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限行4天,十堰民警劝返千余辆黄标车

2015-01-05 15:15:05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何磊

城区小型车大部分已贴绿标

1月1日8时左右,记者首先来到武当大道、白浪路和辽宁路交会的52岗,市中医医院门前的电线杆上挂着“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禁止直行”的标志。根据通行方案,黄标车和无标车行驶至此不能直行进入武当大道,但可以右转进入辽宁路、转至东风大道绕行。

记者看到,在直行车道上排队等候绿灯的小型车辆中,前挡风玻璃上都贴了绿色环保标志。记者在此处观察多时,通过车辆号牌发现,城区小型车基本都贴了绿色环保标志,有些县市车辆没贴绿色环保标志却直行进入黄标车、无标车禁行区。

记者在路口看到,部分没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在靠近该路口提示牌时减速慢行后及时变更车道,从左转车道进入辽宁路。

一辆挂丹江口市号牌的车辆在提示牌前的路边停下,记者上前咨询了解到,该车车主是看到提示牌后,停车用手机查看是否有绕行线路。

同样,记者在汉江路夏家店转盘处也看到,汉江路往六堰方向路边灯杆上也有提示牌。按规定,黄标车和无标车不能从此处向汉江路六堰方向行驶,应从火箭路至东环路等道路绕行。

记者在此处观察20余分钟,发现大部分小型车都贴了绿色环保标志,个别车辆没有标志,没有贴黄标的车辆从此经过。

记者沿火箭路向北京路方向走,路边有不少做货运生意的货车,记者发现,不少车辆前挡风玻璃上没有绿色环保标志。

一位车主告诉记者:“我的车就在这儿附近拉货,不到禁行区去,所以没有做环保检测。”和这位车主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还有一位车主说:“我去检测了,发了黄标,我的车只能在不禁行的地方跑,所以也就没把黄标贴车上。”

执法统计:

4天已劝返千余辆黄标无标车

“新规已经施行,路面上仍有车辆没贴绿标,看到这类车,我们首先要问原因,告知车主相关政策法规,对车主批评教育后再劝返。”一位一线民警告诉记者,旦期间,不少外地车主和县市车主驾车来到城区,由于对法规不了解,所以很多无标车误闯禁行区域。

记者采访元旦期间值勤的多位民警了解到,部分车主进行环保检测后不合格,领取了黄色环保标志,但不粘贴,打算在禁行区行驶时逃避民警检查。“车主在路面行驶时是否贴标、贴了几个?民警都能及时辨别,希望车主不要耍小聪明。”

记者了解到,还有部分车辆没有及时年检,因此没有进行环保检测领取环保标志。

民警提醒,这些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为了车辆的安全和十堰环境,车主应及时检测后领取标志粘贴。

市公安交管部门初步统计,新规实行4天来,路面交管民警已经对900余名在禁行区域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还在禁行区域入口处劝返1200余辆黄标车、无标车。

交警提示:

到检测站领取环保标也需绕行

限行政策实施后,新购达到国四以上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总质量≤3.5吨),才可在注册登记时直接申领环保标志。

对于在用机动车,去年8月26日起,十堰环保部门为了方便未满年检有效期、未取得环保标志的车主,对2013年12月20日前已在本市完成年检,有效期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20日以内的十堰在册机动车,免费发放与车辆年检有效期相一致的环保标志。

不少车主通过这一便民措施领取了环保标志,但仍有部分车主因平时工作较忙没有领取。限行政策实施后还未领取环保标志的车辆,需检测后申领。

目前,十堰城区有5个环保标志核发点,其中3个是具有资质的检测站。

民警提醒,没有环保检测标志的车辆在城区已实施限行,车主驾车到检测站领取环保标时也需绕行。

根据禁行区域图示,有两个检测站位于白浪路非禁行路段,车主均需绕行发展大道、东环路、东风大道等非禁行道路到达检测站。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