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中华-V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兼顾颜值与实力 年轻人的首台SUV并不难

2019-02-28 10:0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经过多年的历练,中国汽车市场的购买力早已被年轻的新生代人群主导,这也是众多汽车厂商研发新品时更加注重颜值的原因之一。众所周知,SUV车型在国内一贯受热捧,在十年前高大威猛的硬派越野是选车主题,而现如今讲究颜值与精致的小型SUV已然成为了全新的消费主张,可见年轻人饱含个性的选车主张会随着时代变迁加速更迭。那么,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群体而言,能兼顾外观、驾驶感受、性价比的车型才是首选。

在时下主流小型SUV中,华晨中华V3长安CS35以及宝骏510三款车极具代表性,今天笔者针对这三款各具特点的小型SUV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哪款车更符合年轻人的选车态度!

颜值与肌肉感并存的设计不多了!

华晨中华V3自出生那一刻就在走肌肉路线,得益于宝马design work的真传,华晨中华V3车头层次分明,车身线条敦实有力,在对比的几款车中是最富视觉张力的一款。华晨中华V3的A、B、D柱和车窗框都采用了黑色喷漆,这种悬浮式车顶是目前年轻一代准车主们所极力追捧的。

宝骏510采用分体式的前大灯设计是它外观的一大特点,细长的大灯造型十分秀气,富有后现代主义的外观整体造型是宝骏510的卖点之一。

长安CS35的外观是三款车中最平庸的,虽然前脸+车身整体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但是对于口味挑剔的年轻人而言,只有外观足够个性,才能释放自己在驾驶舱内的气场,就目前而言长安CS35的设计并不符合当今潮流。

尺寸上,华晨中华V3整车尺寸为4240mm*1803mm*1600mm,轴距2570mm;长安CS35的车身尺寸为4160mm*1810mm*1670mm,轴距2560mm,宝骏510的尺寸为4220mm*1740mm*1625mm,轴距为2550mm。毫无疑问,在轴距表现上,华晨中华V3具备绝对实力,而长安CS35在宽度和高度上均有优势。

外观小结:一款肌肉一款科幻一款中庸,在这个精致=奶油的年代,华晨中华V3这种具备颜值和肌肉感的设计真的不多了,而宝骏510的超现代外观会考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究竟是前卫还是过于超前,就仁者见仁了,至于长安CS35的颜值在本次外观对比上属于弱项亦无可厚非了。

内饰要激情、配置要智能!

华晨中华V3的内饰配色富有激情,与肌肉外观相呼应,3.5寸TFT仪表盘信息读取效果清晰,具有行车电脑、导航显示、娱乐系统、车辆状态四大功能,并可实现与中控屏幕双屏联动的功能。三幅平底方向盘也是突出运动感的体现。

为了与极致科幻的外观呼应,宝骏510的仪表盘样式很迷幻,左右是时速表和转速表,中间是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出彩。人体工程学方向盘和旋钮换挡是宝骏510的内饰亮点。

长安CS35在内饰设计上更突出家用,无论是配色、方向盘样式还是中控台的轮廓线,都不会让你反感,双炮筒冰蓝氛围配色的仪表盘是长安的一贯风格。

科技配置方面,华晨中华V3配有导航、蓝牙电话、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带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360度全景影像等智能配置。而APP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以进行数据联动,导航,实时查看天气、新闻,收听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

CS35依然搭载了长安的in Call多媒体系统,不过新款车型还在该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百度CarLife功能,这是一个类似于手机映射的多媒体系统,通过数据线、Wi-Fi等方式将手机与车机相连,从而实现手机导航、音乐播放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用起来十分方便。

宝骏510的中控大屏幕尺寸为7寸,同样采取了流行的悬浮设计,在功能方面集合了导航、蓝牙音乐、手机互联网等功能,在小型SUV里,宝骏510的定速巡航是亮点。

没有T动力哪敢出来混?

华晨中华V3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且拥有出色燃油经济性,匹配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生产线与宝马合作,采用其最新的技术平台,在轻量化、高性能、低油耗等方面都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优秀的动力是支撑外观和操控的最佳拍档。

长安CS35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型号为4G15T的发动机是由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提供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5kw和215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虽然发动机动力数据出彩,但很遗憾,目前1.5T车型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这会让部分对于自身驾驶技术并不自信的准车主们望而却步。

宝骏510搭载了通用1.5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6.5N·m。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对于一款家用买菜车而言,扭矩已然足够。虽然在群雄逐鹿的小型SUV细分市场中,没有个带T的顶配真的很没面子,但是宝骏510走的是低价路线,低价才是第一位。不过传动系统方面,宝骏510匹配6速手动和5速AMT变速器,日常使用中,5AMT受制于结构性原因,依旧会有明显顿挫感。

另外还有哪些点是值得注意的?

得益于地盘的隔音效果,华晨中华V3在路噪控制方面相当优秀,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小型SUV中的超一线选手。

长安CS35的过人之处在于后排足够的实用的腿部空间,整体大于2拳左右,不过在后排空间上,华晨中华V3的后排地板无凸起,所以中间乘客会比较舒服。

后备箱空间上宝骏510和华晨中华V3同处于300L水平线,而CS35的后备箱容积略逊一筹。

经国内权威媒体测试,华晨中华V3的1.5L自然吸气版本,在40-80km中途加速测试中取得了5.4秒的成绩,在小型SUV中实力超群。

总结:

无论在哪个级别选车,亦或者进行评测都会遇到很普遍的问题——乍一看都差不多,细品之下各具所长。华晨中华V3的肌肉感和赛道上疯出来的操控与运动性是其他两款完全不具备的,无愧于小型SUV“弯道王”美誉。而宝骏510的后现代主义设计风格虽然出彩,不过品牌力度依旧在拷问着年轻人的够车观,至于长安CS35虽然动力和配置够用,但是在设计感上并不如其他两款,属于纯家用风格,很难让外观挑剔的准车主们提起兴趣。

性价比方面,CS35即将改款所以眼下并不推荐购买,宝骏510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是没有增压版本所以动力方面是弱项。华晨中华V3在颜值、动力、操控性方面均有不错表现,并且近期华晨中华V3会在各大销售终端拥有相当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性价比大大飙升,有小型SUV购车需求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中华V3
中华V3
指导价:5.99-10.27万元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