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在-30°C试驾最新四驱版的哈弗大狗,它能HOLD住严寒吗?

2021年01月11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早在哈弗大狗发布的时候,它就是同级很有性格的存在:复古方正的造型、带一把中锁、很多复古的越野范儿设计元素,它就像是同级别一众都市SUV中的“路虎卫士”,吸引着大批关注者,并实现35天内销量破万的业绩(官方发布)。11.99-14.29万元售价,4种驾驶模式,承载式车身,从性(越野性能)价比来看,1.5T的大狗似乎已经很让大众满意了,但哈弗显然不这么想。

本次来到-30°C的哈尔滨,哈弗为我们带来了2.0T的四驱版本,在抓地力只有铺装路面1/6甚至1/8的冰雪路面,它能胜任靠谱的通勤搭档吗?话不多说,我们先一起来看一段小视频:

正在加载中...

总结一下2.0T四驱版大狗的变化:1、发动机变为2.0T,204马力/320牛·米,毫无疑问,更高的扭力表现一定会提升车辆的极限脱困能力;2、原本的4种驾驶模式变为了6种(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3、除了可自动锁止的中锁外,还带有一个可主动开闭的后锁(30万以内唯一带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4、量身定制的越野UI(甚至包含有胎压、胎温)。

哈弗官方为这次冰雪活动起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主题命名——冰城遛狗,这款全新的2.0T四驱大狗一路从哈尔滨市区开到郊区,从铺装路面开到乡间小路,从高速公路开到冰面厚度超过1米的冰面人造场地,它几乎可以胜任全部路况,并且完全不必打开后锁,甚至连驾驶模式都不必更换。

虽然哈弗没有给我们安排更为极端的越野路段,但带后锁车型的越野能力,我们也可以有着基本的预估,甚至笔者可以大胆预测:在冰雪路面的条件下,轮胎的极端会远远早于车辆的极限,换句话说,可能还没到车本身的越野极限时,轮胎就已经抓不住地了。

任何关乎于性能的测试或评价,不论是加速性能、刹车性能、越野性能等,不能以保障抓地力做前提的都不适合做最终结论。

多数网友都在论坛及口碑中指出,大狗的设计部分是一大亮点,笔者也在视频中有所体现。外观方面,圆圆的头灯使用到LED光源,在造型中体现精致与科技感,前杠、下唇边、尾灯等,各处的细节让大狗有着“同级路虎卫士”之妙;内饰部分,主副驾的额外拉手、杯架松紧布带、中控区域按键设计等都有着设计与实用相结合的复古范儿,这还不算,清晰度非常棒的中控大屏除了整体造型的设计巧妙,显示效果、反应速度等都非常不错,如果真要挑剔的话,那可能大面积的硬塑材质是唯一可被指出的点,但结合大狗1.5T车型,可大致联想2.0T版本的价格维度(虽还未上市),材质也不应该是问题。

总结:极端的天气是考验车辆品控的最佳时机,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把新产品带到极寒、极热地区去进行宣传体验,对于我们广大消费者而言,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我们甚至可以留心去观察,敢把产品带到-30°C的都有谁、敢让大家去冰雪漂移的都有谁,甚至那些最厉害的品牌厂商,敢把这样的冰雪漂移做成漂移课程去市售,有这样实力的他们又是谁。

本次体验到的2.0T四驱版大狗向我们展现了复古独特的造型设计、全新的越野UI界面和硬件实力和靠谱的品控,绝对无愧于其35天销量破万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