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堰交警“雷霆行动”严查酒驾

2014-11-20 16:22:55
来源:十堰日报 作者:黄娜

从11月初开始,市公安交管局在十堰城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查酒驾“雷霆行动”,对醉驾一律刑事拘留。行动中先后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查获酒驾司机197名,其中醉驾68人,刑事拘留65人,并查处两年内多次酒驾司机5人。据悉,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局开展了多次查酒驾专项行动,采取酒驾司机一律当场验血、一律顶格处理、民警暗箱操作一律停职追责的“三个一律”举措,对司机酒后驾驶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雷霆行动”显示,酒驾行为较上年明显下降。

11月11日晚7时40分,郧县男子肖某酒后驾驶鄂CF2737号小型轿车,由十堰城区北京中路往柳林路方向行驶,行至北京中路立交桥路段时,被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检测,肖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饮酒驾车。

随后,办案民警上网查询发现,肖某曾于2013年9月12日饮酒驾驶CF2737号小型轿车被市公安交管局机动大队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900的处罚。因驾驶证暂扣后肖某未通过考试,目前驾驶证还扣留在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两年内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加重处罚。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肖某处行政拘留3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肖某后悔不已。

11月9日晚,司机张某在十堰城区内无证醉酒驾驶被民警查获。民警在讯问审查中发现驾驶人张某自2013年起,已经有两次酒驾记录,分别受到罚款、记分、扣证、吊销驾驶证和行政拘留处罚。

当晚9时10分,张某酒后驾驶一辆车号为鄂C6D297小型汽车行驶到十堰城区湖南路与车城路交会处时,被在此执勤的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查获。民警检查中发现,张某属无证驾驶,且其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是134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随后张某被带回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发现, 2013年5月26日,张某饮酒后驾驶鄂C6D297小型汽车,在竹山县被交警查获,处以暂扣6个月驾驶证、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今年5月15日晚,张某再次饮酒后驾驶鄂C6D297小型汽车在十堰城区被交警查获。张某因两年内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2014年11月9日晚,张某第3次酒驾被查,涉嫌危险驾驶犯罪。次日凌晨,张某因无证、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