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二胎家庭的福音 试驾江铃福特全新领裕

2021年03月20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近几年来,随着二胎家庭越来越多,大家的出行需求也变的逐渐多元化,这也使更多的大空间6座车型出现在汽车市场中。江铃福特的全新领裕不仅拥有更充裕的空间,6座的布局似乎也更加适合我们的实际出行。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外观上领裕采用了福特新一代设计语言,在不失家族特征的同时做出了较大的创新。车正面采用分体式LED大灯设计,这种设计不光提升了前脸层次感还可以在发生轻微碰撞时降低维修成本。

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立体双色镀铬前格栅让它更显豪华精致,在格栅的后部其还采用了AGS主动进气格栅系统,它的作用可以适时降低车辆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

车尾带迎宾效果的光轨一体贯穿式尾灯在提高辨识度的同时让它看着更具科技感。为了提高它的运动属性,后杠下方做了假排气尾喉式的装饰,真的排气出口则藏匿于车辆底部。由于车头车尾相对垂直的造型使领裕的车侧轮廓较为硬朗,车门下方和轮拱的塑料包围不仅有装饰的作用还可对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车体进行一定的保护。

新领裕整体看着较为瘦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毫米,轴距达到了2865毫米,这无疑为舒适大空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领裕在拥有这样的外观下风阻系数只有0.34,这比一台圆润的保时捷卡宴还要低。

坐进车内,新领裕的整体设计风格跟兄弟锐界有些相似,但它在内饰氛围塑造上看着要更显年轻,豪华。汇集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的真皮打孔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很好,且具备电加热功能。换挡方式依旧采用福特家族式的旋转电子挡杆。12.3寸的中控横置触摸屏在使用上较为流畅,由于车机采用的是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和终身免费的上网服务,使它拥有如微信车载版等海量应用,有趣的是你只需在方向盘上按微信标识键就可用语音的方式轻松回复微信信息,这点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正在加载中...

另外高识别度语音控制功能,不仅可以帮助前排乘客完成基本的控制外,还可通过指令来调节后排乘客的空调、车窗和座椅等。在驾驶过程中腾讯全球首发AR实景地图导航可以更好帮助驾驶者引导路线,你将可以在仪表中央看见立体的模拟指引线路,非常的炫酷。此外这套系统也兼容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

在第二排的舒适程度上领裕也做到了同级独有,其采用了具备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的双独立VIP座椅,三区独立空调也让后排乘客选择适宜自己的温度。较宽敞的中央通道可以方便第三排乘员上下车。较大的侧后车窗使第三排乘客感到不那么压抑的同时更好的欣赏到沿途美景。另外全车具有多达22处储物空间和每排独立USB充电口都大幅增加了日常实用性,可谓考虑到了每一位乘客的需求。

作为一款需要乘坐5人以上的中大型SUV,动力自然不能太弱,新款领裕将搭载额定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60N·m的福特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曾获得过两届沃德十佳发动机奖,与之匹配的是6DCT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8.3升。

在行驶过程中这款动力总成的调教并没有那么的激进,急加速较线性且推背感较弱,在高速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档也没有那么的积极,可谓相当的温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车在NVH上的表现,在高低速行驶时车内相当的安静,基本听不到如发动机声等噪音,这也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带着一家人出游安全自然要放在第一位。在主动安全方面领裕配备了带排队功能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此系统可实现道路保持、跟停跟走、有线居中/无线循迹全场景跟车等功能其采用的毫米波雷达,识别距离高达150米。车两侧的变道辅助系统可侦测相邻车道70米纵深范围内的视野盲区。利用毫米波雷达频率侦测左或右后方的车辆动态,帮助驾驶者安全变道。

防撞辅助系统会通过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提示驾驶者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当驾驶者无响应时,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会主动介入,当即将发生碰撞前会制动全力介入,最大限度避免碰撞事故发生。在被动安全方面领裕全系采用高于普通钢材四倍以上强度的1500MPa硼钢车身,可全面提升碰撞安全性能。标配7气囊和三排贯穿式侧气帘,在碰撞时将保护每一个成员的安全。

总结:,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下,如果想要拥有更好的销量,抓住市场空缺去研发新车型是个不错的办法,随着三代同堂和多人出行的增多,他们需要一辆合适的家庭用车能够在周末或小长假中能够搭载着家里所有的成员去旅行,这时作为6座的领裕正好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舒享和科技上它也下足了功夫,相信后续它将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最后预计这款车未来的售价将在17-23万元左右,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