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公交车突发紧急状况 我们该如何逃生

2014年07月16日 15:30: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zyz

3、逃生装置。一般公交车辆共安装有两大逃生装置,当然车门可以正常打开的时候,你就别乱动它们了。

一个是安放在侧面车窗上方的“安全锤”(有的公交放置的是“安全砖”)。每辆空调车前后车厢左右两侧分别摆放了一个安全锤,司机身边还有一个。这个安全锤被拿走就会发出警报声。紧急情况下,乘客可用“安全锤”击碎车窗四角玻璃逃生,部分旧的公交车未配备“逃生锤”,则可以使用高跟鞋、钥匙等有尖角的东西代替。击碎玻璃后,玻璃会从被敲击的这个点向四周裂开,然后用脚使劲将玻璃踹掉,便可从此处逃离。当你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击碎车窗的硬物时,双手用力抓紧座椅靠背,然后直接上脚踹玻璃吧,祝你好运。(有人会担心玻璃碎掉后会对人造成二次伤害,这个大家尽可放心,钢化玻璃砸破一个点,就会整体破裂成不容易伤人的小玻璃珠,所以遇到紧急情况就果断动手吧。)

另一个是逃生应急开关。一般应急开关安装在爱心专座上方的风道或者车门顶部,在车辆失去动力的情况下,旋转开关就可以人力打开车门。

4、紧急逃生出口。每部公交车的顶部也有两个紧急逃生出口,只是很多时候人们容易把它错认为是通风口。这两个位于车厢顶部的逃生窗,在紧急情况下旋转红色开关,也能打开窗口逃生。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