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灵活短轴距,可玩性更高,场地试驾长城炮·火炮

2021年09月07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说到皮卡,几年前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总是那些高大威猛的擎天柱,想象到美国的农场主驾驶着F-150、道奇RAM过得归园田居的幸福生活。而就在长城炮系列推出之后,旗下丰富的车型充分满足了商用与专业玩家的需求,如今也已经成为了国产高端皮卡的代表。我们可以驾驶着它勇闯沙漠、泥泞,旗下丰富的车型也足以满足多重使用场景。在本次成都车展上,长城炮带来了一款全新车型,名为“火炮”,我们也很快有了机会对其一试究竟。

长城火炮基于“坦克”平台而打造,它采用了单排短轴距设计,只能有主副驾两名驾乘人员。其长宽高为4963/1975/1950mm,轴距2745mm,其接近角为34度,离去角26度,短轴距的设计大大的提高了整车的通过性。并且搭配了氮气减震,最小离地间隙249mm,整车的机动性与灵活性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长城火炮采用了百路驰KO2轮胎,这是一款越野改装爱好者非常喜欢的一款ALL-TERRAIN轮胎(俗称AT胎)。同时这款车原厂便配备了前绞盘、涉水喉等越野套装,使其越野性能更加出众。

同时长城火炮还具有很大的改装潜力,其预留了5项改装接口,包括车顶射灯、机舱维修灯、对讲机预留位、货箱照明以及电源改装,并且这些改装位预留了电气开关,更加安全便捷,同时还标配了2.5吨的拖车装置。

货箱的长宽高为1760/1520/540mm,有着出色的装载能力,并且还支持加盖的改装。尤其是在越野车队里做保障用车确实再合适不过。

火炮的内饰设计则十分原始,仪表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音响机头也采用了传统的收音机与MP3,其下方所留出的储物格也可以装车台,或者是升级原厂大屏导航。

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主副驾均采用了手动调节。但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真的并不重要。

动力方面,火炮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80N·m,匹配博格华纳分时四驱,以及前后桥电控差速锁,越野性能出众。

火炮的四驱模式旋钮包含两驱、低速四驱、高速四驱三种,并且拥有三把锁的加持,以及超短的轴距,对于沙地、雪地、泥地以及狭窄的丛林道路更加适宜。驾驶模式具备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

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火炮短小的车身,加上AT轮胎的加持,不仅面对陡坡十分从容,而在坡顶之处也完全无需担心像“天平”一样架在空中。

在丛林穿梭的过程中,经常会经过狭窄的转角,而火炮在这个过程中就变得灵活很多。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更是可以将双排版的越野炮远远的甩在后面。

通过侧坡时也非常简单,基本是确定好方向,剩下的就可以交给油门来控制。不过这种工况相对来说更是长轴距双排车的优势,长轴距能够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在一些侧向上坡或下坡的时候车身更稳定,不容易翻车。不过在我们此次的越野场地中的难度远远还没有达到。

此次的试驾场地也是刚刚下过雨的泥泞路段,这套百路驰K02轮胎也体现出了出色的抓地性。而四驱系统在车轮打滑时都能够有很快的介入,面对这种路段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轮胎也几乎没有出现空转的情况,总体表现都非常出色。

总结:长城炮作为一个车型系列,此次的试驾会上同时展示了“机车炮”,就是在货箱里可以装载一台机车,并且支持自动升降装卸功能,便利性大幅提高。对于长城炮而言,其衍生而来的越野炮、旅装炮、电装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长城做不到。因此,长城炮目前每月都能达到月销过万的成绩,整个皮卡系列在出口方面获得了销量第一的成绩,便成为了理所应当。总之,除了SUV之外,长城在皮卡方面已经不再局限于“工具”属性,而是真正的为发烧友提供了一台可玩性极高的平台,想怎么改,一切随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炮
指导价:9.78-28.9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8-28.98
皮卡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