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日起十堰交警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4-12-04 10:03:23
来源:秦楚网 作者:吴楠

3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市交管局于12月2日至7日在全市开展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据悉,行动中将重点整治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酒驾、毒驾、假牌套牌、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十堰大道大货车违法整治、城区机动车违法停车整治等十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按要求,统一行动期间,一是要开展巡逻执法。各地要在客货车通行量较大的路段,集中开展流动巡逻执法,利用摄录设备对客货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拍摄取证,并尽可能实施现场处罚和教育。

二是要开展定点查控。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并在进出城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和主线站、学校周边道路设立执勤点,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客车、旅游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大中型货车实行重点抽查。城区、县市重点强化对酒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重点抓住酒驾、毒驾易发的晚饭后、凌晨等重点时段,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检查经过车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抽查等候交通信号灯的过往车辆;要在城区重点路口增派民警、协管员,发动志愿者,加强宣传提示,劝阻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三是要开展网上巡查。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设备,通过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客货车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固定证据,组织沿线执勤民警在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拦截处罚,提高现场查纠率。

四是要组建执法小分队异地用警。统一行动期间,每个交警大队至少组建一支执法小分队,由交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在各县、市、区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执法、异地用警、交叉用警、重点整治。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