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双擎加持的最强动力 场地试驾2020款名爵6插电混动

2020年09月04日 08:5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试驾 对于一些限行限牌的城市,如果插电混动汽车能够使用新能源指标,那么也真的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了人们的用车问题。在一定的使用条件下,它既可以有效节省燃油,又可以有着不俗的性能。而正如我们这次所试驾的名爵6插电混动,2020款的外观与内饰的升级,视觉上更添战斗感。而6.9s的百公里加速,也算对得起这一套炸裂的外观。

2020款名爵6插电混动采用了1.5T汽油机,最大功率169马力。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而309马力的综合功率与480N·m的综合扭矩,也真正的能够达到早年间性能车的水准。

而此次试驾,我们也分多个环节对整车的性能进行测试。首先的测试环节便是0-100km/h的加速以及制动。

在加速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车轮有两次挠地的动作。它起步动作的第一阶段明显由电动机主导,而在40-50km/h的速度下,可以明显感受到动力的二次爆发,也能够听到车轮再次尖叫,这便是发动机进入了最强的工作状态。不过加速过程的转向还是显得不够沉稳,有些轻的转向,驾驶员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而保持急加速时的姿态。

而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其强大的性能还是需要以充足的电量为基础。此次媒体测试,采用弹射起步方式的最好成绩为6.67s,而我却仅得到了8.2s的成绩。不过在日常驾驶中,车辆达到随行随充的状态,只要保持车内有一定的电量,其性能的优势就会体现得十分明显。

不过名爵6插电混动的刹车调校得非常到位。刹车力度均匀,并且没有明显的空行程。其响应非常灵敏,而对于前悬的压缩行程也控制得非常好,其姿态相对来说也非常稳定。

而在我们接下来的金卡纳场地试驾环节中,由于第一次驾驶了一台电量仅剩3%的车辆,明显感受到其第一脚油门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响应。而更换了一台电量80%的车辆,状态便显得大不一样。

而在绕桩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整车其实是偏舒适调校,但对于侧向支撑来说也很有保障。当然以性能车的标准去衡量,它当然会有较大侧倾,尤其是过弯过程的前悬挂行程压缩也比较明显。

而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由于电池的布局问题,将燃油的前悬挂更换为了扭力梁,当然这一定程度的会影响整车的姿态。同时,较沉的电池系统,也会影响车辆的重心分配,在操控的灵活性与对于转向的执行力度来讲,也会比燃油版本名爵6稍有逊色。不过整体表现上来看,它的操控性能仍然强于多数同级别紧凑级轿车。

说完了驾驶部分,下面我们也来简要介绍一下此次改款的外观与内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前脸更换了X型一体式中网,整车最大程度的减少了镀铬的使用,而采用了黑化的设计,纺锤形网状格栅的战斗感也更加明显。

车身尺寸为4704/1848/1463mm,轴距为2715mm,因套件的变化,长度与高度相对于2019款仅有细微的变化。左后与右后侧分别是加油与充电的接口,延续了老款的布局。

尾部设计语言变化不算很大,而大尾翼则是最大的亮点,视觉效果明显提升。而尾部黑化的漫射器与粗壮的双边尾排,更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大面积采用了翻毛皮材质,车内质感有了进一步提升。中控屏采用了悬浮设计,仪表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其车内有着更强的科技感。

方向盘增加了红色的Super Sport按键,也是名爵6插电混动首次应用超级运动模式。在我们的试驾中当然也会全程开启。

10.1英寸中控屏采用了斑马智行3.0系统,功能上具有中英文混合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而切换为运动模式后,也可以显示涡轮压力、机油压力等驾驶数据。

顶配的Trophy车型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其镂空的造型设计,头枕的刺绣标识,以及撞色的缝线与纹理都很显档次,舒适度与包裹性也非常出色。

后排座椅有着出色的空间与舒适度,同时也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与USB接口,并且支持4:6放倒。

掀背设计不仅带来了运动的感官效果,其装卸行李时也更加方便,空间的利用率要大大的强于同级别的纯三厢轿车。

总结:2020款名爵6插电混动有着极具杀伤力的外观,以及运动非常优雅有质感的内饰,完美的传承了很多英伦设计的原汁原味。然而它的性能表现完全配得上这套炸裂的外观,动力表现真的无可挑剔,而操控性能也能够达到同级中比较优秀的水准。而此次升级,官方公布70km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在拥有充电桩的家庭来说,日常上下班使用也可以很少用到燃油,而有效的降低了使用成本。当然,纵观同级同价位插电混动紧凑级轿车,名爵6插电混动则会显得更有个性,至少开在上海的街头,不会被误认为是网约车,相信更能够更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