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皮卡卡报告》:领克02深夜洗车,爱车和玩车更多的是一种态度

2020年06月05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皮卡卡报告 在我们眼中有一些很酷的人,得出酷这个总结性词语的原因或许是这个人做过的某一件事、某一些事。领克在慢慢的成为一个很酷的品牌,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表示深有同感:不管是在各种正式场合,他们都把自己的展台打造的很潮流很热闹,让喜欢这个品牌的年轻化群体感觉融入其中;还是在各个营销案例中,他们无数次扩大了个性、小众这样的关键词,让喜欢这个品牌的人们很骄傲于自己的喜爱。

这次领克02又玩了一把,把生日趴做成了一个深夜洗车的小聚会,把生日趴前夕的等人环节,放到了一家理发造型店。

多数时候的聚会等人环节,是被大家所不喜欢的,无聊、没吃没喝、甚至没地坐会是这个循环里的核心问题,但聚会还有另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一定会有人等。人越多,不可控因素就越多,可能需要等的时间,就要越长,这时一个能消除大家无聊的集合地点就有那么点重要了。

当然,这家造型店只是个前夕,我还是把更多的兴趣和期待,放在了深夜洗车的环节。

愚以为,对于爱车、玩车的男孩们而言,勤洗车更像是一种态度,自己洗车也是一种态度,深夜洗车还是一种态度,深夜自己洗车,更是一种态度。让自己最爱的伴侣永远光鲜亮丽、崭新示人,是令我们这些爱车男孩很骄傲的一件事。领克选择把这件事分享给大家,甚至是把自己02车型很重要的生日趴做成深夜洗车聚会,是一个很酷的事。

洗车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字眼,那基于这个字眼,我们的选择跨度不可谓不大:从常规的30块钱路边洗车,上到数百元的精洗,再到上千元的尊享精洗,还可以下到20块钱的自助洗车,这还不算业务周边的打蜡、上油等各种。选择的多样性造就了态度的多样性,而不一样的态度,形成了爱车男孩们之间“谁酷”认知的骄傲链。

我多次在朋友的店面里遇到两台改装小钢炮,一台是拆掉了后杠、排气单边大炮造型的GK5,另一台是满身GULF拉花的GTI,这哥俩每次都是傍晚时分,趁着夕阳西下,也或许是二人刚刚下班,轰隆隆的组队来到洗车房。消费项目再简单不过——20块钱的自助洗车。

日复一日。

诚然,在自身压力负重、成本高昂的图利商家眼中,这哥俩绝对是妥妥的非优质客户,但每次我的朋友店主都对他们饶有兴趣,并提供给他们全套的专业设备,还准备了优于市面的泡沫剂,而我也自然地结识二人,融入其中,攀谈一二。

你看,就是这么的奇妙,当你专注的做一件事时,或许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笔者本人也有着相似的经历。比如手里买了一个用电池供电、便携式的水枪,搭配了一个用坏了电机、仅用桶结构当抽水源的拉车式水桶,就让小区的街坊们饶有兴趣。大叔们会兴趣十足地站边看我清洗爱车,也会时不时的上前一位与我交流,交流内容也是男人们有兴趣的、与女人们聊鞋相似的话题:你这套家伙什儿哪买的?多少钱?电池能用多久?都能够洗你这两辆车?诸如此类。

当然,亲自洗车会让我们更了解、更熟悉自己的伴侣,比如深夜的这台02,在浓厚泡沫的覆盖下,我们会更赞叹于它的车身线条,以及那个家族式、堪称点睛之笔的分体式头灯,被雪白覆盖的、凸起的、线条感十足的灯组简直太酷了。

与此同时不错的2.0T+6AT动力总成或许更多只是充当了加分项,或者说是大家认为的“它本应如此”,因为它是领克,被大家喜欢的领克

这时,这个年轻的品牌在不知觉间就给我们留下了很酷的印象,更奇妙的是,印象这个东西一旦形成,是不容易消散的,只会引起我们更多的关注。

我们身处在最好的时代,它先进、开放、自由,身为这个时代年轻人的一员,我可以在网购平台买到一个很有设计感的小喷枪,拉一桶水就可以自己下楼洗车,如果再愿意走远一点,我可以去设备更专业的门店用上专业设备,再或者,我还可以约上志同道合的二三好友,聊车+叙旧,一站式办齐。

可能我们有一天都会越来越好,有更好的条件换更高级的车,有再好的条件买多台车,但那份对车的初心和态度,将让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朋友。

所谓志同道合,便可为友。愚以为,这便是车的魅力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