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早熟”的年轻人,试驾全新广汽本田缤智

2022年11月07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成熟和年轻,似乎本应该是一对对立的概念,但放在今天试驾的一款新车上,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它就是广汽本田的全新缤智。

年轻化是车圈里永远不朽的主题,全新缤智也一样。在外观上,新车化繁为简,将跑车上汲取的造车经验运用进来,中网采用车身同色横条设计,与两侧大灯组通过镀铬条连接,下包围则改为网状设计,打造出简洁却又讨巧的外观,很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造型。

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三围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到 2610mm。从日方的设计专家处获悉,新缤智在姿态上有调整,新车更修长、更宽大、也更低趴,车身降低约20mm,最小离地间隙却由130mm提升至150mm,整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既具备了年轻人喜欢的运动轿跑的姿态,又增强了作为SUV车型的通过性。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迎面扑来的是浓浓的潮流感。全新缤智并没有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更偏重时尚且极简的居家风设计。中控区域采用了皮革包裹,并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和旋钮;悬浮式中控大屏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并与两侧下车窗线形成一个规则的交叉,并且座椅上移10mm,A柱也与后视镜拉开距离,让座舱的视野更加开阔。

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除了语音助手、远程控制、车家互联和OTA在线升级等当下智能汽车的必备功能,还全面优化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常规功能,相比现款车型,智能化程度有了较大的提升。另外,空调面板下方设置了一个USB接口及一个Type-C接口,并且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满足了年轻人多电子设备充电需求。

此次新车升级,最大的亮点可谓是官方标榜的“追光座舱”,能够带来类似敞篷⻋的“光与⻛”之体验——所谓“光”,其实就是全新缤智配备了一块全景天幕,能够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以及约75%的光照热量,也是如今 Honda品牌⾄今最⾼技术规格。不过后段天幕的遮阳帘需要手动装卸,似乎不太方便。

而“风”则是全新缤智开发的⾃动空调的微⻛出⻛功能,利用出风口自旁边的旋钮可调整吹风模式,让身体避开直吹⽓流,避免铺面而来的空调风。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十分贴心的设计。

在空间上,本田依然延续了品牌独有的MM空间理念,为所有乘员提供宽敞舒适的通透驾乘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空间都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座椅靠背角度也向后增加2°,舒适性有所提升。同时后排采用本田引以为傲的魔术座椅,不仅靠背可进行4/6按比例分割放倒,也可以把座椅的坐垫部分可以向上折叠,为放置各种不同的物件提供了方便。

从设计角度来说,全新缤智对年轻的诠释是十分明显的;而说它成熟,则是另一个角度了,那就是驾驶。

全新缤智全系采用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145Nm,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大多数本田粉们来说,是相当熟悉的了,可谓是一套相当成熟的动力系统了,不过从数据上看,新车这套动力总成在功率上和扭矩上都有细微的减弱,这或许是出于对平稳和经济性的考虑吧。

实际驾驶中,这款自吸发动机整体表现还是比较线性的,变速箱控制逻辑更为清晰,在加速时能够更快捷的升档,不过对于加速性能,还是不能抱有太高的期望。而表现出色的方面,是起步阶段加速不会太快,可以更加平稳;中后段加速表现十分流畅。当然,如果想体验更好一点的加速体验,也可以切换至S档试试,多少能找到一些本田运动的感觉。

悬架方面,全新缤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得益于前减振器安装点板材加厚、后弹簧基座板材加厚、后连杆安装点结构强化,悬架安装部位刚性提升15%,新车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依然提供了出色的支撑性。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它能够平稳的过滤细小的颠簸,而即便面对较大的颠簸,也可以用具有韧性的悬架去化解,表现要比想象中的出色。

另外,在NVH方面,全新缤智通过升级发动机舱隔音材料、加厚仪表台的隔音垫、提升前排地毯的覆盖面积等等细节,使隔音水平也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

写在最后:或许“早熟”这个词用在小朋友身上,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但对于全新缤智来说,有着年轻而活力的设计,同时又具备成熟稳定的动力系统,这对于现代年轻人的家用车需求来说,没有任何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