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8 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向插电混动时代的开始,试驾奇瑞瑞虎8 PRO新能源

2023年03月23日 10:1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奇瑞瑞虎8 PRO新能源是基于瑞虎8 PRO燃油版车型基础打造的一款全新插电混动式车型。当前插电混动式中型SUV市场已是处于群雄争霸的局面了,而奇瑞却在这个时间点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是否有些为时已晚?还是后生可畏?那接下来不妨让我带大家去一看究竟吧!

瑞虎8 PRO新能源在外观方面相比瑞虎8 PRO燃油版车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在中网进气格栅下部和雾灯框区域引入了新能源蓝色饰条作为点缀,相比燃油版车型更彰显环保理念。

在车身尺寸架构方面基本没有变化,长宽高为4745X1860X1747mm,轴距为2710mm。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车身正中部下方凸出的电池组,这种设计想必也是为了不想侵占乘员舱空间做出的一种妥协,所以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车辆通过性。

轮胎匹配的是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规格为235/55 R18,该系列属于SUV专用型,说实话奇瑞给中高端车型适配的轮胎一直都挺下成本的。

如果不看新能源号牌,在车尾区域只能通过蓝色PHEV字体来分辨车型。

从简的内饰设计非常符合当下主流发展方向,瑞虎8一经问世就采用了这种设计路线,至少它非常符合我个人的审美感受,即简约又保留了应有的物理按键。

挂挡机构造型虽然没有变化,但局部按键却有所调整,可以清晰看到右侧新增加的EV及HEV模式切换按键。

数字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信息有所微调,原先右侧引擎转速显示变成了电机功率显示,同时在时间下方还增加了EV及HEV信息字样。

全新动力总成是该款车型的最大亮点,它采用了一台四缸1.5T引擎+双永磁同步电机搭配,综合最大功率及扭矩为240kW/545N·m,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为3速DHT。

悬架结构依旧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结构设计,同时在底盘中部可以清晰看到一块尺寸不大不小的电池舱,能量为19.27kWh。

在实际驾驶中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加速方面,在运动模式下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在动态加速中30-70km/h区间也仅需3秒,动力输出非常充沛!当然这也只是在混动模式下,必须要有发动机参与协同工作。如果在纯电模式下它的加速就明显要慢于混动模式,不过平顺性却更为优秀。

在HEV混动模式下行进中如果深踩油门加速,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变速器降挡带来的冲击感,同时还会伴随着明显的引擎轰鸣声,还是能让你感觉到它是一台燃油车。但是在EV纯电模式下它的动力输出方式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纯电车,当时速达到80km/h以上时才会感觉到动力出现疲软。

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整体来看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虽然驾驶舱座椅的乘坐感受很好,但是车辆在经过减速带及坑洼路面时避震器滤震性处理的并不是很到位,初段压缩时比较偏硬,回弹时又有些拖泥带水,能感觉到底盘和车架两者之间的响应不同步,但是在高速并线和过弯时抗侧倾抑制力却控制的很有效,这种调校设定应该还是更倾向于运动属性。

作为一台中型SUV它在NVH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在通过粗颗粒路面时,轮胎传递到车内不光是明显的噪音,同时还会伴随着高频率震动。在细颗粒路面以时速100km/h以上行驶时,还是能感受到部分风噪传递到前风挡区域,不过并影响车内前后排乘员之间正常交流。由于此次试驾活动并没有佩戴噪音分贝仪测得实际数据作为支撑,所以个人直观感受仅供参考。

总结:瑞虎8 PRO新能源是奇瑞汽车在中型SUV领域的新开始,在目前自主品牌插电混动SUV车型群雄争霸的时代,奇瑞要想分得一杯羹那就要在机械素质方面走出属于自己独特的技术路线!至少它目前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在有些细节方面确实还有待提升。不过这次试驾的车型全部为试装车,并不是最终量产车状态,所以还是有一些时间能留给这款车进行优化,希望最终量产版车型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奇瑞瑞虎8 PRO
奇瑞瑞虎8 PRO
指导价:12.69-16.6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9-16.69
其他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