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奔腾B70S:第一次见把剧本杀和车玩到一起

2022年03月04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不仅要感叹,汽车圈实在是太卷了:玩营销要玩出新意,也要玩到大家心里;要玩出参与感,也要玩出品牌调性。一汽奔腾B70S把车和剧本杀结合到一起的玩法,实属行业内第一次见到,这早在订车的购车福利就有体现:在“闷包星球”小程序下订单,能得到“拆盲盒”形式的购车福利,其中之一就是能得到奔腾B70S剧本杀的试驾名额。

当然,这依然是一次主题玩法的试驾活动,感受一汽奔腾的重视是一方面,体验产品是另一方面,作为品牌的战略车型,B70S肩负着布局轿跑SUV市场的重任。我们先来快速的概括这台新车的重点信息:

1、TA很像是我们见过的CX-4,不论是车身侧面还是产品定位,B70S都在强化着绝对的年轻化关键词;

2、基于1,大家都会觉得这台车看起来的确很好看,线条、比例,都很有美感;

3、轿跑SUV的空间问题无需担心,车尺寸不算大(4555/1850/1515mm),但轴距表现很好(2750mm),后排腿部空间有保证,惊喜在于头部空间,头部的凹陷设计很合理,180也不会顶头;

4、动力总成很“硬”,2.0T搭配的是爱信6AT变速器,大家肯定知道爱信6AT的采购成本有多难控制;

5、官宣给了消息还会有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该动力配置势必将比2.0T车型价格低不少;

6、目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11.09-14.39万元;

7、动力硬件很到位,调教方面有所欠缺,油门、刹车的体感都需要较长时间去适应,可见一汽对于爱信6AT的调教还在摸索阶段;

8、底盘反而有惊喜,紧致且有韧性,不像是这个价位的车,很有高级感;

9、方向盘仅有上下而无左右调节是个意外,体验者们普遍对一汽奔腾在这方面节约成本表示不理解;

10、一汽做工依然有提升空间,车内异响、接缝不齐问题仍存在。

总的来看,B70S是一个造型新颖、营销会玩的新车型,虽然有着部分存在,但鉴于其价格,以及通过营销思路背后对年轻化群体的重视程度,小瑕疵都可以接受。

除了营销是个重点外,B70S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奔腾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数字钥匙等前卫配置,在智能化、科技化方面都有所注重。

来自FMA架构的这台车一大亮点在于性能。2.0T+爱信6AT的组合单拿出来不算什么,但结合其预售价格,的确算是良心推荐。224马力/340牛·米的动力输出能让这台车官宣的零百加速在7秒多。

上面我们介绍的1.5T车型则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该动力配置势必会在价格方面较2.0T车型有着更多下探(因为爱信6AT的采购成本实在是高)。

不得不提到这台车的底盘调教和后排头部空间,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其中后排头部空间我们前面做了一些介绍,在设计方面刻意的去把头部的凹陷做深一点,再加上轴距本来就充足,腿部空间富裕,整个后排的乘坐体验就会很良性,完全不会出现曾经CX-4存在的问题。

而底盘调教是在一上车就可以感受到的,紧绷的底盘质感远超同级水平,很有高档车的韧性,虽然动力较强会在带方向起步时更容易出现推头感觉,但它依然可以给我们带来不错的驾控质感。

根据官方消息,奔腾B70S将在3.18日上市,并且这次一汽奔腾搞了个新玩法,他们将与百度合作,打造一场业内首次的“元宇宙新车上市发布会”,对于已经体验到车+剧本杀玩法的我们来说,这个上市或许也会很有看点。

总结:通过线上订车带来新体验,通过剧本杀关键词吸引年轻消费群体,通过营销手段去打造新玩法,这些在笔者看来依然算是表象,背后隐藏的是一汽奔腾对于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重视,产品或许可以有优化的空间,重视却代表着官方最直接的态度。

总的来看,B70S有着2.0T+爱信6AT的黄金动力总成、很有惊喜的轿跑SUV空间实际表现、最高13.49万元的预售价格,向我们展现了充足的“战略车型诚意”,相反,我们可以更多的期待一下一汽奔腾与百度合作的这次“3.18元宇宙上市活动”,应该会很有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