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史上最帅的一代,敦煌试驾全新一代本田CR-V

2022年10月11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繁荣,本田CR-V是居功至伟的。在国产近20年的时间内,尽管不乏竞争对手的不断涌现,难以维持当初一车难求的火爆局面,但销量上却始终名列前茅,堪称国内紧凑级SUV的常青树。

这款常青树车型,如今已经进化到了第六代,我们在敦煌,也见到它的真身。就设计来说,第六代CR-V应该是史上最帅的一代车型,换上了本田系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狭长锐利的灯组以及大尺寸的网格状进气格栅,搁在其他车型上尽显运动质感,而用在第六代CR-V上,就显得精气神十足。

侧身线条也少了些许以往的圆润风格,相对平直方正,因此整车的视觉效果则变得更加硬朗大气。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相比上一代车型,数据增幅较为明显,因此,安排了七座版本,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尾部延续了L型尾灯的传统,并才去了熏黑手法以提升质感,尤其与黑色车身相当搭调,下方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尾喉中规中矩,但方形口与整车方正的视觉感受显得较为统一,虽然不张扬,但颇具气势。

进入车内,老实说,没有太多值得笔墨的地方,几乎和思域的内饰别无二致,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包括细节上的蜂窝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相当熟悉。当然,这套内饰称得上优秀,否则也不可能被第六代CR-V原封不动的照搬使用,选材用料上也没什么值得挑剔的地方,大面积的搪塑软性材料结合皮质包覆,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触感都比较不错,可能与同价位自主车比不了,但已然是历代本田CR-V的巅峰表现了。

配置上还是不错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的悬浮屏幕,12扬声器BOSE音响、全景影像等都比较实用,车机则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是目前本田系的主力车机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常规的听歌、导航、OTA升级都有支持,显示效果也比较不错,UI界面简洁。当然,短板是娱乐功能和APP拓展能力稍显不足,不过,既然选择了CR-V,自然重点也不在这些。

驾辅方面,第六代CR-V荣幸的成为了本田首款搭载 Honda SENSING 360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套件的车型,集成了新的广角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并且全车10气囊的规格也相当令人满意,至少在主被动安全层面,第六代CR-V给足了诚意。

空间和座椅体验方面,七座版本的加入当然是重点需要提及的。座椅舒适性一如既往的维持了高水准的表现,触感舒适,填充物厚实,对两翼以及背部的支撑性可圈可点。第二排的表现则相对比较灵活,不仅腿部以及横向空间充裕,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而且调节幅度较大,几乎能实现半躺,因此长途乘坐舒适性也有了更好的保障。至于第三排,虽然车身尺寸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但第三排严格来说并不能满足舒适性的乘坐要求,座椅比较板正,座垫也比较矮,空间较为局促,满足日常满员应急或是未成年人乘坐,更合适一些。

动力方面,第六代CR-V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的是1.5T引擎,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另外,第六代CR-V还提供混动版车型,采用2.0L第四代双电机混动系统,配备2.0Li-VTEC发动机与两个电机,综合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335牛·米,遗憾的是,本次敦煌之旅,并没有几乎试驾混动版车型。

在敦煌的大长直路上,因为绝大部分路段的路况良好,因此对第六代CR-V燃油版车型的高速巡航能力体验较多。首先启动阶段是较为轻松的,起步也非常平顺,尽管动力表现并不凶猛,但绝非软弱无力,灵活轻盈还是起步阶段的第一诉求。

随着车速的攀升,转速也随之升高,整个加速过程极为平顺安静,这也是CVT变速箱的最大特征,同时也是相较于传统自动变速箱的优势之一,中低速时完全没有顿挫的特性,让第六代CR-V其实非常适合走走停停时的跟车,控制车速非常容易,动力相当跟脚。

不过,急加速时动力表现就相对比较寡淡,基本上没有的激情可言,CVT的传动效率稍显不足,加速感并不直接,猛踩油门时动力的短暂中段和加速的迟缓是能够感觉出来的。不过进入中高速平稳巡航后,几乎就没有任何缺点了。

底盘方面,第六代CR-V的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行驶质感有着浓厚的本田系特征,高速平稳性出色,但很容易感受到路况好坏,振动过滤的并不彻底但并不颠簸,中低速时的噪音控制是比较出色的,即便路面比较粗糙。但进入中高速时会有明显的临界点,突破这个临界点后,噪音就比较明显了。

整体转向手感轻盈,变道和转向的动力都比较灵活,对侧倾的抑制也比较理想,与动力表现一样,都以灵活好开作为第一诉求。制动踏板脚感扎实,制动力分配均匀,没有一段一段的阶梯感,掌握起来很轻松。

全新一代本田CR-V在颜值上的进化,更契合了年轻人的胃口,同时也不乏SUV的厚重质感,加上七座车型的加入和灵活好开的固有优势,消费群体应该会得到一定的拓展。但内饰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就显得比较保守,作为换代车型,新意不足,不过,对CR-V这样的车型来说,无过便是功,稳定保持在销量前端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