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三把锁”加持征服无人区 试驾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

2023年02月17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北京越野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越野汽车品牌,曾经的经典北京BJ212伴随了共和国的成长,它陪伴过边防战士守卫边疆,也陪伴过科考队员,深入过罗布泊、可可西里等无人区。而此次我们的北京越野BJ40试驾活动,便来到了可可西里。在改革开放的初期,这里曾有着严重的盗猎情况。

那时也正是这里的森林公安,驾驶着北京BJ212与犯罪分子展开着殊死的搏斗。如今,这里风平浪静,藏羚羊也得到了更好的繁衍栖息环境。此行,北京越野也向这里的森林公安捐赠了一批全新的BJ40,我们在这一片荒凉的景色中,感受到到了独特的魅力。

此次官方提供的试驾车型,便是北京越野的BJ40环塔冠军版,以及刀锋英雄柴油版。而此次我主要试驾的则是刀锋英雄柴油版。这两款车型主要是动力的不同,但在越野的指标上,都采用了分时四驱与三把锁,其强大的越野能力能够更好的应付这里的恶劣环境。

先说说两款车型的共同点,就是强大的越野性能。其搭载的前、后电控差速锁与分时电控四驱,也就说越野人常说的“三把锁”。其分时四驱2H、4H、4L三种模式可选,当分动箱切入四驱,前后轴硬链接可以保证转速一致,动力可传递至前轮驱动车辆通过,其中在4L模式下可以实现扭矩放大2.542倍。这些数据都保证了这款车强大的脱困能力。

同时两款车型还拥有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以及23°的纵向通过角,最大爬坡度为60%,涉水深度达750mm,这一数据也比上一代提升了150mm。并且新款车型采用了轻量化前桥,相较原状态降重23.7%。同时扭矩载荷可达到4000N.m,较原状态提升12%。散热面积更大,散热性能可提升170%。

其中,环塔冠军版在动力上搭载了2.0T+8AT,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而环塔冠军版这款车型,主要是为了纪念2017-2019年间,北京越野在环塔拉力赛上夺得了三连冠,此后北京越野每年推出BJ40的环塔冠军版便成了传统。

与普通版BJ40不同的是,2023款BJ40环塔冠军版有着诸多专属设计,包含酷黑的格栅与轮辋,车身上也带有专属拉花与“TAKLIMAKAN RALLY”字样,翼子板新增中国探月荣耀徽标,发动机罩侧面也带有“CHAMPION”标识。

车内方面,2023款BJ40环塔冠军版,液晶仪表采用环塔专属主题,中控同样拥有专属画面,副驾手套箱部位带有环塔图案和“CHAMPION”标识,座椅刺绣着“CHAMPION”字样和四星图案,方向盘底部新增了探月标识。

而刀锋英雄版相对来说更偏重于沙漠路况,玩越野的人都知道什么叫做滚刀锋,就是沿着沙梁的顶端行进,充满了刺激和挑战。它的动力采用了2.0D的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80N·m,同时它还匹配了ZF的8A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更好。而柴油动力最大的特点便是低油耗而带来超长的续航能力,满箱油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148km,对于穿越无人区来说更加重要。

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其通气孔高度有所提升,能够更好的保护变速箱。而旗下的主销颜色都采用了磨砂的质感,此次我试驾的车型便采用了磨砂海风蓝,视觉效果更加清新。同时其前脸与轮毂都采用了酷黑的设计,与旗下车型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内饰设计上,这款刀锋英雄柴油版采用了与外观呼应的设计,白色与海风蓝的搭配,让车内看上去更加敞亮,但硬派的元素依然存在,比如副驾粗壮的扶手,以及直立式的中控台。

在人机交互方面,仪表升级为全液晶,而车机系统能够实现更多功能的扩展,包含语音识别,以及悦野圈APP,它可以实现远程控车、车机互联、越野社群互动、越野特色服务等功能。

在驾驶方面,可以感受到这款柴油动力在低扭时动力输出非常充沛,尤其低速起步响应灵敏,而这样的设定更适于越野脱困。而此次试驾的路线中,海拔也从2000米直接跃升到4300米,可以感受到动力会有衰减,但相对来说还是能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在高原上加速超车,略微深踩油门,动力依然比较充沛。

在公路的操控方面,可以感受到整车的转向相对于主流的硬派越野来说,虚位并不算大,但是还是需要留有虚位,以保证在越野工况下不出现反弹打手的情况。但毕竟是非承载式车身,由于大梁的隔绝,并不可能有清晰的路感。但面对青藏公路巨大的上下起伏,这种结构能够有效的化解较大的颠簸,也能够提高一些车内成员的舒适度,同时也保证了车内的关键设备不被颠坏或变形。

当我们驶入越野场地,便可开启高速四驱,尤其是在起步过程中有效的化解打滑与空转,避免陷车。如果出现了陷车,低速四驱边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而中控台中央的圆形控制模块带有“三把锁”的开关,可以相应的控制不同位置的车轮打滑,即便在松软的沙地也能够起步,而这样的性能,在20万元上下的价格里,确实优势非常明显。

总结:通过此次试驾,可以感受到北京越野BJ40的非承载式车身与出色的脱困能力,在这种偏远而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的用武之地。而此次北京越野向可可西里的森林公安所捐赠的BJ40车型,也确实能够有效的改善民警们的用车体验,遇到危险之时出色的越野性能也能够更好的有助于避险,将更好的伴随这里的森林公安守护可可西里地区的生态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