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RS套件上身增加运动氛围,试驾2022款柯迪亚克

2022年09月11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2007年进入国内,经历了中国车市最辉煌的时代,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收获了国内消费者的信赖和口碑的同时,还收获了年销量34万台的巅峰成绩。同时也造就了“懂大众的人都买斯柯达”的车市硬梗。你们猜到我说的是哪个品牌吗?没错,它就是来自捷克的品牌“斯柯达”。当然,今天我们不是来聊斯柯达这个品牌的,而是来体验斯柯达品牌下的一款旗舰中型SUV“柯迪亚克”。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要想让消费者为其买单绝不是件容易的事,而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合资车型在国内的销量,而作为斯柯达品牌在国内的旗舰SUV,柯迪亚克也在面临这同样的问题。这个陪伴国内消费者走过了五个年头的柯迪亚克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好在经历了五年的沉浮,柯迪亚克终于在2022年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

融入海外高性能版本设计元素

中期改款后的柯迪亚克共推出四款车型,包含了四驱/两驱以及5座/7座多个版本。18.69万的起售价格对于一款大众集团下的中型SUV车型来说,还是显得很有诚意的。而这次改款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也是年轻运动了很多,直接融入了海外高性能版本的设计元素,在观感方面给予了最大化的优化。

相比老款车型,2022款柯迪亚克的外观变得更加运动也更为的硬朗,全新“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进行了再次的进化,全车体现出很有力量感的肌肉线条,同时也加入了豪华和科技元素。

车头部分是本次改款后变化最大的地方,标志性的放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加立体挺拔,下保险杠使用了RS风格套件,蜂窝状镂空来突出运动感,两侧的“L”形镀铬装饰很好的和前格栅做出了呼应,让本就不容易出彩的车头下方变得不那么死板。

LED大灯造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细长,上翘角度也更大,大灯下方集成了转向辅助功能。除此之外,大灯还具备了自动开闭、延时熄灭。尾灯造型同样犀利,多棱切面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裙边线条经过重新设计并与车身同色,突出了城市SUV车型属性更能显示出一定的豪华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的长宽高分4701*1883*1676mm,轴距2791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互有优势。

也许是全新造型的尾灯以及RS车型后包围的加入,车尾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具有立体感,排气虽然依旧采用了隐藏式双出设计,但下保险杠上两侧的镀铬装饰确实在观感上高级了很多。

试驾的2022款柯迪亚克旗舰版车型标配19英寸双色多辐运动轮毂,入门车型则为18英寸,视觉上和整车风格较为匹配。除了入门版本外,其余车型均使用了轮胎来自耐力SCORPION蝎子系列,规格为235/50R19,这是一款四季通用,能提供稳定抓地力的SUV轮胎,同时也有着较好的降噪表现。

内饰质感不错 采用轻量化设计

如果说老款柯迪亚克的内饰可以用沉稳和厚重来形容的话,那2022款柯迪亚克的内饰就可以用轻薄和年轻来形容了。虽然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内饰看上去明显变得轻盈了很多。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镀铬和仿木纹饰板的应用突出了作为旗舰SUV车型的豪华感。而在出风口下方的车型金属LOGO标识,则将内饰精致感直接拉满。

这次新车采用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算是跟上了时代。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可以切换三种显示主题,观感很“大众”也属于现在旗舰车型的标配。空调调节方式使用了触摸式按键,既满足功能性也满足了科技氛围的营造。

三辐方平底向盘经过了重新设计,尺寸和握持手感我个人很满意。多功能按键造型设计和滚轮设计的很有新意,但按键和滚轮的手感有些松垮。

2022款柯迪亚克在智能互联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为了迎合国人的使用习惯,搭载了智慧车联MOS 3.X系统。这套系统支持在具备了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外,还集成了AVATAR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在体验中的感受还不错,和以往合资车型上搭载的车机有着很大的区别,整体来说还挺好用的。

除此之外,车内内部还集成了多款APP应用,以及生活智能化场景服务,如智慧加油、智慧洗车等服务。与此同时,诸如无线充电、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无线映射、OTA远程升级、手机控车、车家互联等功能应有尽有,还有如搜狐视频、酷我音乐、36氪新闻等第三方海量娱乐资讯应用。

换装运动风格一体式座椅

这次2022款柯迪亚克在乘坐属性上的提升较为明显,换装了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在突出座舱运动元素的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舒适性。座椅对于腰部两侧以及肩部有着很不错的包裹性。试驾的旗舰座椅提供了12项电动调节,被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功能。

第二排座椅同样保持了很高的舒适性,提供了独立出风口、中央头枕、中央扶手等提升舒适性的配置,由于是7座车型,所以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不过由于是四驱版,所以中央地板的隆起必不可免。

找来身高180cm的同事进行体验,在驾驶位调整到舒适位置后,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调整中间,腿部和头部可以保持1拳的空间。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靠后的位置,那第二排空间表现就更加的从容了。

第二排座椅位置调节至最后

与同级别7座车型一样,柯迪亚克的第三排座椅依旧只能拿来应急使用,通过第二排快速进入模式进入第三排后,我们可以看到体验者也仅仅是能坐下去的状态,不谈舒适性,只谈应急的话,那还是可以接受的。

7座车型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不小的后备厢空间,出门露营跑个长途都没有问题,即便是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依旧能保证有544L的容易,放下3-4个20寸登机箱还是比较轻松的。

开起来很清淡?

2022款柯迪亚克在动态表现上其实与老款并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EA888加7速双离合的熟悉组合。我们试驾的这台旗舰版使用了高功率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要漂亮很多。由于定位是一台家用SUV车型,所以子啊动力层面并不会给你过于激进的表现,我总结下来就是中规中矩,动态整体表现不错但开起来略显清淡。

依旧是经济、节能和标准三种模式,在节能和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变慢,即便是深踩油门踏板,车辆也依旧是慵懒的不慌不忙的提速。虽然动力输出不够激进但胜在加速平顺性和舒适性上表现不错。

在运动模式下这台车的性格会稍显暴躁,细微的脚步动作都会让发动机做出回应,车辆也变得轻快了很多。加上适时四驱系统的加持,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运动模式下换挡也变得积极了不少。

说到操控层面,德系车在大家心中的表现一直很强势,柯迪亚克虽然不是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型,但得益于很有德味的底盘和避震调教,在操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的。避震和底盘的调教都偏向硬朗的风格,尤其在过减速带时,后排乘客就可以明显感受到。

但也正式这个偏向硬朗的底盘和避震调教,让柯迪亚克在快速变道和大角度转弯时候,车身的随动性和支撑性的表现都不错,车辆侧倾抑制的很好,加上换新的前排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的加持,似乎还真能找到一些RS车型的感觉。

作为旗舰SUV科迪亚克在静谧性表现方面的也不错,车身多处使用了声学材料来抑制噪音的产生,在10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依旧可以不用很大声的说话,让车内前后排乘客都能清楚的听到。

新款车型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前方碰撞预警等舒适安全配置,在高速驾驶时能让紧绷的神经稍事休息。但即便是旗舰版也没有提供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一点确实稍显遗憾。

写在最后:在颜值当道和主打科技和智能化的今天,传统车企也顺应时代进行了自我的升级完善,今天试驾的2022款柯迪亚克不仅在外观方面进行可年轻化运动化的升级,在智能车机上也充分迎合国内消费者做出了改变,这一点值得点赞。另外,新车依旧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德系驾控品质,加上18.69万的起售价,从产品力角度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