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长安汽车-CS7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稳岗就业促六稳强六保,中国长安在行动

2022-06-15 11:27: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作为我国汽车产业龙头企业之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自年初全面启动市场化改革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不确定性加剧,新冠疫情不利影响超出预期等空前压力,坚持市场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稳中求进,以“抢、准、狠”工作作风,快速行动,加快四化布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攻坚战,确保改革首战必胜。1-5月营业收入完成年度目标44.57%,利润总额完成47.64%,均好于时间进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革过程中,中国长安坚决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带领旗下汽车零部件、销售服务、物流服务等业务领域27家控股参股企业,以“选、育、留、用”为抓手,推出稳岗就业系列举措,使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保持企业稳定有了重要抓手和坚实保障。

组合出击,念好“选”字诀

中国长安积极推进稳就业,以市场为导向,科学布局人才强企战略路线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拓宽渠道,积极吸纳社会多样人才。统筹建设人才战略管理体系,总部发挥人才资源集聚优势,统筹引进高端、紧缺、核心人才;成员企业聚焦本领域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开展人才盘点,实现人才共享。目前,重庆底盘系统分公司已搭建制动、转向、悬架、智能集成、轻量化5个方向“1+3+N” 人才结构,引进中高端人才56人;上海、重庆研究院聚焦电驱软件、电驱硬件、电机、电控(硬件)、软件专业领域,引进中高端人才20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解决高质量发展“卡脖子”问题。

重庆底盘系统分公司有序化运营中

上海研究院新招聘人才在研讨工作

成员企业华川电装参与成都市政府组织的冬季大型“蓉漂人才荟”“农民工专场直播送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农民工、中专职业毕业生等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万友汽车、湖南江滨积极与属地军人事务部对接,关注退役军人安置问题,为退伍军人提供多个就业岗位。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中国长安与旗下成员企业扩大校招规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旗下东安动力、华川电装、湖南江滨等企业多渠道参与省内外高校招聘和双选会,在40所高等院校,10余个大型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参与高校空中宣讲近10场,共提供100余个岗位,举办线上双选会达100余场,1000余人进行面试。

除直接招聘外,多个企业也通过校企合作方式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四川建安、湖南天雁等成员企业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仅湖南天雁2022年就已有87名学生入司实习;宁江山川与多所学校联合开辟“新型学徒制”,扩充就业岗位。

多措并举,唱好“育”字歌

在稳就业基础上,中国长安积极夯实员工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岗位技能,稳健人才梯队,促进长远发展。

成员企业万友汽车为员工规划职业路径,通过在职辅导、公开选拔等措施有效挖掘和培养后备人才队伍;长安民生物流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拓宽员工晋升通道;华川电装组织员工“以工代训,以训稳岗”,组织300余名员工参与8个项目培训班;湖南天雁成立再就业中心,建立跨单位、跨工种的用工调剂机制和员工内部流动机制,提高人力资源使用效率;南方天合开展“后备生产线长培训”活动,强化基层管理,打造基层管理梯队。

南方天合持续开展员工多技能多岗位培训活动

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员工个体技术与管理能力,提升员工个人的行业核心竞争力,既“授人与鱼”也“授人与渔”,保证员工技能健康、稳定发展。

激发活力,用好“励”字经

留人才更要留人心,中国长安数管齐下,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创新激发人才活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积极优化企业职位职级、绩效、薪酬管理。建立优秀人才推荐嘉奖机制,针对员工能力发展建立多序列多职级体系,打通“一横一纵”提升路径,充分满足员工发展需要,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构建全员绩效目标体系,通过业绩、能力、党建多维度考核,针对项目团队建立矩阵式考核模式,鼓励员工支撑公司战略业务,强化正向激励,将员工评级与公司业绩、个人贡献强关联;优化薪酬结构,实施全面激励,以业绩定薪酬,增加优秀人才收入。

持续完善专项激励和中长期激励。发布《产品项目跟投管理办法(试行)》,公司级战略项目实施跟投,激发项目团队正能量;实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大关键绩效指标及“稳增长、促改革”专项激励。

在市场化改革大潮中,通过用好“励”字经,真正做到选贤用能,人尽其才,实现组织与人才价值共创、共同成就。

解忧纾困,把好“稳”字关

为稳定员工人心,确保公司稳定和持续发展,中国长安想方设法稳岗保生产,疫情期间积极为员工解忧纾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成员企业重庆青山直面行业“缺芯少电”难题,以狠抓外部市场为抓手,“开源”提升收入,控制成本支出,“节流”积极降本,确保公司效益,保证员工收入稳定,消除疫情期间员工危机感和焦虑心态;长安民生物流、宁江山川加大稳岗补贴力度,坚持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稳岗就业提供坚实保障;南方天合召开一线及管理层稳岗沟通会,直面倾听一线员工心声,拉近管理层和一线员工距离,化解矛盾,稳定用工。总部工会策划开展“居家办公线上活动”,通过“花式秀工位”“短视频大赛”等主题活动,帮助员工疏导心理,缓解压力,营造快乐工作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员工居家办公效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面向未来,中国长安将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稳岗就业,确保市场化改革落地见效,努力成为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汽车产业生态圈的战略支撑和原创技术策源地。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CS75 PLUS
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元
1.5L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9-15.49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