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静态体验海马7X 一辆MPV一位全能家庭好帮手

2020年08月21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导购 还记得近20年前,汽车开始广泛走进中国家庭的时代吗?还记得最早提出“五座+两座,工作+生活”理念的普力马车型吗?在大多数80后青年人的印象中,那是属于美好少年时代的温馨记忆。如今,海马汽车的全新MPV车型——海马7X就要正式来到我们身边。时代更迭,你依然可以从这款新车上体会到海马对于家用MPV的理解,它也是一辆集成了最新互联系统和丰富儿童安全保护配置的一辆MPV车型,正如它精准的市场定位:二胎绕不开 一台海马7X。

既然是面向“二胎家庭”之选的MPV车型,我觉得造型设计、空间布局以及儿童安全一定关注的重点。事实上,海马7X的造型设计是由宾尼法利纳上海公司设计总监皮尔.路易吉.法拉利先生领衔,考虑到海马品牌诞生于海南,因此最初的灵感来源于海洋及其相关元素。更准确的说,海马7X借鉴了游艇的灵感,比如豪华游艇的舷弧线条、尾倾龙骨线等设计,流畅的腰线既充满力量感又十分优雅。同时,其充满力量感的“飞桥式悬浮车顶”也是借鉴于游艇式浮舱顶设计。另外车灯造也型采用了灯塔式设计,将海洋元素体现到各个细节中。而作为用户,我们能在海马7X上感受到的则是优雅流畅与独特时尚的集合体。

在内饰方面,海马7X也在强调丰富功能和家居感,视觉感受舒展雅致,配备双12.3英寸液晶屏是内饰的最大亮点,全液晶仪表画面细腻,显示内容也很丰富。同时,内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提升豪华感,而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也可达到0.74平米。

同时,海马7X还特别突出了保障儿童安全方面的功能,例如独有的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可以特别监控车内锁闭后的情况,当锁车成功,车窗关闭,若监测到车内有物体移动,无论是儿童还是宠物,系统将报警并将报警信号发送到车主手机,避免儿童遗忘车内,另外在日常出行时,也可以方便驾驶员时刻通过显示屏关注后方儿童或宠物的行为动态。

另外,考虑到实际驾驶乘坐时语音控制的需求越来越多,海马7X不仅支持前排乘员的语音操作,后排的乘客同样是可以的,同时这套系统也支持智能家居,比如,当你驾车即将到家,可通过家庭的智能音箱控制,打开或关闭窗帘、设置空调、扫地机器人等,也可在家中查询车辆剩余油量或车窗关闭情况等,还是相当实用的。

还有一点容易被忽视,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车内的空气情况通常也是尤为重要的。因此,海马7X对苯、甲苯、甲醛、乙醇等车内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专项管控,整车气味可达到CMTCU认证联盟标准3.5级。海马7X还获得了由中汽研认证颁发的CN95认证,从有害颗粒过滤、优质空气、车内异味等八大方面得到权威机构认可,成为国内第一款拥有健康座舱认证的二胎七座车。

对于MPV车型而言,空间表现同样是优势所在,海马7X也特别的针对人性化体验方面进行了周全考量设计。首先,采用标准“223”座椅布局形式,皮质座椅宽大舒适,二排中央过道区域相比同级产品更加宽敞,同时采用软包形式,避免上下车可能对老人小孩的不必要磕碰,前排座椅靠背则分别设置了三区域地图袋和小桌板,方便长途出行;另外整车的储物空间也达到了20处,针对三排乘员都有丰富宽敞的放置物品区域。在三排座椅正常乘坐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在后备箱内放置两个24寸行李箱以及一个20寸行李箱。

动力上,海马7X会先期提供两款动力匹配,分别为海马第三代1.5T发动机,匹配韩国HPT的原装进口6AT变速器,以及搭载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6TGDI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并匹配丰富驾驶辅助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