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上半年征税新车 增加近16万台

2017-07-05 00:25:00
分享到: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镇光荣)4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武汉车市情况,受消费观念、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武汉新增车辆总数为158306台,同比下降14.87%,总量减少27656台。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分析认为,我市汽车消费增速走低主要因素包括:一是小排量车购税优惠政策到期,消费者提前到去年年末购买了车辆,去年12月我市征收小排量乘用车达36458台,而今年上半年累计征收小排量乘用车仅71230台;二是全市汽车保有量总量较高,高基数下新增车辆由高速增长到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趋势明显;三是公共交通日益方便和出行方式多样化的影响,公交出行分担率达45%以上,部分市民纷纷搁置了买车、换车计划。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车购税入库收入22.37亿,同比增长超过一成,增收2.28亿元。税收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小排量乘用车税率从2016年的减按5%征收调整为2017年的减按7.5%征收,此因素上半年实现增收1.8亿元,占1-6月车购税收入增收总量的85%左右。另一方面,平均单车增税额大幅增加,单车增加税额3000余元。

上半年武汉新增车辆中,小排量占比不到一半,比去年同期下降14%。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2009年和2010年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受惠者进入了新一轮的车辆更换期,更换车辆向中高档发展。

另外,今年武汉车市新变化还体现在生产型车型销量同比全面增长,载货汽车、自卸汽车、牵引汽车、专用汽车同比增幅分别为8.9%、39.23%、140.92%、48.51%。

责编:叶义飞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