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有一款适合你,试驾比亚迪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

2023年05月30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前不久,我们刚刚静态体验完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和汉DM-p战神版,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广州的花都,把这两台车开上路,看看它俩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汉DM-p战神版和汉DM-i冠军版,前者为快而生,后者这是主打“省”,让我们先来看看为快而生的汉DM-p战神版的动态表现吧。

比亚迪汉DM-p战神版搭载了比亚迪插混专用的1.5T发动机,并配备EHS电混系统以及双电机加持,综合最大功率为426kW,最大扭矩822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3.7s。虽然在实际试驾中,我们并没有采用仪器测试它的加速成绩是否真的能达到,但从体感上来说,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把电门一脚踩到底,那种猛烈加速带来的眩晕感却是真真切切的。

而且,只要不松脚,即便是在中后段的加速,推背感依然会让你激情十足。当然,出色的加速能力是需要靠同样出色的制动能力来保证的,而这辆汉DM-p战神版采用了高性能四活塞定制卡钳,所以车辆在制动方面变现的也是更加优异。

在底盘方面,汉DM-p战神版采用了前麦弗逊+铝制悬挂臂以及转向节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标配了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软件控制,实现毫秒级的阻尼调节,将底盘的适用场景变得更宽泛,使车辆既可以在颠簸路面提升底盘舒适性,还能在极限驾控时增加底盘支撑性,抑制侧倾俯仰,增强稳定性。

在NVH方面,这辆汉DM-p战神版同样可圈可点,得益于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的车窗,无论是在城市中穿梭的嘈杂,还是高速上飞驰的呼啸,都能有效的被隔绝在窗外,保持一个静谧的乘坐环境,即便是发动机介入工作后,车内能感受到的动静也十分有限。

试完了汉DM-p战神版,再试试汉DM-i冠军版——当然,这辆冠军版肯定没有战神版来得那么酣畅淋漓,毕竟它最大的特点是“省”。与战神版一样,冠军版也是搭载了比亚迪插混专用的1.5T发动机,只不过配备了单电机。对于一款以经济性为主的家用车这也没毛病。同时,冠军版这次还推出了121KM和200KM两种车型,相对应的电机功率和扭矩会有所不同,但依然都是以“省”为宗旨的。

冠军版的加速感虽然没有战神版来得那么猛烈,但其实比许多同级别对手都要优秀,并且,最重要的是,它拥有和电车一样安静、平顺、直接的行驶质感,依旧拥有四种动力模式,EV纯电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以及发动机直驱模式,让其能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用车场景。

底盘方面,冠军版暂时没有配备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不过,和战神版一样采用了轻量化的底盘用料,让冠军版车型的操控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无论是高速变线还是快速通过幅度较大的弯道,汉DM-i冠军版都能拥有出色的支撑性,从而也让车辆在弯道的车身姿态也十分优雅从容。

最后,我们在试驾过程中还测试了一下油耗。测试路段包含省道、高速、乡道等路况,全程56公里,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测得油耗为4.1L/百公里,与官方宣传的油耗相近。

写在最后:

无论你是要省油,要绿牌,又或者是要性能,要续航,比亚迪汉家族总有一款适合你。而放眼整个汽车市场,能满足大家既要又要还要的车型还真不多……这真是不仅要卷死燃油车,连新势力们也免不了受波及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汉
指导价:18.98-33.1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8-33.18
中大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