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上突破,向下兼容,试驾比亚迪汉EV冠军版

2023年04月06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国内自主纯电豪华轿车的角逐中,除了以蔚来和小鹏为主的新势力外,还有一款车也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比亚迪汉EV。在汉系列持续热销的背景下,汉EV的销量也节节攀升,在2022年始终保持着月均过万的成绩。

而今,比亚迪汉EV继续既向上突破,又向下兼容,推出了冠军版车型,让汉EV车型所覆盖的价格区间更加宽泛,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冠军版车型带来了哪些变化。

首先在外形设计上,亚迪汉EV冠军版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旗舰车型的气场也依旧十足。最直观的变化是颜色,新车新增了冰川蓝配色,该蓝色在光线的照射下,让人有种流动的层次感。

此外,冠军版车型还增加了AGS主动进气式格栅,能够有效降低风阻,进一步优化新车的续航表现。

而在轮毂设计上,汉EV冠军版采用了新样式的封闭式低风阻轮毂,可以看得出,此次冠军版的升级,续航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进入车内,这辆汉EV冠军版的座舱造型和布局与现款同样没有太多变化,升级主要是体现在功能配置上。

首先是在舒适性配置上,冠军版车型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的用户还是相当友好的;而提供了空山暮雨(木香)、灵境清幽(花香)、夏风海盐(矿物香)三种香型可选的智能香氛系统让汉EV的豪华感又多了一丝东方的韵味。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冠军版车型搭载了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并内置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除此之外,还新增了兼容苹果和安卓的NFC数字钥匙,即便在钥匙放在车内,也依然可以通过手机NFC锁车。

最后聊聊开起来的感受吧。在动力上,我们试驾的这辆汉EV冠军版为最大功率168kW,峰值扭矩350Nm的前驱车型,官方续航里程为605km,而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9s。

试驾地点在广州和惠州之间的南昆山,跑山对于车辆的操控性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这辆前驱的汉EV冠军版配备了FSD可变阻尼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路面变化情况自动调节阻尼来适应复杂的路况——比如说,在平整路面时,可以增大阻尼带来更强的支撑性和稳定性;而遇到颠簸的时候,则能够迅速调低来提供更好的滤振表现。

在转向方面,汉EV冠军版提供了舒适、运动两种转向模式可选,前者可以让驾驶更舒适,后者则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精准的操控。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纯电旗舰轿车,NVH表现自然是不用担心的,新车前排配备了隔音隔热玻璃,所以即便是在山路上飞驰,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能控制得相当出色。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比亚迪汉EV冠军版确是有着不俗的实力,低配版可以精准向下兼容20W-25W的合资燃油车市场;而高配版车型,有可以成功向上突破,和豪华中型车掰一掰手腕。不得不说,比亚迪这一手高,实在是高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汉
指导价:18.98-33.1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8-33.18
中大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