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凯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MPV也可以很亲民,试驾五菱凯捷混动版

2023年01月05日 07:1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油车费钱,电车焦虑,在现阶段,或许混动才是出行的最优解。本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五菱这次推出了混动版凯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混动版的凯捷带来了哪些升级。

凯捷混动版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定额功率为100kW,电动机功率是130kW,热效率达到了41%;搭配DHT混合动力的专用变速箱,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20Nm。在结构上,新车采用主流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能够实现直驱、纯电,以及串并联混动四种驱动模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捷混动版的DHT有别于传统液压式DHT,而采用全球首创的电磁式单档DHT,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解决传统DHT在低温时,由于油液变粘稠带来的电直驱间切换的顿挫感,让新车在驾驶模式切换时更加平顺丝滑。

是实际驾驶中,正常市区内行驶,D档足矣,虽然起步依然较为轻柔,但能明显的感觉到比汽油版更加的迅猛;而面对超车需要爆发力的时候,切换至S档,便能感受到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输出时带来的推背感。

在高速行驶,或者市区内拥堵时,不妨切换至ECO模式,凯捷混动版能带给你超低的油耗——官方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9L,而在实际试驾过程中,由于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较多,仪表显示更是不到5L/100km。

底盘方面,凯捷混动版的后悬挂依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说,需要更多的考虑后排的乘坐空间,也无可厚非。不过,在虑振上会稍有欠缺,仍有提升的空间,好在在调校上还算比较硬朗,在日常行驶中的转弯和变道,摇晃的感觉也不会过于强烈。

在NVH方面,得益于混动系统,凯捷混动版在中低速市区道路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控制表现不错,在电直驱间切换也没有很明显的感觉。而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就算不上出色了,但依然要比汽油版车型好一些。

相较于动力上的改变,凯捷混动版在设计上和尺寸上并没有做大的改动,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线条造型,三围也依然是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一些调整。

较为明显的是,前脸格栅部分,其宽大的倒梯形中网内部采用矩阵式镀铬元素点缀,保险杠下方也增加了镀铬饰条的装饰,看上去更加的精致。而在车尾,加入了蓝色的“HEV”LOGO彰显了新车混动版的身份。

内饰方面,凯捷混动版在配色上做了一些区分,“星月蓝白”和“麦田金棕”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在保持了整体风格依旧简约温馨之余,也让凯捷混动版比汽油版多了一些特别之处;另外,大量的皮质包裹也让新车在质感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符合当下科技潮流。值得一提的是,Ling OS灵犀系统不仅语音助手响应十分迅速,还能够进行多条连续语音指令的控制,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十分罕见的。除此之外,该系统的OTA升级也没有缺席,值得点赞。

第二排乘坐依然是凯捷混动版的最大亮点,除了超大的乘坐空间之外,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前后和横向的滑动调节,充分照顾到了家庭的每一个成员的乘坐需求。此外,座椅的填充物软硬度适中,可电动调节的腿托的开角能达到72°,靠背更是可以完全放平,在加上独立的小桌板,说它是头等舱也一点不过分。

写在最后

尽管,混合动力或许是现阶段出行的最优选择,不过混合动力的MPV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依然有一个不算低的门槛。而凯捷混动版的出现,却降低了这一门槛,相信,它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五菱凯捷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14.98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4.98
MPV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