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松原>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品质更重要 博郡汽车三年蛰伏为造好车

2020-02-27 13:00:2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当整个汽车行业都开始讨论“新造车企业还有多久的窗口期”,有多少新造车企业会在近几年死掉的时候,仍有一些全新的面孔在加入这一领域,博郡汽车就是这样的一员。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在2019年4月11日的博郡品牌之夜上表示,当前新能源领域,弥漫着一股浮躁之风,大多数人对造车速度的痴迷远大于对造车技术的关注。在这股风潮中,博郡汽车不炒作,不追逐短期利益,“不把顾客当成小白鼠”,始终怀着敬畏之心造车。他们是用传统车企的造车理念造新能源汽车。

要了解一家企业,必须深挖它的来历。博郡汽车之前太低调了,直到2019年,才带着量产车和概念车首次亮相。也是这一次,我们才真正近距离认识博郡汽车背后的实力,以及核心团队的背景,作为后来者的优势。

据了解,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南京,全称是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博郡汽车赶上了中国造车新势力集中爆发的那班车,只是因为自身过于低调,外人对其知之甚少。

博郡汽车前身是美国先进车辆技术有限公司(AVT)和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先后成立于2007年、2008年。两家公司主要是为全球数百台车型包括燃油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提供了底盘设计和整车性能开发服务。上海思致汽车目前已是南京博郡新能源旗下子公司。也是基于此,黄希博创立了博郡汽车。博郡汽车认为,其是国内少有的有能力自主正向研发纯电动汽车的造车企业,这是其优势。

博郡汽车有一支1000余人的团队,在底特律,中国上海、南京、北京建有研发中心,南京工厂在建设当中。另外,博郡汽车号称自己坚持自主研发模式,已拥有底盘平台、三电系统、轻量化和ADAS方案等核心技术;自主正向研发了博郡i-SP、i-MP、i-LP三大平台。

近期,博郡汽车完成了和天津一汽夏利的混改,成立了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且占据绝对控股地位。一家新兴新能源车企与一家传统车企的携手合作乍一看似乎并不新鲜。然而,博郡和夏利的合资却走出了一条新路——其解决的不仅仅是生产资质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困扰新晋企业在生产运营和产品质量方面的短板。

博郡汽车黄希鸣表示“未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球经济处在下行危机的情况,为整个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带来新的样本。”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