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0名志愿者昨上路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5-05-11 12:49:55
来源:十堰交管网 作者:

“请不要闯红灯!”“请走人行横道!”昨天,500余名“红马甲”来到十堰20余个主要交通路段,用语言和行动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由我做起”。据了解,这样的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爷爷,您稍等一会儿再走,绿灯只有3秒了,现在走太危险。”昨日9时30分,记者在柳林路口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站在斑马线处,手持“文明礼让畅美十堰”的警示牌,指导来往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文明过马路。记者看到,每条斑马线的两边都站有志愿者。在他们的引导下,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明显减少,一向车多人多的柳林路口显得格外有序。在三堰客运站附近,8名志愿者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向行人发送宣传资料,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

“这个活动搞得好!”市民张先生说,志愿者的红马甲、红帽子和警示牌都是十分明显的标志,比一般的口头劝导形式效果要好很多。

昨日,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30余家行政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以及来自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三堰44厂天桥、北京中路、柳林沟口等20余个主要交通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交管局联合组织。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城区99家省、市级文明单位的1200余名党员志愿者、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多名社会志愿者将在交通高峰时间,轮流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公交站点开展常态化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为“五城联创”贡献力量。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