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传祺M8:中国高端商务MPV的代表,无需加价一样紧俏

2020年11月25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M8,不要误会,它跟宝马M高性能家族的旗舰轿跑车一点关系没有,这是一辆很标准的商务多功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将旗下MPV车型GM8正式更名为M8(定位家用的MPV GM6也更名为M6),据说这其中还有一个跟通用汽车相关的八卦,在此不做多表。知道此M8非彼M8,乃是商务MPV即可。

说到商务MPV,这个级别有一款神一样存在的车型——丰田埃尔法,除了自家大哥雷克萨斯LM之外,其他车型都只能望其项背。到底为什么好?很多人并不清楚,但一直以来加价销售都存在,加个二三十万稀松平常,成功跨入百万级豪车。如果不是多金的明星、老板,其实大可不必,只需要花埃尔法加价的钱,也能获得几乎相同的享受,说的就是这个传祺M8(指导价17.98-26.48万元)。

埃尔法的成功,首先面子上绝对做到位了,整车气场强大,看起来很高级,这恰好满足了此类车型用户的心理需求。因此,同样取向的MPV都开始竞相效仿,归根到底就是前脸造型,丰田叫做“Keen Look”,夸张的武士面罩格栅,令人过目难忘。

传祺M8提供两种前脸设计,分为领秀版和大师版,相比之下后者更似埃尔法,夸张的竖直格栅,一度让人以为这是某改装厂的作品。今天体验的主角是看起来更和谐的领秀版,采用广汽研究院张帆主导的凌云翼设计,3.0版本的横幅格栅,搭配前保险杠上W型镀铬饰条,攻击性也很强,张力十足,非常醒目。相比于初代GM8,传祺M8改款后的造型是成功的。

车侧倒是与GM8变化不大,线条平直,更显稳重。后排深色玻璃,给尊贵的乘客带来更好的私密性,同时也有悬浮车顶的效果,车窗上沿和车门下方的镀铬饰条,则让车身更具立体感、豪华感。全新设计的18英寸双色轮毂,用在身长超5米、轴距3米的MPV上尺寸合适,造型风格较为典雅。如果喜欢运动的风格,还有一种风火轮造型的电镀轮毂。

对商务MPV而言,电动双侧滑门必须是标配,传祺M8提供:车钥匙、车顶控制面板、门内把手、门外把手、语音开启共5种开启方式,使用便捷的同时,尊贵感也有了。

车尾左右双出排气,而且都是真的,与后保险杠上的横贯镀铬饰条融为一体,呼应了前脸的W型装饰。尾灯依然保留了贯通式设计,增加视觉宽度。大师版在车尾处理上也如前脸一样更夸张,增加了明显的尾翼,更动感。

在气势十足的外观之内,还要有精致的内饰,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初代GM8的表现已是不错,升级后的M8又更进一步,体现在科技感上比较明显。M8搭载了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自智能化、网联化上拥有更好表现,支持OTA升级。

前排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显示效果细腻、操作过程流畅,除了触控、声控之外,空调等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是听取用户意见的结果。

至关重要的后排也配备了双10.1英寸液晶屏,首次采用多用户框架应用双开技术,后排左右屏基于同一主机安卓系统驱动,满足左右用户使用。这套系统的功能非常全面,除驾驶相关功能外,其它与前排基本相同,多媒体、网联、空调,甚至座椅调节都能实现。而且,细心地你很快发现,为了某些相对传统的乘客,空调、座椅调节这两项也都保留了实体按键控制面板,想怎么用都可以。

舒适性的关键是空间和座椅,传祺M8的第二排坐起来不亚于埃尔法的Ottoman座椅,除前后调节为手动之外,靠背、腿托、按摩都是电动,怎么调节请看上一段,而且在顶配的旗舰版上还有加热、通风功能,四季乘坐皆相宜。此外,第二排右侧座椅扶手增加了可折叠的带水杯架的平板,还多了一处给移动设备充电的USB接口,总之第二排乘客被照顾的非常周到。

所有采用2+2+3座椅布局的商务MPV,第三排都是不够被重视的,因此能满足一般乘坐需求就OK,空间是否宽敞要看第二排乘客心情(座椅前后移动的范围),什么调节功能之类的就不要想太多,有出风口、储物杯架和扶手就差不多了。传祺M8如此,丰田埃尔法也是这样,坐两人正好,坐三人有点挤。另外,在7座状态下,后备厢的容积都是将将够用。

除了空间、乘坐,车辆动态舒适性也很关键。

首先是动力系统,广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平顺性是其最大特点,无论是低速跟车或是高速巡航,动力从发动机传递至驱动轮,都不会让车内乘客有明显的感觉,驾驶者开起来也更可控、更轻松。

390T发动机(2.0T)的动力比上一代有明显提升,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尤其低转速下的动力响应更快了,因此起步表现要比GM8更轻快,如果变速箱使用S挡,加速超车也很犀利。

老款GM8在底盘高级感上就给人不错的感受,传祺M8延续了这样的调校风格,四轮独立悬挂提供车身良好支撑的同时,做到了更好的滤震效果,对前两排乘客而言,颠簸的影响被降至最低,而第三排乘客因为座椅位置的关系,舒适性会打折扣。此外,整车NVH进一步升级了,车内行驶噪音被控制在较低范围,不会对乘客产生太大影响。

较大的车身对驾驶者操控有一定要求,但传祺M8也提供了丰富的辅助功能,比如360°全景影像,让驾驶者能直观了解车身位置、车辆状态。此外,高配车型上具有ADiGO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凭借全面硬件、软件系统,在原有车道保持(LKA)、主动刹车(AEB)、自适应续航(ACC)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全自动泊车(FAPA)、智能限速巡航(IACC)、后方车辆穿行制动(RCTB)等功能,降低了驾驶强度、提升了安全性。

如此一来,即便是做专职司机也是不错的职业。当然,如果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能够提供更轻的调校或与驾驶模式关联的选择就更好了,个人感受现在的转向有点过紧,尤其低速时不够轻巧。

MPV市场呈增长之势,相比家用MPV,高端商务MPV的需求也很大,因此除了进口车、合资车之外,中国品牌也在发力,产品线丰富的广汽自然早有布局。从GM8到M8,产品本身在不断进化,从造型到功能、配置,都在尽力满足此类车型在面子、舒适等各方面的需求,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不考虑过多的附加价值,传祺M8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