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宝马5系:到底是我太强了,还是对手都太XX了?

2020年11月12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2017年,我去试驾了当时新鲜出炉的第7代宝马5系,说实话那次试驾震惊了我,我给当时那台5系的定位是:开起来像3系,坐起来像7系。确实是足够运动,也足够豪华。三年过去了,宝马5系迎来了一次重大的中期改款,但是这次改款却并不在时间表上,为什么?

2020年北京车展上,宝马5系奔驰E级同时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而按照产品周期来看,宝马5系的这次改款应该是一年以后的,很显然,为了全面阻击对手,宝马首次选择和直接竞争对手硬碰硬,如果对产品没有足够的信心,为什么会选择难度最大的直接竞争呢?要知道改款前的宝马5系可是2019年同级销量冠军啊。

要我说,5系在改款之后把产品力做的更强大了,我都不好说是自己本身太强大了,还是对手太XX了,经过我对它三天的体验来说,真是同级首选(只说产品,不说具体价格和优惠幅度)。

外观设计的变化其实都在一些细节上,但一眼就能让你辨识出来这台车是新款,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一改天使眼,使用了双L型日间行车灯,追随了7系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有商务气息,也更有科技感。

双肾进气格栅也在尺寸上进一步扩大,不过没有像4系那么夸张,目前来看还在我们的期望范围内,看起来还比较稳重,要知道5系其实还是要有商务需求的,官方数据表示宝马5系的消费者有30%用来商务,而70%用在家庭。可见这也是和竞争对手区别最大的地方,更注重家庭,是这台行政轿车最惹人喜欢的地方。

车尾采用了黑化的灯组设计,在刹车灯点亮之后会变得尤为显眼,整体内部造型比改款前更加饱满,高级感一下就上来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要知道5系目前的用户画像是32岁左右,目前90后、85后是否喜欢这样的设计呢?我作为一个90后表示:很喜欢。

打开车门,依然还是宝马家族的设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怎么说呢?没啥亮点,但是你第一次见的话也不会有啥槽点,我觉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改款之后升级了中控屏,尺寸达到12.3英寸,看起来会更大气一些。另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是和X5同步的设计,使用了最新的ID7系统。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座椅和空间,别看5系看重的是家庭用户,但尺寸可一点儿也不小,是BBA同级别中最大的,这一点如果不看数据的话会比较意外。前排座椅支持多项调节,甚至在调至运动模式后还有束腰的动作,肩部也可以随时调整,看起来会比较照顾乘客。

后排的配置依然瞩目,两个多媒体屏幕+中控PAD可以掌控车上的所有信息,车辆信息、多媒体信息甚至查看目前的路线等等,一应俱全,我可以不看,但你不能没有。

后排的舒适性没的说,后排独立空调和B柱出风口在对手“B”那边只有最顶配才有。不过在尊贵性上还有所差别,没有后排遮阳帘,没有后窗遮阳帘,从这一点上来看,确实是产品定位的差别,设计指向性不太一样。

关于驾驶,我从来不担心宝马5系的表现

这台B48TU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这台车的魅力绝不在于这些数据,而是在于你驾驶它时的回馈感受。油门是那么的直接,变速器是那么的自然。踩下油门你根本感觉不到这是一台2.0T发动机,说是3.0自吸也无过,起步动力非常迅猛,加速过程线性,这种驾驶的高级感和他对你的回馈,太难得了。

ZF8速自动变速器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如果你还能想出哪个变速器比这个还要好,麻烦你留言告诉我,反正我是没想出来。在不同模式下,换挡逻辑会有些许不同,个人认为舒适模式下最为正常,运动模式下会比较激进,换挡时机会延长,可动可静的典范。

对于悬架和减震来说,极限自然是很高,但毕竟是个3米多的轴距,整体的感觉还是舒适偏软,回弹有韧性,适合日常驾驶,不过只要不做危险动作,在城市中基本能保证良好的支撑,乘坐起来很舒适。

530的这套动力从性能上到稳定性上再到驾驶感受上,每一点都是标杆级的产品,宝马这套动力系统目前来说找不到任何的缺点,满足大部分城市驾驶需求,再加上良好的NVH表现,不管是开5系还是坐5系,你都找不出毛病,前提是你认可5系在你心中的位置。

结语:先说优点吧,外观设计我很喜欢,动力表现无懈可击,价格适中,配置超全,我觉得如果你没有上亿的买卖真就不用买7系了,买个5系完全能满足需求,同时也有一些小瑕疵,对我来说我觉得内饰不够惊艳,可能看两天会疲劳,毕竟这代内饰已经许久没有换过样子了,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5系才是标杆产品,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