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能超强 动静皆宜 试驾7.2s破百的荣威ei6 MAX

2020年11月04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试驾 荣威i6作为旗下的主力车型,中庸与时尚并存的设计,以及同级车型中较大的车内空间,在市场上广受好评。而今年经过了中期改款而来的i6 MAX,更是在设计上再次拔高荣威的整体形象,扁平化的logo也更符合国际潮流。如今,它的插电混动车型ei6 MAX也来到了我们面前,其超强的性能表现,也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外观方面,ei6 MAX依然保持了i6 MAX的外观设计元素,采用了荣威最新的“荣麟纹”家族设计语言,中网结构呈现了更加丰富的光影效果。

大灯与镀铬装饰贯穿成一条线,与硕大的中网构成了展翅飞翔的效果。两侧导风口采用了黄色装饰线条,更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

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配备了IHC智能大灯控制系统,可自动控制防止远光灯影响对向来车。

长宽高:4722/1835/1465mm,轴距2715mm。侧面设计依然保持了简约流畅,C柱的R标识与全黑色的轮毂也更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感。

尾灯与镀铬牌照装饰框造型上相互融合,尾箱盖顶部的鸭翼扰流设计,以及装饰性的双边排气,都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而B柱一直延伸到尾窗的一体式天幕,则是本代车型最抢眼的设计。

轮胎采用了米其林Primacay 3ST系列,尺寸为215/50 R17,乌黑的五辐运动型轮毂也显得酷劲儿十足。

内饰方面,ei6 MAX同步了i6 MAX的设计,采用了更加简约的环抱氛围,一体式中控大屏如瀑布般延伸至中央扶手,配以皮质包裹的中控台,更好的突显了整车的豪华感与科技感。

方向盘采用了打孔真皮,手感很棒。镀铬装饰底部镂空的设计,看起来也更加顺眼。

全液晶仪表可显示混动信息、驾驶辅助系统信息,以及全地图投影。同时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不同的主题模式。

超大的竖屏采用了VENUS系统,增加了小程序功能,UI设计也更加清晰美观,浮动式窗口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更换。其自然语音识别的识别率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电子档杆后方带有驱动模式、360影像开关等与驾驶相关的配置,其后方还带有一个无线充电板。

皮质的黑色的座椅采用了白色的滚边,靠背处的格子纹理看起来也更加英伦范儿。

后排座椅空间十分宽敞,配有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中部的地台有一定的高度,但对于舒适度的影响并不大。

作为混动车型,随车配备了充电线,而后备厢的盖板高度相对燃油版有所升高,为308L,相对于467L的燃油版本还是有所影响。

动力方面,荣威ei6 MAX由1.5T发动机与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采用11.1kWh磷酸铁锂电池组。

变速器配备了EDU智能电驱10速(发动机6速,电动机4速),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2s,在同级别车型里已经是超强的性能表现了。其官方纯电续航为70km,油箱容积为38L。

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其结构上为底盘的电池布局腾出了更多空间。

荣威ei6 MAX整车驾驶起来的感觉就是安静,轻快。当你轻柔的踩下油门,整车的起步过程则显得无声无息。当你油门踩得更大时,发动机介入的这一下也不算太突然,没有明显的震动感,整车的隔音降噪水平也十分优秀。

当你激烈驾驶时,或将模式调到Sport,整车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则更加迅速。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介入,动力显得线性而澎湃,起步或高速时的加速超车都显得十分轻松。

车辆采用了第二代HCU智能电控系统,可以在行驶中进行自适应的电能储备,设置中有默认、中电量、高电量和智能四种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和空调运行状况,调整电量储备。

科技化配置方面,ei6 MAX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而车道保持系统则可以随时工作。其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可以实现全速域ACC。

动力回收有三档可调,通常状态使用2挡,能够更好的权衡储电量与舒适性。而操控方面,它仅比汽油版重了195kg,高速行驶时非常沉稳,转向时向外甩的力量相对会更大一点。而整车助力很轻,驾驶起来也很轻松。悬挂的韧性很好,在保证良好舒适性的前提下,路感也比较清晰。就算是初次驾驶,能够非常轻易的适应它的节奏。

总结:荣威ei6 MAX的售价为13.68-15.68万元之间,整体价格区间比燃油车虽然贵了3万左右,但这样的价位,几乎不太可能买到7.2s的百公里加速,以及绿牌在很多大城市的畅行无阻。而70km/h的续航,如果拥有自家的充电桩,城市内行驶,上下班甚至几乎用不到燃油,也能够大量的节省用车成本。这就是插电混动的优势,在上海这样的城市,也许你是出于限牌的无奈买了它。当你发现它的动力真的可以傲视群雄时,方能感知它的物超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