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湖北将自主运营城际铁路

2014-12-23 16:16: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雷闯

昨日,武汉铁路局与省铁路投资公司在汉签署湖北省城际铁路股权置换协议。协议生效后,省铁路投资公司将绝对控股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开始自主运营城际铁路。

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由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共同出资成立,各占股50%,用于修建、运营湖北省城际铁路。目前,已建成通车武汉至咸宁、黄石、黄冈三条城际铁路,并在建和规划武汉至十堰等16条城际铁路。根据国家深化铁路改革的要求,铁路总公司逐步从地方铁路投资中退出。为此,湖北省用持有沪汉蓉等国家铁路的股份与铁路总公司置换,获取对城际铁路的绝对控股权。

省铁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高平表示,股权置换后,湖北省将自主管理城际铁路的运营,这有利于湖北省集中精力搞好城铁管理、培养专业人才,并为后期城铁的布局、运营积累经验,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制度,更好发挥城铁作用。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