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野趣>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骏勇士挑战营 无改装也能穿越戈壁无人区

2019年10月31日 07:2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游记 是探索让我们发现了无尽未知,是驾驶让我们看到了更高和更远。跟随东风日产奇骏勇闯无人区活动的第六季,我们来到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西北部——素有“雅丹地貌博物馆”之称的俄博梁地区,以及南八仙雅丹群和乌素特水上雅丹等。独特气候与环境让这片广袤蛮荒之地近似遥远的火星地貌特征,这是一次600余公里的深度穿越,驾驶东风日产奇骏“探索宇宙边缘”。

领略N37°的魅力,奇骏有了自动驾驶功能。

我们的行程从青海省的德令哈市开始,这里以丰富石灰石矿藏和地质公园而闻名,比如很多人熟悉的外星人遗址、尕海湖等景点。我们从这里出发,前往大柴旦湖附近的住宿地,驾驶2.5L奇骏,行程约200公里左右,以一级公路为主。事实上我很喜欢这个住宿地的名称——N37°星空营地。首先是我们熟悉的北纬37度——一个充满魔力、又好像被上天眷顾的数字,环顾这条黄金纬度之上集结了太多富饶与美丽的地方:美国旧金山、希腊雅典、意大利西西里,当然也有中国烟台、青海的德令哈等等,而“星空营地”则是整个住宿地模拟了未来火星基地中继站的风格,加之夜晚星空与苍穹山脉,让人充满无限遐想。

这一段路程驾驶奇骏,有两点是让我印象深刻的,首先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是2020款奇骏最新增配的项目,准确的说也是合资日系品牌SUV中首次配备此类设备。这套名为“ProPILOT”超智驾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有效缓解长途、日常通勤以及拥堵时段的驾驶疲劳感,并且这套系统已经历了全球32万公里的测试,技术匹配相当可靠。驾驶过程中也可实现一键操作,不仅支持全速域的保持和跟停,还可在直行和转向中灵活操作。另外就是空间和座椅带来的舒适性,2706mm轴距以及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带来的舒适感非常直接,尤其是中长途的驾驶,身体的疲劳感能因此得到显著改善。另外,整段行程下来,搭载2.5L发动机的奇骏在油耗方面表现也很优秀,车队中最佳表现达到了5.5L/100km的成绩。

从N37°星空营地出发前往南八仙雅丹群,相比国道公路,这段路程明显要艰辛许多,长途非铺装路面、连绵沙丘和石块,对于车辆而言也更具挑战,严格说这就是一段无人区的穿越。其实“南八仙”这个看似写意的地名来历是悲壮的,它是为纪念上世纪六十年代,八名来自南方的女地质勘探员,为寻找石油资源而进入这片荒芜区域勘察,回程途中遇到强烈风沙而迷失方向,最终长眠于此的事迹。而在今天,这里已是不少热爱沙漠穿越驾驶朋友的打卡之地,值得一提的,我们驾驶的奇骏并没有经过任何改装,甚至轮胎也为原厂配套,所做的只是适当降低轮胎气压,保证足够附着力,同时依靠智能全模式四驱,必要时再开启4WD LOCK和陡坡缓降,实践体会,这套系统对于提升通过性是有显著帮助的,正确使用,原厂车也完全可以胜任中轻度的越野驾驶。

其实不仅仅是依靠车辆,其实能否顺利和安全的完成沙地穿越,驾驶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要避免猛打方向和紧急的油门与制动,这会显著增加陷车的可能;另外,车队行驶还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和最佳路线等等。历经近4小时的驾驶,我们驾驶奇骏顺利到达住宿地,位于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地区的火星营地,正如其名,这里的风貌就如同我们在纪录片或图片中看到的火星环境。

所谓俄博梁雅丹,“俄博梁”就是蒙语敖包的意思,这里的雅丹地貌群类似连绵不断的小山丘,因此这里也有“雅丹地貌博物馆”的美称。其实雅丹地貌的形成是约7500万年前第三纪晚期和第四纪早期的湖泊沉积物,由于地质运动抬高而脱离水体,期间的盐和沙凝结地壳被西风侵蚀雕塑而成。因为这里风沙普遍,同时岩石中富含铁质,强大地磁常使指南针罗盘失效,因此也称魔鬼城,这里应该是地球之上最为近似火星地貌特征的地区。如今,这里的部分区域已被开发成游览区域,包括俄博梁雅丹地貌群以及乌素特水上雅丹。

从城市到荒野,深度自驾游是令人着迷和富有乐趣的事情,而“城市+越野”也正是奇骏车型的定位,全新的2020款,提供有10项配置升级,包括重要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以及丰富主动安全装备,可以全面保证驾驶安全,同时2706mm的轴距以及舒适座椅也可有效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之感,更为重要的智能全模式四驱也在越野脱险中提供重要帮助,勇闯无人区,不是冒险,让自驾探险更有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