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坦克5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硬实力诠释豪华 莫干山试驾坦克500

2022年03月2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汽车电动化大趋势下,居然还有新车在装备3.0L V6双涡轮发动机?是的,没有看错,它就是今天我们在莫干山试驾的人气车型:坦克500。这对于一个燃油车拥趸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小兴奋的,所以,一拿到车,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上路了。

坦克500搭载的这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简单,再加上使用了米勒循环、集成式水冷、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等技术,热效率达到38.5%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60kW,峰值扭矩500Nm。并且,新车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这一加速区间,已经不输一般的运动轿车了,对于一款质量接近2.5吨的“大块头”来说,称它一声“灵活的胖子”真的不过分。

数据足够漂亮了,而这套动力系统在实际驾驶时也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加速过程中并没有让你感受到丝毫的“懈怠”感,十分积极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动力传输,让它开起来感觉很轻盈。

当然,这台坦克500并不是主打性能,而是主打豪华,所以,这台自主研发的纵置9挡自动变速箱在升挡时自然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但是降挡时的表现就没那么积极了,特别是当你急加速降挡时,它的反应真的不算快,毕竟它要考虑的首先不是驾驶者的快感,而是后排老板的舒适感。

除了动力输出外,坦克500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定,那就是它的制动力度可调,分为舒适、标准和运动三档。在许多类似车型上,三种制动模式下的效果区别并不十分明显,但坦克500却十分分明。其中,舒适与标准模式下,你会轻微的感受到它的制动踏板力度有些偏软,你需要做出较好的预判;而在运动模式下,它的制动踏板力输出则十分清晰。

越野作为坦克品牌的一大标签,即便是主打豪华的坦克500,对越野能力的传承也是不能缺少的。坦克500底盘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则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的结构;再加上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在两驱(2H)、智能四驱(AWD)、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间切换,满足不同的路况驾驶需求。另外,再加上224mm的离地间隙,最大800mm的涉水深度,都让新车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

然而,还是那句话,虽有此能力,但并不代表越野就是坦克500的正确打开方式,所以,坦克500的行驶质感更接近陆巡,但又比陆巡更有韧性,在保有一定路感的前提下,车辆对于路面的大小震动都能很好的缓解;再配合宽大厚实的座椅,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对于一款主打豪华舒适的SUV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是不能忽视的,那就是车辆的静谧性。在这方面坦克500的NVH表现给了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喜——根据官方介绍,整车采用了大量的高等级隔音棉,再加上前后双层夹胶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让胎噪以及风噪都得到了分厂有效的过滤。

当然,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再硬核的实力也要靠高颜值来吸引眼球——就像再好的小哥哥也得先靠颜值让姑娘们产生兴趣。

坦克500的设计虽没有坦克300那般复古时尚,个性十足,但它源自东方古典建筑的设计灵感,让它线条遒劲简约,身姿张力十足;这种由深厚的文化底蕴带来的强大气场,让坦克500出场便展现出君临天下的气势。

在车内,坦克500所采用了先下比较主流的大五座座椅布局,而Nappa真皮带来的细腻触感、人体工程学座椅搭配前后排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私人订制香氛,带来的是百万级别的感受。

此外,配置也是坦克500的亮点,顶配车型配备有面部识别、手势控制、方向盘记忆功能、遥控泊车、循迹倒车、坦克调头、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燕飞利仕音响、电动踏板、悬架软硬调节以及电磁感应悬架等高端的配置;甚至连后尾门,也都配备了电吸功能。

编辑总结:

或许,坦克500的光环多少有一部分来源于现象级产品坦克300的余韵;而33.50-39.50万元的预售价,也不能被称为“平民”了。但但从产品力本身而言,在豪华氛围以及科技智能配置方面,坦克500绝对做到了自身的极致,甚至夸张一点说,在自主品牌中无出其右;再加上坦克500这套动力系统表现也相当抢眼,大排量发动机外加自主研发9AT变速箱,单凭这一配置,就已经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坦克500
坦克500
指导价:33.5-39.5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5-39.5
其他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