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凯迪拉克后驱轿车家族:动感与科技诠释新美式豪华

2020年09月25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试驾 当友商纷纷推出横置前驱架构的入门豪华车时,凯迪拉克却放出“无后驱、不豪华”的宣言,坚持轿车产品全系后轮驱动。这份对传统高档轿车经典架构的执着与坚持,既是对超过百年的品牌传统致敬,也是诠释“新美式豪华”最有力的手段。

早些年凯迪拉克的轿车前驱与后驱车型并存,而在最新一代产品规划下,如今凯迪拉克已经梳理出两条清晰的产品阵线:3款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轿车(CT4/CT5/CT6)+3款横置发动机、四轮驱动的SUV车型(XT4/XT5/XT6)。

两条产品阵线的分工和定位相当明晰:相对强调功能性和生活格调的SUV系列,后驱架构的轿车系列更擅长诠释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所强调的现代艺术美感和崇尚驾驶体验的机械性能。SUV奠定了凯迪拉克的市场基本盘,而后驱轿车负责在我们心中“种草”:实际上只要开过任意一款CT系轿车,即可感受凯迪拉克坚守豪华驾驶品质的执着和用心。

这种感觉在其最新、最小巧的CT4上尤为明显。诞生于通用汽车Alpha平台的凯迪拉克CT4实际上是凯迪拉克ATS的精神继承人,但这款尺寸紧凑的后驱车实际瞄准的却是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所以CT4不仅车身尺寸鹤立鸡群,作为同级唯一后驱轿车被下放到紧凑级入门豪华车,也有高阶玩家闯入新手练功房的感觉。

纵置后驱布局让CT4拥有更长的轴距和前后50:50均衡的重量分配,驾驶位接近前后轴正中间,而且有着相当贴地的运动坐姿,只要进入第一个弯角,就能立刻从它平稳顺畅的过弯姿态中感受到凯迪拉克后驱架构在入门级豪华车中不可替代的存在价值。

前轮转向、后轮驱动,各司其职意味着互不干扰,过弯时有更好的抓地表现和加速能力;低矮的坐姿和良好的侧向腰托在激烈操控时可以更清晰的感受车辆动态,人与机械的沟通更加直接;紧绷的底盘悬架和轻巧的车架确保了CT4凌厉的操控反应和时刻平稳贴地的行走姿态。

2.0T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器的搭配,237马力和350牛米的动力作用在后轮上不仅有充沛的推背感,在出弯时还能推着车尾轻轻往外一甩,动态表现活跃而有趣,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刺激,这是前驱车给不了的驾驶体验。

相比之下,后排空间局促、行李厢空间小等问题,对于相中CT4的驾驶爱好者们也算不上什么遗憾,毕竟它可是20万元唯一的豪华品牌后驱轿车,配置也拿得出手。在用CT4的车尾滑出漂亮曲线后,你会坚信用这台车收获的乐趣,远远高过研究性价比或品牌力的纠结。

如果说CT4是一个为纯粹、过瘾的驾驶乐趣而不妥协的精神小伙儿,同样基于Alpha平台但尺寸和定位高一级的CT5呈现出的是更加成熟的姿态。

它不仅有更大的车身和更宽敞的空间,整体氛围也更加高级;CT5是首款搭载云电子架构的凯迪拉克车型,可以实现OTA技术升级,除了科技氛围和配置引领潮流,它还有一系列令人羡慕的高级装备加持,在行驶品质和驾驶性能方面可谓武装到牙齿。

标配电子换挡杆和换挡拨片的10速自动变速器、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前对向四活塞Brembo刹车系统、4条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这些高级货同时出现在CT5上,展现了凯迪拉克Alpha平台后驱轿车“完全体”的强大战斗力。

不像CT4那样纯粹且躁动,全身高科技装备加持的CT5是可甜可盐的双重性格,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以每秒1000次扫描和迅速响应,可以很好的缓解道路颠簸、减速带和桥头飞坡带来的不适,而在高速过弯时又可以稳稳撑住车身,抑制住侧倾对操控带来的不利影响。

舒适与动感两种性格在CT5上和谐共存,它即是驾驶爱好者的潮酷座驾,也有能力担当全家出行的任务,这大概就是“精神小伙儿”CT4的主人们成家有娃后,最理想的座驾升级方案吧。

而作为品牌旗舰的凯迪拉克CT6则是一台气场十足的大尺寸豪华轿车,它独享技术含量极高的Omega平台,采用创新钢铝混合车架,拥有高达57%的铝制部件和多种专利焊接工艺。和德系同级别对手相比,CT6尺寸更大但重量反而最轻,车身刚性也达到非常出色的水平。

看上去巨大,开起来却很小。这是凯迪拉克CT6非常独特的驾驶体验,它终结了美系大型豪华轿车行驶状态像开船的传统印象。它轻盈、灵动、顺从、好开,但也保留了美式大型豪华车一贯的静谧、从容和柔和安逸的乘坐品质,无论乘坐还是驾驶,CT6都展现出极高的机械素质和高超的科技水平。

虽然宽大、安静的车厢很容易让人认为CT6只是一款长途巡游利器,但在狭窄的山路上我发现它也能轻松跟上CT4、CT5的节奏。2.0T发动机在CT6上虽然温和不少,但只是抹去了躁动,轻量化的车身配合高规格的底盘,让这款大尺寸轿车在频繁转弯时依然如鱼得水,干净利落。

作为旗舰,凯迪拉克CT6的科技配置也是诚意满满,除了和CT5一样拥有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和Brembo刹车系统,CT6还独享主动式后轮转向。高速过弯时后轴同向转动以提升车辆循迹稳定性,而在低速时后轴反向转动可以大幅降低CT6的转弯半径,让这台5.2米的大尺寸轿车在低速辗转腾挪时有着堪比CT4、CT5的灵活性。

凯迪拉克独有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高速、城市高架路可以让CT6实现解放双手的智能驾驶辅助,基于高精度地图、高精度GPS和人脸识别技术组成,有充足的安全冗余设置,让驾驶者可以安心享受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巡航。

一改美式大型轿车只适合乘坐不适合驾驶的传统认知,凯迪拉克CT6是一款驾与乘平衡得非常好的大型轿车,而点满的科技配置树更是能满足新生代精英对汽车智能化、自动化的期待。

完成新一轮产品布局的凯迪拉克,以三款不同级别、不同性格的纵置后驱架构轿车,展现出“新美式豪华”强调的美学体验、驾驶体验和科技体验。

凯迪拉克坚持轿车全系后驱架构,为CT家族保留了传统后驱轿车完美的视觉平衡感、良好的行驶品质和操控性能,而在这个基础上再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诠释,便是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有别于其它豪华车的独有格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