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极富个性的年轻化座驾 试驾江淮嘉悦X4

2020年08月18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试驾 嘉悦系列对于江淮来说算是转型之作,从先前A5与X7两款车型中,极富个性的设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江淮嘉悦X4则进一步扩充了产品线,定位于一台小型SUV。它棱角感十足的造型,塑造了更强的科技感与未来感。而全系1.5T动力,顶配10万元之内便可搞定,同时也拥有不俗的性价比。

江淮嘉悦X4的外观上看起来个性十足,整车有着很强的棱角感,分体式大灯上半部分的LED日行灯与镀铬装饰相结合,塑造了一种贯穿式的效果。而整体的观感上,也与吉利ICON有些类似。

长宽高:4410/1800/1600mm,轴距2620mm,双腰线与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也让整车看起来更有未来感。

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其下方的泪眼造型也让视觉感进一步拓宽,尾部较高的视觉重心,以及下方的银色护板,看起来更有野性。

分体式大灯的下方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顶配车型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两侧的镀铬装饰也增加了前脸的科技感。

轮毂采用了五辐刀锋式造型,力量感十足。轮胎采用了万力的SA302运动系列,尺寸为215/50 R17。

相对于外观设计的大胆超前,内饰的设计相对保守一些。其黑色的内饰采用硬塑料,而红色的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车内也体现了十足的运动感。

全液晶仪表的UI效果看起来非常炫酷,也符合整车运动的气质。只是白天的反光问题有些明显。

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与滑块的操作比较顺手,并且带有语音输入功能。

中央大屏为10.25英寸,显示效果不错,操作响应迅速流畅。功能上,内置高德地图、酷我音乐、以及K歌与视频的应用,并且赠送终身5G免费流量。而自然语音识别也有着较高的识别率,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而下方的音响与空调控制都采用了触控按键,带有白色背光,其整体的视觉效果也显得非常具有科技感。

红黑双色的座椅看起来非常运动,但实际还是偏向于舒适性。而我们试驾的这款配置采用了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偏柔软舒适,并且椅背角度可调。而中央扶手仅在顶配车型上提供。

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前排空间能够达到一拳三指,得益于车身高度的优势。

后排的头部仍为一拳三指,腿部两拳有余。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了。

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与两个USB充电口,都全系标配,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也相当充分。

储物空间的表现中规中矩,除了常规的中央扶手箱与手套箱有着不错的容积之外,其悬浮式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也显得非常实用。

行李厢空间为520L,对于小型SUV来说也是不错的表现。而座椅放倒之后可扩充至1050L,只是座椅与行李厢并不能达到一种纯平的状态。

动力方面,嘉悦X4全系均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20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

嘉悦X4的驾驶状态偏于轻松,1.5T动力在低速起步时响应较快。而配备CVT变速箱,即使大脚油门也不会有太强的响应,而需要待转速逐渐的提升,整车的动力才能够有效的爆发。因此整车行驶起来的平顺感很好。

而作为CVT变速箱,其最大的特点因没有档位,齿比可以随时变化,因此出于省油的考虑,加速的过程会让转速维持在2000-3000rpm之间。如果需要更强的动力,S档模式下的转速更高,动力响应更直接。

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它的调校自然也是舒适取向。而底盘对于细碎颠簸比较充分,较大的颠簸也基本没有多余弹跳,但悬挂后段还是会有些生硬,相对于它的定位也可以理解。

转向系统同样偏向舒适,会存在一定虚位,转向阻尼并不算太均匀,指向性表现一般,但适应之后还是能够接受。

而整车的噪音控制上符合这个价位,静谧性表现还算不错,只是高速行驶时略有一些风噪与胎噪,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离还算比较充分。

安全配置上,嘉悦X4的AEB紧急制动以及ACC自适应巡航,在六款配置中有两款配备,在同级车型中优势也十分明显。

总结:对于10万元之内的价格,江淮嘉悦X4的外观超前个性,内饰显得更加运动。而整车舒适的调校,动力与底盘调校等各方面中规中矩的表现,也更加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江淮即将与大众展开更加深度的合作,随着嘉悦全新系列的市场布局,我们也期待着其品牌影响力也能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