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皮卡卡报告》:一起来聊聊,买2.0T大G的车主想让我们看到什么

2020年10月29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皮卡卡报告 就连梅赛德斯自己都承认,他们推出的G350是饱受非议的,就像在网络世界中甚至会有玩家对RMB嗤之以鼻一样——认可,从来都是一件很难的事。与此同时,键盘侠们也会很不情愿地承认,G350的销量将会占到未来整个G级销量的大部分,而它的车主们,在意的显然是另外一个层面的追求。

本篇《皮卡卡报告》我们就来聊一聊,买一台2.0T的G350,车主希望把这台车的什么方面,展现给朋友们,又要在哪些方面,避之不谈。

正在加载中...

在整个体验环节,我们都能清晰地感觉到:梅赛德斯很希望把G级的光辉传承下去,所以我们在外观上除了尾部的G350尾标,再也看不到任何一个差异点,它依然高昂着头,接受着每一位G级铁粉的审阅:经典的方盒子造型、背着精致的大书包、如子弹上膛般的关门声音、三把锁,等等。

更有甚者,我们在G350身上能够惊喜的看到内饰没有一丝差异,甚至连那套优质的柏林之声音响,也是作为标配去提供。我们在G350的车内依然能够获得来自梅赛德斯的尊贵豪华感,这也是G级从这一代全新改款后,能够带给所有G级车主的浪漫:精致的双联屏、极佳且可多方案选装的内饰材质、可随着弯路夹紧侧部的主动式运动座椅,这些新玩意的加入,让这一代的全新G级从此变得舒服又豪华——它可以胜任每一位爱它的车主的每一天日常通勤。

当然,如果你对一台G级抱有太多的商务期待,还是会被上一课的,高高的车身、相对较小的后排空间、很大的风阻都不会让你的客户享受这一段通勤,除了对阁下在审美、爱好上的认可外,再无它想。

所以不论是眼前的G350还是家族内的G500、G63,它们的核心价值依然是在通勤中为车主带来一次源于心底的美妙和享受,并在相应的社交圈为车主们带来更多的话题和更多的朋友。

当然,这台G350会承受一些议论,以至于它的车主们会很希望去在那个尾标上下一番功夫。

梅赛德斯此次在越野场地刻意的为我们展现了这台2.0T版本大G的硬实力,的确,它依然是那个越野维度的王者,依然可以凭借着纯粹的越野基因:非承载式车身、三把100%的差速锁、低速越野档,排在整个越野生态链的顶端。基于这些强大,在此我可以细数出G350被传承下来的那些硬指标:30.9°的接近角、最高离地间隙241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35°最大侧倾角。

所以我们在一个很专业的越野场地内,可以看到这台G350从容地走过了每一个越野科目,爬坡、台阶路、下坡、涉水、炮弹坑、连续交叉轴,这些考研对于眼前的这台G350,也仅仅是最多用到了两把锁——它的极限,还远未达到。甚至在达到它需要使用到第三把锁的那个门槛前,原厂的轮胎都会首先承受不住越野的强度(抓地力不够)。

以上,是G350带给我们的很好的一面,它依然是那个王者,不容侵犯。

但与此同时,2.0T引擎为我们带来的除了加速上的差距(这甚至并不是最重要的),更多的是失去了原本的从容和源于梅赛德斯顶级车型的优雅,每一次高负荷运作都需要整个发动机用力输出,不论是高转速带来的嘶吼还是失去的原本V8的那种隆隆嗓音,源于耳边的声音反馈都会时刻提醒我们,座下的这位G350不希望更大的压力,阁下需要审时度势,避免过多的节外生枝。

所以毫无意外的,多数G350车主们在提回爱车后,都会大概率的遵从一下步骤去完善爱车:扣掉尾标-换套包围-改套排气。这样的一套小标准下来,起码源于视觉、听觉上的主观感受,不至于让车主太过困扰。

总结:客观的一些阐述绝不是对G350的挑剔,恰恰相反,在此我想表达的更多是对G350的认可——它一定会肩负起更多的G级销量和更高的市场出镜率。

142.98万元的售价相信给了相当一部分人群以惊喜,就像我前面所说,更多人可以拥抱梦想很多时候不一定是坏事,市场端加价30-50W不等的经销商行为已经可以很大程度上的表现出G350的供需关系——它很抢手。

基于全文,我认为这台G350是绝对值得考虑入手的,阁下需要考虑的仅仅是,它在什么样的加价维度上,处于自己的可接受预期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