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品质低成本的出行体验 旅行试驾北京现代全新ix35

2021年10月26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北京现代ix35作为一款经典的国民SUV,上市10年来一直拥有不俗的销量业绩与口碑。在今年年初进行了一次大改款之后,无论外观内饰,以及产品力都有了质的飞跃。此次我们参加的试驾活动则是北京现代全系车型组成的车队,前往贵州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景点游览,我们三人分配到了就是这台现代ix35,下面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一路上的体验如何。

北京现代ix35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作为合资品牌,在同级中较大的空间与较低的价格都是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今年年初的大改款中,这款车型告别了曾经略显“方”的造型,而是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融入了现代集团全新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

全新的前脸采用了V字形轮廓,包覆了LED大灯与乌黑材质的进气格栅,两侧采用了竖条日行灯,整车的运动感有了很大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ix35的长宽高为4500/1850/1680mm,轴距2640mm。侧面依旧延续了现款造型,C柱看起来比较方正,让整车更具力量感。

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现代的英文标识镶嵌其中,让整车更添精致感与科技感,相对于前脸来说则显得更加稳重,底部的银色护板也让整车显得野性十足。

内饰方面,新款北京现代ix35保持了硬朗的风格,但在视觉交互方面也全面的电子化,全黑的内饰与钢琴漆面的搭配看起来也足够的精致,迎合了当今的时代特点。

全液晶仪表采用了7寸的中央彩屏,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切换红、绿、蓝三种主题背光。

10.4英寸大屏中控大屏的系统由百度深度订制,内置了诸多应用,包含百度地图、语音识别、Carilife,车机内的小程序包含QQ音乐,同时拥有一些与生活相关的服务,包含停车场、加油的自动支付。同时屏幕还带有360度全景影像,蓝牙钥匙功能则可以实现更多的手机远程控制。

百度地图配合这套车机系统的语音功能有着很高的识别度,在我们唤醒车机后说出“我要去黄果树瀑布”,导航系统则很快的识别到了准确的地点,带我们到达了景区的停车场。

尽管作为两驱车型,驾驶模式还是配备了一套相当于全地形反馈的系统,包含雪地、泥地、沙地。公路模式拥有舒适、智能、经济、运动。

座椅椅背的斜交线的凹凸感让车内档次提升不少,座椅的椅垫与椅背都足够柔软,舒适性的取向在长时间驾驶时确实不易疲劳,腰部支撑足够。

后排座椅也足够舒适,腿部空调充足,靠背角度可调,在我们午后的试驾过程中,我还在这里小睡了一下。并且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和一个USB充电口,也算是解决了一下自己手机的“续航焦虑”。

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全车8个杯托,补足了我们一路上所需的矿泉水和红牛。副驾手套箱上面还有一个敞开式储物槽,也能够让副驾驶方便的将手机放在这里,或者放置高速公路的过路卡也十分方便,变速档杆前方也增加了无线手机充电台。

动力方面,新款ix35除了延续之前的2.0L自吸配6AT之外,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4T涡轮增压配7速双离合,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2N·m。

这套动力确实表现不俗,无论是起步过程还是高速中途加速超车,响应足够灵敏,加速线性,换挡速度快而平顺,虽然还不能给人所谓高性的感觉,但日常驾驶则显得轻松自在。并且这款车型的节油性也非常不错,在我们从黄果树返回安顺的下坡路段中,更是在节油比赛中得到了4.2L/100km的成绩。

在高速公路的驾驶过程中,我们对于现代ix35的Hyundai Smartsense智行合一安全系统有所体验,包含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让我们的驾驶更为轻松,同时,车辆配备了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FCA前车防碰撞预警,给我们带来舒适而又安全的驾驶体验。

在我们试驾的路线中,途径了贵州著名的24道拐公路,此时整车的悬挂调校功底则被突显出来。此路段并非完全铺装路面,而是布满了碎石颗粒。现代ix35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对于这种细碎颠簸的吸收十分充分,偏软的悬挂此时也保证了不俗的舒适性。

现代ix35虽然从定位上来说就应该大幅偏重舒适,但新款车型的底盘调校在操控性方面依然做出了很好的兼顾。转向虚位比上代车型降低了很多,悬挂的侧向支撑也有所提升,弯道给人们更多的信心,

总结:此次从贵州安顺市区途径24道拐,往返于黄果树瀑布的旅途中,包含了高速、山路、以及非铺装路面,北京现代ix35整车的表现也确实体现了一家老牌合资车企的造车功底。没有太多突出的优点,同时也几乎找不到短板,驾驶起来轻松自在,其价格区间也与目前主流的中国品牌相重合。此次升级除了外观和内饰的改变,丰富的车机功能与安全配置也都更好的顺应了这个时代,竞争力也有了一次显著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