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30°的冰天雪地下,开腾势X和AMG有什么相同/不同的体验?

2020年01月22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皮卡卡报告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

正在加载中...

梅赛德斯大师一直想要向我们强调的是从容一词,正如你手握300马力却难以在红绿灯干掉旁边那台并不起眼的C-class一般。私以为,这可以理解作所谓“出世的智者”,知世故却未必世故。

接触过太多梅赛德斯的车型,上到AMG全系性能车,什么GT家族系列呀、63系列呀、43系列呀,就连最新的A35L都是我参与的首批试驾体验,所以这次的冰雪体验来的恰到好处,让我脱离赛道,脱离规整、高抓地力的铺装路面,在另一个维度去体验AMG的魅力,感受在抓地力只有6分之一的冰雪路面上,梅赛德斯大师的造诣。

动辄300马力/500牛·米的AMG和里外全新的新能源车型,这次的冰雪体验是一次有着生动差异感,差异到有些“分裂”乐趣的一次心跳冰火。

全新腾势X简介

这款出自戴姆勒设计师之手的全新腾势X还真跟一众“车迷们”用键盘理解的“换壳比亚迪唐”有一些不一样,在我看来,Styled by Mercedes为这款7座SUV赋予了相当的一部分高级感,而这恰恰是高端客户所在意的。

从技术来看,它的确是比亚迪唐的“里子”,比亚迪成熟先进的电动科技和研发能力赋予了全新腾势X综合431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950N·m的扭矩输出,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堪称恐怖的输出被温顺的控制妥贴,前后电机驱动前后轮形成的四驱系统为它带来了稳定与高度可控性。

我们关心的纯电续航里程方面,插电混动版本为81km和100km,而纯电动版本的NEDC续航为520km。

我在全新腾势X上,看到了和AMG的一些相同点

毫不夸张,Styled by Mercedes赋予它的就是我们最熟悉的,来自于奔驰的豪华感。

在AMG身上能看到摸到的那些高级感受,在全新腾势X上统统都有,大V8引擎让你在-30°的严寒中空调来得快一些吧?新能源车来得更快,只需要给电热丝一些加热的时间,上车30s不到我们就能在全新腾势X车里吹上暖风了。

而且打心里,毫不担心费电的问题。

全新腾势X驾乘感受是挺好,但我选AMG

对于一个90后生人来说,我们这批孩子活在了一个很可能会成为行业历史拐点的年代,在这个年代新能源大步崛起,与此同时而来的大马力、V8的退缩,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些多缸咆哮、声音美如天籁的AMG会消失殆尽,就像是现在那些孩子们怀念W507的自然吸气一般。

在第一天感受到全新腾势X后,我对它给出了肯定,但很遗憾,它不是我的梦中情人——AMG才是。

最坏的结果,不就是陷在厚雪中出不来了吗?大G会开过来救你的,然后——在你的拖车卡上打个孔。(打孔最多的那个人还会被评个奖,尴尬的“光荣”奖)

在这里,全系的AMG野兽可以挨个摸到,并亲自体验一下每台车漂移时的那种不同感受:比如大马力后驱C63、E63极度容易起漂带来的连续失控乐趣;比如4Matic加持的AMG即便有着400马力却依然能在车身横起后轻易保持姿态,由电子系统来帮助你控制车身,让你化身车技高超的驾驶能手;比如超级跑车GT S虽然有着顶级的底盘和极度稳定的中置布局,却恰恰成为突破极限后最难以驾驭的那款AMG。(极限越高的车,失控后的容错率越低)

我的心,都跟着一起飞了。

那种感觉,真的太美。

但我副驾的大叔同行似乎打算回去提一台全新腾势X?

这位同行大叔一直都是我的同车搭档,在第一天的全新腾势X体验中,我俩一直处于新鲜、寻宝的那种初次体验感,第二天的AMG试驾中,也一同玩的很HIGH,尖叫不停,享受其中。

年龄带来的差异是,我继续梦想后者,而他在考虑是不是可以买一台前者服务家人,毕竟价格(厂商建议零售价28.98万-35.78万元)、定位、档次都比较符合他家偏高端的消费理念,奔驰经销店提供售后和保修等服务也让他感受更好。

用他的话说,“AMG的确很好,咱男的谁不喜欢啊,但过了那个年龄了,我还是跟我媳妇商量商量,来个腾势X吧。”

结语:都说男孩们一直在长大,却从未变老,所以在AMG面前,他们没一个能把持住自己。有些男孩还在执着于梦想,并誓言要把它们付诸行动,不惜舍弃一切,如我;有些男孩则成熟于取舍,进退有据,张弛有度。

这或许也是梅赛德斯的魅力,正如成熟、大成的男孩们都爱奔驰一般,他们看遍人生繁华,却仍心有旋转木马,他们胸怀大海,却毫不介意一叶扁舟。那份气度,深邃而又沉稳。

这份感觉,我在AMG身上能感受到,也在全新腾势X上,能找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