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善待你的车(16)车身养护课程之精细洗车

2013年10月30日 06:14: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清理好轮圈和发动机舱,洗车过程中最脏的两个“死角”都被决绝掉了,接下来就是罪主体的车身清洗。此时要正经喷涂清洗液,然后还是按照从前到后/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车身进行擦拭。

清洗过程与刚才刷洗轮圈的操作类似,都需要有配合温和水流的喷头参与其中。这是精细洗车与普通洗车比较明显的不同。精细洗车没有“干搓”的操作,水流的作用在这里是非常重要的,它必须及时裹挟被刷洗下来的污物离开汽车,避免随抹布、海绵在车身上反复的划来划去。

有些车辆的细节之处不太容易下手,这就需要更有针对性的细节刷洗工具,比如下图中小巧的软毛刷。用它来处理狭小的散热口、车门之间的橡胶条都非常顺手适用。在用毛刷处理细节的时候,如果遇到平日长久被忽视的地方,就需要多用些清洗液了。

在这里基本能看出精细洗车与普通洗车本质上的不同了,普通洗车追求快,只要表面能洗干净即可,其实这倒是大多数人对洗车的需求。而精细洗车对车漆的保护、对细节清理的效果确实远远超过了普通的洗车房,准备工程繁多,操作工序多,价格自然也会比普通洗车贵上几倍,不过效果确实有很大不同,因为这种精细洗车确实“抠”到了汽车的每一处不起眼的缝隙,时间、人力上更多的付出自然意味着更好的效果。

接下来用清水冲洗掉清洗液,还要再用洗车泥(一种高吸附力黏土)擦拭车身表面,和刚才的工序一样,在擦拭的过程中同样要有低压水流时刻陪伴。这种洗车泥具有很强的吸附性,能够将一些残存在车漆表面的杂质、灰尘吸走,这样经过洗车泥的擦洗,车漆表面就会更加光滑、平整。

洗车最后的项目是用干净的毛巾将车身擦拭干净,在一些接缝等不易擦到的地方,会用到空气喷嘴将其吹出来,完成全部总共100多道工序后,一次精细洗车才算完成。

由于这种精细洗车每清洗一台车所需的工时都比较多,加之准备的物料、运行成本要比普通洗车行高出不少,因而较高的收费也是合情合理。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接受这种消费的车主多为驾驶中档、中高档和豪华车的用户,不过普通车主也可以偶尔尝试一次这种细致的服务,比如长途归来车身上的污垢、虫尸难以清洗干净的时候,或者在转卖二手车之前,稍微多花些钱将自己的车打扮整洁也能换来好心情,甚至在转卖二手车时提高价码。

对于自己动手洗车的车主,或许很少会选择花钱,尤其是花这么多钱消费这种高端服务,不过这种细致洗车的流程、手法,在自己动手洗车的时候则可以被借鉴。毕竟外面的洗车行咱们管不了,自己洗车就别再用错误的方法毁车漆了。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