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落成 国产自由侠下线

2016-04-19 07:3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4月18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广州工厂正式落成投产,国产Jeep自由侠同日下线。这是广汽菲克继长沙工厂正式投产全新Jeep自由光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广汽菲克的发展再度加速,Jeep品牌在华全面角逐主流市场。

广东省人大副主任张广宁,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周亚伟、卢一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总经理曾庆洪,Jeep品牌及Ram品牌全球负责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麦明凯(Mike Manley),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菲克董事长冯兴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下线活动。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广汽菲克经销商、供应商等众多合作伙伴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世界级制造标准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的广汽番禺汽车城内,由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年产能规划16万辆,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281.7亿。至此,广汽菲克已拥有长沙及广州两个生产基地,同时满足菲亚特品牌和Jeep品牌的车型生产。

广州工厂遵循世界级工厂(WCM)理念,融合先进的流程布局、设备工艺以及环保管理模式,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先进工艺车间以及独立的质量中心。工厂依托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先进生产工艺水平进行建设,生产线均具有柔性,工艺流程先进、工艺装备、机械化和自动化等优势。新工厂所应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均具备世界级水准,且具有极高的自动化水平,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实现了从生产到运输的流水化作业,可以说是体现传统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的一个典型。此外,新工厂充分利用了当地成熟完善的产业配套,与毗邻的广汽乘用车工厂共享公用动力设施、物流等资源。

凭借长沙工厂的生产管理技术水平及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广州工厂竣工投产不仅为广汽菲克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对促进广州汽车工业经济腾飞与就业发展,对加大粤湘两地汽车产业集群效应写下了重要一笔,同时也为国内制造业树立了代表当今全球领先水平的世界级工厂典范。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今天,广州工厂落成和国产自由侠的下线标志着Jeep品牌全球化战略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也意味着我们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将获得竞争力的长足提升。”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菲克项目是中美意三国经贸合作结出的重要硕果,也是广汽集团响应国家战略,打造自主、日系和欧美系“三足鼎立”战略的重要布局。新工厂通过结构优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实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并完善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汽车产业结构,有利于做大做强广东省汽车产业,也有利于推动广东省汽车企业与欧美汽车集团在资本、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美意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自由侠树立品质标杆

作为广州工厂下线的首款产品,Jeep自由侠是专为追求高起步生活方式的年轻一代打造的人生第一台专业级SUV,凭借Jeep纯正的家族血统和广州工厂业界领先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检测体系,Jeep自由侠将成为20万以内专业级SUV的品质标杆。

一款车要成为品质标杆,在车身材质、零件品质、车身焊接上都要做到最好。Jeep自由侠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达到70%。车身板材冲压由两条全自动高效冲压机完成,冲压模具结构可靠,能够确保零件品质输出的稳定性。在车身焊接方面,Jeep自由侠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门盖激光焊接技术,100%自动化焊接,并借助新一代机器人,大幅提升焊点精度和车身刚性,全面打造Jeep自由侠的车身焊接品质。

质量管控是确保整车品质的关键。广州工厂的质量中心全国领先,不仅投入3600万引进了11台先进的计量设备,更使用一套高精度铝合金车身主模型,误差精确至基准安装部±0.1mm,配合区域±0.15mm,允许误差比头发丝还细。零件若不能与主模型实现标准匹配,就没有资格被安装在Jeep自由侠上。正是这样的严苛要求,让最符合标准的零部件在最精准的位置实现最优匹配,才使得国产Jeep自由侠车身全尺寸精度一投产就达到85%以上。

2016年北京车展,国产Jeep自由侠就将启动预售。这部或许是你人生当中的第一辆专业级SUV,将携手Jeep自由光,以最专业的产品力改写SUV市场格局。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