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违停”被扣车牌 打款就能赎回?

2016-11-07 10:40:37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3日,云南男子黄某来我市见客户,因晚上喝了酒,将车停在柳林沟一个路口处,第二天一早他发现车牌不见了,并被告知因“违停”,需交400才能拿回车牌。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45岁的云南男子黄某与我市一些商家有生意往来。3日上午,他开车来到我市。3日晚,他在柳林沟接待客户时,连续喝了3场酒,后将车子留在柳林沟柳小巷路口后离开。4日上午7时许,黄某早早起床,前往柳林沟开车。

走到车前,黄某发现车牌不见了,车窗户上贴了张纸,上面留着一个电话号码。黄某打过去后,对方自称是交警支队的,称黄某的车辆违停影响了交通,要缴纳罚款后才能返还车牌。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要求黄某缴纳400元罚款,之后他才会返还其车牌。因黄某不知道头天他的行为是否属于违停,就朝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转了400元钱。转款后,对方称车牌马上给黄某送过来。可黄某等了一个多小时,迟迟不见送车牌的人,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朝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查看,黄某停车的地方是一家餐馆的停车场,他并未违停。随后,民警对留在其车窗上的电话进行检查,发现这个号码是网络虚拟号码。综合各种证据,民警判定黄某遇到了诈骗。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这是一种新型诈骗,犯罪份子专门寻找外地车辆,并躲藏在监控盲区卸掉车牌,后留下电话,冒充警察进行诈骗。因外地车辆没有车牌无法上高速,这些外地车主很容易上当受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广大车主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切勿向陌生人提供的卡号上汇款。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