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谷竹高速有望26日正式通车

2014-12-24 17:28:26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罗伟

谷竹高速是十堰南三县开工建设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从竹溪到十堰城区将告别“山路十八弯”的颠簸,全程高速一线直达,行程比过去至少缩短两个小时。

南三县高速公路一线穿珠

22日,记者驱车前往房县。车辆驶上谷竹高速后,道路一马平川。由于前方隧道仍在进行通车前的收尾施工,虽然记者未能到达竹山和竹溪,但已充分感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这条高速一通,从房县到竹山开车只需半个小时左右,到竹溪也就个把小时左右,太方便了!”正在施工的一位竹山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道。

谷竹高速是十堰竹山、竹溪的第一条高速,自东向西将十堰南部的房县、竹山、竹溪连成一体,起到一线穿珠的效果。

全长226.915公里,5年建成

谷竹高速是国家和我省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项目,起于谷城县石花镇倒座庙,与汉十高速公路相接,经保康县、房县、竹山县、竹溪县等地,止于鄂陕交界处的罗汉垭附近,与拟建的陕西省平利至安康高速公路相接,长226.915公里。

谷竹高速是湖北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谷城至保康段是湖北省规划的老河口至宜都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房县至保康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保康至竹溪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麻城至安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2009年12月26日,湖北省暨武汉市谷竹、十白、硚孝、天河机场第二通道、天河机场北连接线等5条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典礼在武汉举行。谷竹高速全长226.915公里,其中十堰境内 167公里,批复总概算为190余亿。该高速工期4年,经过5年建设,该高速公路通车进入倒计时。昨日从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谷竹高速有望12月26日正式通车。

    十堰设8处收费站

谷竹高速设谷城西、房县枢纽,预留保康北枢纽,设石花、大薤山、寺坪、青峰、军店、窑淮、竹山、宝丰、竹溪、蒋家堰等10处互通式立交,10处匝道收费站,终点处设1处主线收费站,1个管理分中心,2个管理所,5个服务区,1个大型养护基地,2个养护工区。

该高速在十堰境内自东向西设青峰、房县、军店、窑淮、竹山、宝丰、竹溪、蒋家堰8处收费站。其中,房县境内4处,分别为青峰、房县、军店、窑淮;竹山境内两处,分别为竹山、宝丰;竹溪境内两处,分别为竹溪、蒋家堰。

连接十房,竹溪到市区省两小时

谷竹高速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谷竹高速横贯东西与陕西和襄阳的道路相通,在房县县城还与十房高速连在一起。谷竹高速和十房高速全线通车后,竹山、竹溪到十堰可以取道这两条高速,实现全程高速直达。

目前,十堰城区到竹山、竹溪,如果走房县和竹山普通道路的话,城区到竹山160余公里,路上花费时间约为1小时50分;城区到竹溪里程为239公里,路上花费时间约为4小时。选择走国省道及鲍竹路的话,城区到竹山里程为110余公里,时间为2小时40分;城区到竹溪里程为188公里,时间约为3.5小时。由于经过之处大多为国省道,十堰城区到竹山、竹溪基本上是“山路十八弯”,颠簸得非常厉害。

谷竹高速通车后,房县到竹山高速公路里程为59公里,房县到竹溪高速公路里程为104公里。如果城区到竹山、竹溪全程选择高速公路的话,里程为180余公里。以高速公路的时速,城区到竹山1小时30分可到达,到竹溪仅需2小时。

十房和谷竹高速通车后,十堰至竹溪的时间至少可以缩短两小时左右。十房和谷竹高速的通车,不仅使十堰各县市均通高速,而且使得十堰各县市到达城区时间均缩短至2小时以内。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