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全能的三好学生 试驾吉利博越L

2023年02月21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国内紧凑级SUV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出道即顺风顺水的车型并不多见,能长期稳定保持高水准业绩和较长生命线的车型,则更是凤毛麟角,而吉利博越,是个例外,当然,也包括上市还不到半年的博越L。之所以没用“出道即巅峰”,是因为博越L既不属于刚出道的新品,也还远没到巅峰,即便它的月销量,能稳定在万台以上。

初见博越L实车,会很容易被设计所吸引,尤其是前脸,大尺寸盾型点阵式前格栅配合独特的贯穿式头灯组,很难不让人多投注一些目光。细看之下,将吉利盾型Logo镶嵌其中,也是相当精巧的设计元素,也是前脸最具特色的细节,整体感保持的相当出色。因为LED日间行车灯带,即便是白天,博越L也具备极佳的辨识度。

侧面为标准的紧凑级SUV身形,窗线上扬,黑顶撞色车身,再配合视觉效果不俗的19寸大脚,整体轮廓设计相当成熟,很有大厂风范,不张扬不蹩脚。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大块头了。

尾部造型其实也相当规整,以呈现厚重感为主,尤其下包围部分,占比较多,尾窗面积占比则较少。棱角分明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具备一定的攻击性,从正后方看,神似老空客的飞机翼尖。

博越L的内饰可以说科技感充满了整个中控,13.2英寸的大尺寸中控竖屏,可谓简单粗暴,但毫无疑问会带来更好的智能触控交互体验,硬件方面搭载了目前顶尖的8155芯片,内置吉利银河OS Air系统,可玩性、功能性、拓展性,交互体验以及系统流畅性都已经获得了多方验证。

除了这块中控屏,科技感也体现在了方向盘造型、配色、不同覆盖材质以及设计层次感方面,当然,还有那块平顶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就整体内饰质感而言,算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的高水准之作,选材用料也是看得见的实诚,能触摸到的地方,均能体现出满满的高级感,远不是同价位合资车型,可以比拟的。

配置端方面,博越L基本给到了满配状态,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然没有缺席,支持ACC自适应巡航、EMA紧急转向辅助、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以及TSI交通标志识别,旗舰车型也提供更高阶的智驾辅助系统选装。

其他舒适性配置还包括主驾座椅通风加热腿托等基础配置,以及全球首创的环绕式情感光幕,支持72色动态变化,并拥有8大交互场景,可以通过模拟声纹、呼吸、流水变化等表达情感,营造出颇具仪式感的座舱氛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备同级独有哈曼Infinity头枕音响,具备独立音源控制,具备私享、驾享和共享三种模式,听歌、导航互不干扰,高级感直接拉满。

当日试驾分为两部分,前半场为场地试驾,后半场为道路试驾。试驾车型为顶配版本,搭载了2.0TD+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

前半场场地试驾项目颇多,更多考验的是博越L在激烈驾驶情况下的动态表现,比如绕桩、麋鹿、紧急避让等等,作为一款SUV车型,博越L在场地中的表现已经足以令人满意,而对于实际用车需求来说,这些能够起到参考作用便可,当然,设置场地试驾体验,也能看出吉利对博越L的驾控信心。

下半场道路试驾中,博越L在铺装路面以及盘旋山路的表现,绝对值得一个好评。首先得益于不俗的低扭输出性能,起步阶段相当轻快,轻踩油门之下,车速会迅速攀升到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对应了多数城市路况,一方面良好的加速能够轻松的获得驾驶愉悦感,同时也够给予驾驶者动力储备充足的印象。期间变速箱表现沉稳,乐于升挡,能够将转速始终保持在经济区间,且中低挡间的切换,顿挫感也不明显,也没有双离合变速箱固有的拉扯感,直白点说,就是没什么存在感。

进入山路后,则更能体现博越L良好的下盘功底,尤其是过快速弯时,侧向支撑相当给力,回正后车身姿态恢复的很快,也没有多余的左右偏摆,再加上轻盈的转向手感和上坡路段源源不断的扭矩供给,很好开很灵活,就是博越L在山路上的直观印象,对于SUV来说,好开灵活,其实就是最大的褒奖了。

吉利博越L是一款综合实力相当完善的车型,堪称全能三好生,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端或是动态表现,几乎找不到任何明显的短板,而这也是博越系扎根紧凑级SUV领域却多年经久不衰的根本,只是出身于更高级CMA平台的博越L,持续强化了这一能力,使得其适用消费人群更加广泛,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