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试驾全新BMW X5,除了后排加长还有?

2022-05-31 15:23: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前不久,全新BMW X5正式上市。入门车型售价较进口版本降低近10万元,同时轴距也较进口版本增加130mm。一时之间,全新BMW X5成为近期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风头无二。根据宝马官方最新提供的数据,全新BMW X5已经接到超过1万个订单,并将开启面向终端用户的大面积交付。这么一款热到发烫的网红车,我们当然得抓住难得试驾机会,和大家一起好好品品这款不靠L彰显产品力自信的的全新BMW X5。

首先,最重要的变化便是轴距加长了130mm,整车轴距达到了3105mm。一个有意思的情况,BMW X7和BMW 5系轿车长轴车型的轴距恰巧也是3105mm。那么,难道只是换了一个壳而已,实际大家的乘坐感受都一样吗?

不卖关子,先来说实际感受下来,全新BMW X5的后排表现,是要好于它的大哥X7的,而与5系长轴轿车非常相近。

另一方面,全新BMW X5的后排座椅设计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非常大的提升,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更厚更软,官方数据靠背和坐垫均增厚15毫米。时座椅的造型也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包裹感相比标轴车型明显要强不少。

后排座椅还增加舒适头枕,并且将靠背角度增加至31度。因此,在静态乘坐感受上,全新BMW X5的舒适度和进口版本相比,支撑乘员的体感柔而不塌,硬而不弹,恰恰好,这一点和5系轿车的表现是非常接近的。

对于大多数全新BMW X5潜在用户而言,驾驶表现既可以盲订,又希望能知道究竟出色到什么状态。不过,既然超长轴距的全新BMW X5为后排做了如此多努力,那是不是意味着驾驶乐趣要打折了呢?

在聊驾驶感受之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些技术信息。首先,全新BMW X5的四驱系统可以在前后轴动态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在日常公路行驶时,则按照40:60的前后轴比例进行动力分配。也因此,全新BMW X5其实是一辆更接近后驱的四驱车型。

其次,在轴距加长130mm之后,宝马通过对车身材料的精准使用,在车身的不同位置应用多种类型金属材料,最终依然实现了宝马引以为傲的50:50的前后轴配重,试驾下来,全新BMW X5绝对是一辆灵动好开的SUV。线性可控的刹车油门调教,响应迅速的变速箱都得到了完美的保留。过滤细碎颠簸出色,初段调教较软的悬挂,在高速过弯时,能给到非常优秀的侧向支撑。宝马对于这么一辆大车的操控和舒适平衡的掌握,确实令人无可挑剔。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