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颜值只是块敲门砖 7-11万又一实力竞争

2017-09-20 13:12: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李


前几天,我刚刚过完自己最后一个“2字头”的生日,想想真是挺可怕的,80后分分钟就要集体步入“三张儿”的行列了。80后集体奔三,85和90后也就逐渐成了10万左右车型的主要消费群体,什么才能打动他们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颜值!时尚俊俏的外表绝对可以轻松的打动年轻人,今天的主角启辰D60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就在前两周,启辰正式对外公布了自己新的品牌LOGO,同时,旗下全新紧凑级车型D60的预售价也浮出了水面。对于D60而言,7万-11万元的紧凑级市场有很多竞争对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帝豪GL艾瑞泽7等车型。这场“菜鸟”对“老鸟”的战争该怎么打?仅凭颜值肯定是不够的,在华丽外表下的实力才是硬道理,一起看看D60有没有。

颜值绝对是加分项 但绝不是只有颜值

长得好看并不是缺点,但如果只是长得好看呢?那肯定会被人说成是花瓶,到最后不仅外观上占不到什么便宜,弄不好还会因此吃亏。很明显启辰明白这一点,所以D60有颜值,但颜值绝对不是D60的全部。



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长得好看、个头还大,想不受欢迎都难!启辰D60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3/1487mm,轴距达到了2700mm。与主要竞品帝豪GL和艾瑞泽7相比,三款车型在轴距相同的情况下,启辰D60在其它车身尺寸上均全面超越这两个对手。

2 车内视觉冲击力依旧强 这设计真的不错

启辰D60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视觉冲击力,尤其是不规则的中控台和前排空调出风口,虽然少了几分对称美,但不得不说这种设计很讨年轻人的喜欢,至少一坐进车内就会感觉到与众不同。与此同时,经过了一系列的体验,启辰D60的内饰并不是“面子工程”而已,中控台的上方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包裹,很有质感。

 

虽然这是一款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车型,但其配置一点也不落后,该有的基本上都有了,而且绝大多数配置都是日常使用比较频繁的。如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倒车影像系统以及Car Play等。

3 虽然是紧凑级 但“内容”一点也不少

虽然启辰D60是一款定位在紧凑级的车型,但经过实际的体验之后,它的车内空间可一点也不紧凑。前面说了,启辰D60的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也为其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尤其是在后排的腿部空间方面,启辰D60的表现尤为出色。

只是单纯的空间大还不行,乘坐舒适性也是车内空间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启辰D60的座椅填充物很厚实,用料充足,坐上去软软的。前排座椅的坐垫和椅背包裹性并不是很强,这也许与其定位有关。后排座椅的坐垫腿部进深很长,后排的乘客不会因为大腿有一部分悬在外面而感觉到累。

4 1.6L搭配CVT 日产轩逸同款

全新启辰D60采用来自日产全球战略的HR16DE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新轩逸所配备的发动机相同。这台1.6L发动机采用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经过一系列的优化,并配合升级的ECM发动机控制系统,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54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

传动系统方面,与这款1.6L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台XTRONIC 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新轩逸的CVT变速箱也是相同的。众所周知,CVT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由于内部结构的特点,CVT变速箱一般不会出现AT变速箱或是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时的顿挫。

启辰D60采用了悬吊式的油门踏板,踏板的回馈力度比较轻,对脚掌的支撑性稍显不足。调校方面,油门的调校很线性,没有出现过度敏感的情况,也许和D60舒适代步的定位有关系。D60刹车踏板的位置属于相对比较高的,而且刹车的初段旷量比较大,如果是初次驾驶的话,会稍稍感觉有些信心不足,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会好许多。这种刹车的调校方式虽然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但如果适应了之后,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会给跟车带来很大的方便。

这款来自日产的HR16DE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一点也不陌生了,因为这款发动机和新轩逸所搭载的那台完全一样。这款发动机虽然不能够带给驾驶者那种酣畅淋漓的提速感受,但是其线性的加速曲线以及出色的稳定性,是这款1.6L发动机拥有足够的竞争力。毕竟启辰D60并不是一款主打运动和驾驶激情的车型,而是一款以舒适驾乘感受为己任的家用车。

这款1.6L发动机采用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使其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从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上看,这款发动机在4000转时会输出154Nm的最大扭矩,相比竞品车型,虽然在最大扭矩的极值上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更早的平台也让其扳回了一分。

其实启辰D60在动力上相比同级别主要竞品并不占什么优势,这也与其家用舒适的定位有关,但在日常驾驶的质感上,启辰D60绝对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这么高的评价,主要还是得益于D60的传动系统,这款XTRONIC CVT变速箱以其出色的平顺性赢得了很赞的驾驶感受。此外,这款CVT变速箱也很好的抑制了“打滑”的现象,从而降低了传动损耗。同样,这款CVT变速箱同样来自于日产,与新轩逸相同。

启辰D60是一款主打舒适的车型,这与日产新轩逸相同。D60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种组合形式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非常常见。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优势就是节省空间,结构简单,从而维护成本极低,但缺点是容易影响车辆的操控性能。对于D60来说,过多的操控性能显然并没有什么大用,倒不如更低的成本换来更低的售价来得实惠。

从悬挂的调校上看,D60的悬挂系统紧跟其车型的定位,主要以舒适为主,或者可以说是向着舒适性一边倒。柔软的悬挂可以充分的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使其几乎传递不到车内,但也正是由于这种舒适、柔软且行程相对较长的悬挂,使得D60在转弯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但不会影响到日常的驾驶。

启辰D60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的转向助力非常轻,该车还配备了方向盘转向助力随速调节的功能,当车辆静止或是低速前进时,方向盘的助力非常轻盈,随着车速的不断攀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加重。

总结:主打舒适性 可以理解为自主“亲民版”轩逸

启辰D60的动力总成和平台均来自日常,这使其在技术上有着很成熟的优势。这款车的预售价在7万-11万元,相比轩逸9.98万-15.9万元的价格要低了很多,所以你完全可以理解为这就是一台“亲民版”的日产轩逸。由于启辰D60的品牌附加值比较低,相比日产轩逸存在一定的优势,而且它在配置方面也要比轩逸同级别的车型高一些,综上所述,启辰D60这款车还是非常值得的。

启辰D60的动力并不是其优势所在,甚至与同级别的主要竞品帝豪GL和艾瑞泽7相比并不占优势。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注重日常舒适驾驶的消费者,如果你看重实打实的内在,而不是品牌,那么启辰D60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