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十堰3分钟语音违停劝离电话暂停服误

2017-02-08 10:33:20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报道: 记者7日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因省交管局数据库升级,语音违停提醒后台无法调取车主电话,从今日起,十堰交警3分钟语音违停劝离电话将暂停服务。预计此项服务将在1个月后开通。

据了解,从2015年12月以来,在十堰城区137处抓拍违法停车的智能“电子眼”里,十堰交警预先在禁停路段设置多个抓拍区域,“电子眼”发现并判定车辆违停后,抓拍第一、第二张违停照片,并上传给后台系统。系统自动调取违停车主信息,并合成语音后拨打劝离电话。如车主3分钟内成功接听并驶离禁停路段,智能“电子眼”将取消抓拍任务,违法取证终止。如未驶离,将抓拍第三、第四张照片,随即合成、上传取证照片,并在照片下方附抓拍地点、时间、号牌、防伪码等信息。

市公安交管局平台数据统计,从2015年12月28日以来,十堰城区平均每天拨打违停劝离语音电话3000余个,劝离效果明显,车辆违停数量下降幅度达61%。

据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暂停此项电话服务是由于省交管局数据库升级,语音违停提醒后台无法调取车主电话,预计1个月后会再次开通服务。

十堰交警提醒市民,在语音违停提醒服务暂停期间,违停抓拍不会暂停,司机千万不要再依赖于语音违停提醒,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车。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