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HYCAN合创 007:来日方长太久,你想要的都有。

2020年09月09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网汽车·看懂电动车 也许,正是一些反物理常识的新奇道具和穿着性感睡衣也能击败反派的妖娆女郎,才让我们记住了詹姆斯·邦德的故事;也许,正是扫地和炒菜都有了机器人的帮忙,才让我们意识到:习惯了智能交互式的生活其实很难再回从前。本期的主角——HYCAN 007,它既不是造车新势力派来的新特工,也不是哪个运动大牌改行做起了机械制造。正如合创品牌之名,它来自广汽蔚来新能源。由内到外,这的确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基因显现。

“新也不新”加“不新也新”等于新。

就像是腊肠煲仔饭和奇妙虾球同时端上了餐桌,或者是民歌对唱《花房姑娘》的现场…类似合创这样由一家传统中国汽车制造商和一家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联手创立新品牌的其实不多见。更准确说,合创所属的广汽蔚来是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汽车、蔚来基金以及公司团队共同持股的一家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所以即便没看到HYCAN 007,我想你也能猜到:他们的产品一定会集合传统造车经验和互联网造车理念。说更通俗的话:HYCAN 007的制造平台、三电系统以及相关供应商体系主要由广汽新能源来做;与互联智能体验相关的设计和功能,蔚来会提出建议;而与合创品牌发展和服务规划相关的事,广汽蔚来会独立运营。所以,合创是个新品牌,HYCAN 007也是一辆新车。

“来日方长”太久,你想要的新车都有。

说“颜值即真理”也好,说“科技即正义”也罢。摆在所有新品牌面前最重要的事其实就一件:如何快速激发用户兴趣然后记住它。通常情况下,这需要些看起来就与众不同的设计。显而易见,HYCAN 007的设计团队应该没受到太多与传统和顺从相关的束缚,独特而凌厉的线条贯穿车身头尾,多处可见的“7”字形元素,比如前后灯组的造型和中控台的三联屏幕设计大胆抢眼,这会给人一种现代和科技的感觉,就像穿着一件由创新材料制成的运动外套,同时车侧和尾部的切削风格也为HYCAN 007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并且你还可以在常见的黑白灰红之外,选择这种清爽的薄荷贝绿作为车身颜色。得益于此,整体的视觉表现力会再上一个台阶。

论HYCAN 007的直观视觉感受,它会更显流畅和修长。确实,它要比一些同级别的车型比如Aion LX、蔚来ES6的尺寸更长,另外综合整体参数去看,HYCAN 007的尺寸与Aion LX基本相似。

HYCAN 007易于被感知的三个卖点。

从车型配置来看,HYCAN 007提供有三个在售版本:BASE版、PLUS版和TOP版,其中可以理解为中配和顶配的PLUS版和TOP版的续航里程可达到643km(NEDC),而基础配的BASE版也能达到523km(NEDC),所以长续航是HYCAN 007的卖点一。

这里多说一点,主要因为电池电量不同而带来的质量差异(电池电量是73kw·h和93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很出色。),更长续航的两个车款要比基础车款重110kg,整备质量为2030kg。但0-100km/h的加速时间PLUS版和TOP版会更快(7.9s)。这也要得益于更高的电机功率(可达到150kW)。相应的,HYCAN 007的补贴后价格为:25.98-30.30万元。

三个车款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是相同的,长宽高:4879×1937×1680mm,轴距:2919mm。与其他在售的同级别五门五座纯电动SUV相比,车内空间表现算是HYCAN 007的卖点二。

当然,她还有一套丰富的智能交互系统并配有24个传感器用于各种环境感知,功能全面支持迭代更新,这算是卖点三。

总之,无论是全新的合创品牌还是HYCAN 007,先少点畅谈“来日方长”和“永恒持久”,首先做到你想要的都有,挺好。

采用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带液冷和预约恒温功能。

你需要一辆有品质的车,更需要一辆懂你的车。

无论你是否乐于接受,你都要承认在充电设施更普及的大城市,有一辆续航充足的纯电动车其实挺不错。这不仅仅是解决基本出行的诉求,还要讲究点品质。比如电机带来的瞬时加速感、“近似于中置布局”低重心带来的驾控表现、更丰富有趣的智能互联功能以及比燃油车明显更低的使用和维护成本等等。所以,对于有限的预算购买纯电动车,我会更倾向“第一买续航、第二买品牌、第三买功能”。当然,这未必完全正确,但至少有利于让你的用车过程多点开心喜悦。

32色星轨车内氛围灯

标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后排共4个USB充电口。

用这个主观标准去衡量,HYCAN 007拥有20-30万价格区间内“第一阵营”的续航表现,这项OK。品牌方面,它虽然目前还不是广泛认知内的最优之选,但拥有广汽和蔚来背书,未来发展也算有理可依。另外在功能体验方面,HYCAN 007也不乏亮点。最抢眼的肯定是曲面一体成型全液晶飞梭三体屏,坐进车内无一例外的会被它吸引。实际上它是由两块12.3英寸+一块10.1英寸屏幕组合而成,并且带有时髦的分屏和飞屏显示功能,亮度也可根据环境自动调节,你能用它能做很多有趣又有用的事。比如和小CAN机器人说话(智能语音控制能实现80%的功能操作,它也支持迭代升级);比如照看小孩,通过摄像头将后排的影像传递到三体屏上,方便了解后排儿童的状态;还有详细设置空调系统和了解车辆信息;操作使用APP,比如观看视频等等。

还有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比如TJA城市拥堵辅助,当遇上城市拥堵时,车辆行驶速度在0-60km/h区间内,可为驾驶员提供车辆的纵向和横向的辅助驾驶;相应的ICA集成巡航辅助,就是在车辆行驶速度达到60km/h以上时,可为驾驶员提供车辆的纵向和横向辅助驾驶,还有RCTA后方穿越警告,可以在泊车时,车后方辆发生穿越道路,对驾驶员发出警报,以免发生碰撞。

还有一点,尤其对于纯电平台制造的SUV车型而言,车内空间通常也会比“油改电”产品更有优势,以HYCAN 007的实际体验为例,第二排可以为乘员提供地板平坦、肩部和腿部宽裕的空间,配合这套名为太空胶囊的座椅,乘坐相当舒适,而且在座椅整体放倒后,还可以形成充足的装载空间,并且得益于类似溜背式的后备箱开口设计,实用性更强。

顺畅动态表现,驾驶表现上佳。

HYCAN 007提供有5种驾驶模式选择:运动模式、舒适模式、节能模式、极致节能和I-Pedal单踏板模式,这和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相似。在几种模式下的动态表现差异明显,尤其运动模式下,加速响应会十分灵敏,并且底盘调校扎实稳健。而在节能模式下,制动力回收效果也非常明显。整体的动态表现符合30万元价位纯电动车应有水平。

另外,在实际体验中HYCAN 007的续航里程还是比较靠谱的,尤其在最初的100km内,“掉电”情况与实际行驶里程基本一致,并且在续航里程接近末段时,也依旧能保持线性平稳减少的状态,整体的电控系统调校不错。

回到最初的话题,“合创,如之何?”我觉得这个品牌和产品所面向的用户与广汽新能源和蔚来都有不同。很重要的一点,这些客户愿意在纯电动车适用性基础上,再为更智能的交互体验和高品质安全买单,因此,HYCAN 007也把他们喜欢的新功能大多作为全系标配装于车上。所以,如果你恰好也对这些兴趣浓厚,HYCAN 007完全可以在你的备选清单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