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现代-帕里斯帝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忘了当初的自己 冬季试驾现代帕里斯帝

2021年12月22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新能源的大潮,几乎席卷了全世界的汽车市场,不断涌现的加速成绩能够“吊打”百万级超跑的车型让人应接不暇,在这样一个时代,你还记得曾经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带给你的兴奋吗?

在V6、V8越来越稀有的现在,你曾经对于排量的执念还剩下多少?今天试驾的这辆车,让我更加坚定了内心当中从未泯灭的执念,原因很简单,因为这辆车拥有一台3.5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现代帕里斯帝。

早在2018年的洛杉矶车展上,现代就已经发布了帕里斯帝这款中大型SUV,3.5L的V6发动机真的很让人向往,考虑到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那个时候没有奢望这个大块头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现代没有让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拥趸们失望,在2020年将这款最新的旗舰SUV引入了中国市场,并且给出了29.88-32.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

帕里斯帝作为现代目前的旗舰SUV车型,成为了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仅存的全进口车型。帕里斯帝在外观上自然不能遗忘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前中网足够醒目却并不浮夸,配合中网两侧设计独特的灯组,使得整个前脸拥有了足够的气场,很容易让人过目不忘。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帕里斯帝,车身侧面没有前脸那么醒目的设计特征,平直却不锋利的线条勾勒出满满的肌肉感,就像一个满身腱子肉撑起来的西装绅士一样,温柔稳重又给人足够的安全感,2900mm的轴距和4980/1975/1775mm的车身尺寸中规中矩,与同级别的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还有福特探险者等车型相仿。

浑圆紧致的车尾没有车头那么犀利,仍旧是与车身侧面相同的风格,真实的肌肉绷紧了西裤的线条,最重要的是车尾醒目的3.5数字标识,在这个年代,还有几款车型能够这样毫不掩饰的把排量放在车尾?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帕里斯帝的顶配车型,装配了20英寸的铝合金轮辋,匹配尺寸为245/50 R20的轮胎,视觉效果非常棒。

帕里斯帝的内饰是我最为喜欢的部分,没有了屏幕尺寸和数量的比拼,尊重传统的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布局和位置完全为人机工程学服务,所有的按键和功能都能很清晰的指向你想要实现的调节功能,这才是一辆车上最为宝贵的地方,相比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点击的调节空调风速或者温度,还是旋钮和按键更为让人踏实,久违的归属感。

除了中控台上让人用起来极度舒适的按键和旋钮之外,帕里斯帝更多的照顾到了全车乘客,浅色内饰+木质装饰面板提供了温馨的车内视觉感受,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是软性材质包裹,2+2+2的座椅布局,12000元的选装设计套件(包含6座、Nappa皮质座椅、金属脚踏板、第二排座椅通风、Alcantara材质车顶等),遍布全车的储物空间、USB充电接口,还有几乎一应俱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几乎能够想到的功能,帕里斯帝都有,可以说帕里斯帝就是为了举家出行而设计的,同时兼顾了商务用途。

帕里斯帝最为吸引人的,当属那台已经可以称之为稀世的V6发动机,3.5L在现在来看是名副其实的大排量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尽管只有200kW的最大功率和336Nm的最大扭矩,但请相信我,V6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动力储备,是与生俱来的,绝对不是直列四缸甚至三缸发动机加上大涡轮就能替代的。另外,这台看起来参数普通的V6发动机,能够满足国VI排放标准,92#的汽油也能“喝”的很开心。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我们熟悉的那台出自现代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帕里斯帝的四驱车型上,能够提供极为丰富的驾驶模式选项,甚至出现了越野模式,偶尔来一次轻度越野,享受全家郊游的乐趣,对于帕里斯帝来说没什么难度。

真正把帕里斯帝开到路上,才能体会到V6发动机的细腻、平顺、线性是怎样的令人爱不释手,8速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就像一对彼此性格都足够温柔、稳重的恋人一般默契,发动机的线性动力输出,经过变速器柔和的处理之后,把动力传递至车轮,合适的转速加上合适的挡位,帕里斯帝的油耗水平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远非上一代起亚嘉华上那台3.3L V6发动机的水平。

帕里斯帝的发动机和变速器足够让人满意,但底盘调校却与车型的定位不太相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搭配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很常见,按理说应该是更多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更多照顾乘客的感受才对。事实上,帕里斯帝的悬架设定是让驾驶者开起来足够顺手,但后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震动的处理却不够理想,能将大量的路面信息通过座椅反馈到车内,通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尾还会出现多余的跳动。

总结:作为现代品牌的旗舰SUV,帕里斯帝没有选择涡轮增压的动力系统,而是选择了充满了情怀的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这一点上必须为现代点赞!从售价上来说,帕里斯帝纯进口的身份,官方指导价绝对不缺乏诚意,配置也足够丰富,但想要从早已占据这个级别细分市场的车型当中抢走市占率,还需要更多在销售终端和服务方面下功夫,对于目标客户的精准定位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88-32.9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