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伴你仗剑走天涯,丽江试驾大众途锐

2022年08月23日 10:4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今年,又有一款车型迎来了它20岁的生日——它就是大众的旗舰全能SUV,途锐。自2002年问世以来,已经经历了三代车型,就如这个来自撒哈拉之子图瓦雷克游牧民族Tuareg的名字一样,其无畏、探索的精神,也让途锐的车辙印遍布全球。

如今的第三代途锐,出自大家熟悉的大众MLB EVO平台,这个平台除了途锐之外,还打造了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高端车型。然而,在这些车型中,却只有途锐有着“诗和远方”的气质。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大众途锐3.0TSI版本。从丽江穿越世外仙境九子海,路况十分复杂,有湿滑的泥路,有非铺装的砂石路、有蜿蜒的盘山路,以及城市道路,可以充分体验大众途锐的全能表现。

这辆途锐配备4 MOTION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挂,同时设置了经济、舒适、标准、运动、越野、雪地,以及自定义共七种驾驶模式,来满足在不同驾驶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动力响应、悬架高度、悬架软硬、换挡逻辑的不同需求。

在九子海的泥泞路段,我们将车辆调至越野模式后,悬架会升至最高,此时的最小的离地间隙为258mm,而接近角和离去角则达到28°,把车速保持在20km/h以内,只需要保持小给油门,就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打滑;即便在深一些的泥地中,途锐也同样展现出了不错的脱困能力;不过,当速度超过20km/h时,车辆会主动降低悬架高度。

通过泥地之后,紧接着就是非铺装的砂石路面——当然,这对途锐来说更是没有任何难度。我们把驾驶模式调到舒适模式,空气悬架的作用立竿见影,能够有效的吸收碎石带来的振动,在面对较大的冲击时,也会有很好的整体感,提高乘坐的舒适性。

作为一台城市SUV,城市道路的驾驶体验是少不了的。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转向变沉,升档变得不那么积极,而悬架也会降至最低,而且能感觉得悬架的变硬,以此来保证在急加速过程中,最佳的动力响应,和车身的动态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台途锐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5.9s,但实际给人的感觉却并不激进;相反,它给人的感觉是沉稳而从容的,出色的底盘调教配合优良静谧性让驾驶变得十分惬意。

写在最后:“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每当这唏嘘伤感的旋律响起,总会激起我们对往昔青春岁月的怀念。然而,我们也不会忘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始终保持的那一份自信和坚韧,而这不也正是途锐带来的“图瓦雷科”精神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