,合资品牌的产品。不错,相比起来,捷达应该是极具性价比的合资SUV了,有扎实的硬件,没有华而不实的配置,对一台家用车来说,是特别懂消费者的车型。如果你问我捷达和同价位自主品牌的车型怎么选?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捷达VS7,在我看来,靠谱和稳定要比配置更重要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