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主题介绍

周日6月18号,又到新的电商购物节了。那这次呢,也就是6月18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将联手天猫在北京来举办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这看来是要赶着618电商大促这样的一个节奏,来做点事情了。

  • 叶庭文:亚迪汽车京津地区的销售副总监
网上购车

张琦:北京时间10点05分52秒,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FM103.9汽车天下,各位好,我是张琦。
婉乔:大家好,我是婉乔。

张琦:我们俩在建外大街14号,问候大家周三早上好。每周三是我们的车事风云榜,汽车天下今天邀请到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要跟我们聊聊看电商狂欢购物节了。说到电商狂欢,我不知道作为买买买的婉乔,说到电商狂欢,你脑子里举起哪些节日呢?
婉乔:什么"双11"、"双12"、"618大促",之前我还在"414"、"919"的某电商平台上抢过两台电视。

张琦:"414"、"919"又是什么节呢?
婉乔:就是他们的硬件免费日之类的,然后就买了他们家的电视。包括其实还有3月7号女神节。

张琦:女神节,其实各种电商购物节其实都会带来一波销售狂潮,然后你们这种心中没有定力的人也会买买买是不是?
婉乔:对,你知道前两天,我会发现,我的信用卡额度都已经爆掉了。

张琦:工资已经不够了是吗?
婉乔:主要是因为交了学费。

张琦:交了学费,继续上学,所以马上到周日,这个周日6月18号,又到新的电商购物节了。那这次呢,也就是6月18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将联手天猫在北京来举办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这看来是要赶着618电商大促这样的一个节奏,来做点事情了。
婉乔:我特别好奇,就是在电商平台,这种线上平台买车……

张琦:是一种什么体验?
婉乔:对,是一种什么体验。因为买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大件,仅次于买房。然后我在网上买……

张琦:买双鞋可以是吧,买衣服可以,但是买车……
婉乔:对,所以就具体的活动怎么操作,这个活动怎么参与,我也是挺好奇的。

张琦:好,邀请今天的嘉宾来自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的销售副总监,叶庭文

叶庭文:两位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张琦:你看刚才婉乔的疑虑应该是咱们很多听友的疑虑,说在这个网上买车,可能太贵了,太大了,毕竟几十万的东西,买衣服、买鞋子可以,但是咱们这次618叫做电动狂欢节,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是什么样的一种形式呢?能给我们介绍介绍吗?
叶庭文:可以。618是年中的最大的一次电商的购物,比亚迪这次也是联手天猫,在线上是采取交100抵1000,就是买券抵1000的现金。到线下,我们是在亦庄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有一个线下的大型的狂欢的节日,一个消费的party。
这次活动的政策是非常好,力度非常大,抽奖的奖品也是特别多,而且我们提供了一个3千平的试驾场地,所以可以给客户非常好的一个试驾体验。

张琦:这么说来的话,交100抵1000,那我交2万,就相当于我抵了20万了吗?可以这么理解吗?
叶庭文:这个不能叠加,交100抵1000,每人只有一次机会。
婉乔:所以相当于是一台车能便宜900块钱,如果这么说的话,就能算出来了。另外我看什么是如果今天在天猫订什么的,还有一个收益。如果今天大家订的话,还能来得及赶上这个活动吗?
叶庭文:可以,就是你如果今天订,那么是可以每天多10%的收益,所以就是尽早订,能够享受更多的优惠。最多就是1000加上今天到618,应该还有6天的时间,对吧?

婉乔:14、15、16、17、18,5天了。
叶庭文:那只有5天了,每天100,那相当于可以多500块钱,所以就是越早下单,优惠越大。
张琦:每天只有这一次机会?
叶庭文:对。
张琦:今天就100抵1000,明天你依然可以100抵1000,到6月18号,你买车的时候,这5000块钱,相当于你花了500块。

婉乔:不是额外多出来,它相当于是,我现在不是交出了100块钱嘛。相当于1000。然后我用这100块钱,相当于这订金的1000块钱在利滚利地10%地每天增加100块钱的收益,就跟理财一样,对吧?订金在理财,直到6月18号那天,你中间隔了5天,你就有500块钱,隔了6天你就有600块钱,隔了4天,你就剩400块钱,是这样想的,是这样吧?
叶庭文:是这样的
张琦:果然是买买买的婉乔,你算的算术比我好,算清楚了。
婉乔:就是各种打折、返券我还是比较了解的,擅长。

张琦:这事儿都得让家里的女孩子来干。那说完打折之后,很多朋友说了,你也知道618电商狂欢节,电商购物节的力度很大,而且流量是很大,担心不担心,比如说北京只有1千台车卖光了怎么办?就是你们这个车的数量有上限吗?
婉乔:对,先到先得吗?还是怎么样?
叶庭文:我们不会设上限,就是无论有多大的需求量我们都尽量全部满足,但是现在可能就是说,因为现在订单比较多,可能稍微要排队,所以越早下单,才能越早地提车。

张琦:对,你要赶618的话,就赶早吧,现在就开始去网络上抢吧。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来抢呢?
叶庭文:可以在天猫旗舰店,天猫的比亚迪旗舰店,线上,也可以到我们比亚迪的各个4S店去打电话咨询。
张琦:就可以了?
叶庭文:对。
张琦:最方便的还是在天猫的比亚迪旗舰店就可以。另外,其实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在北京销量一直是很好的,大家反映了,包括很多人给我们的节目组反映也是老得等,平常都得等,那这618是不是更得等了?
叶庭文:因为现在确实销售情况在北京是非常的火爆,现在截止到今年的,我们整个北京的新能源交付量应该是将近1万台,包括5月份也销售了4千台,所以这个销售非常火爆,也出现了一定的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这个也是对很多的朋友表示抱歉,所以大家要越早下单才能越早提车。

婉乔:咱大概会等多久呢?因为咱们很多朋友是持着这个新能源号的,它也有截止日期的,所以您大概给大家一个提前量,比如说我等一个月呢?还是等10天呢?还是等3个月呢?
张琦:就是不同的车型不一样。
叶庭文:对,不同的车型不一样,但是我们尽量保证所有的客户在指标到期之前,保证交付,尽量保证。

张琦:保证交付,这是没问题的。另外婉乔如果提到比亚迪汽车,你个人比较心仪的是哪款车型呢?
婉乔:E5,因为今天早上起来被E5秒杀了。

张琦:人家开的比你买快是吗?
婉乔:是的,早上起来在等一个红灯,然后E5跟我并排着等的,因为你知道我的小白其实很当仁不让的,永远的起步我都觉得很快,然后忽然就看见一道闪电过去了,然后当时我就感叹,电动车的起步真的是比汽油车快很多,然后一辆擦的非常亮的白色的E5在我前面。
叶庭文:E5这个车目前是我们在北京,应该是一个爆款,也是北京所有纯电动车的一个爆款。因为它这个加速确实是非常快,能够秒杀基本上主流的30万以下的车,或者是50万以下的车,以为它这个扭矩是310牛米,功率是160,所以这个应该是比一般的2.0T以下的车加速是快的多。

张琦:至少它起步的时候,电机的直扭一下子就爆发出来了,进汽油机是不一样的。
叶庭文:对,瞬间爆发。
婉乔:瞬间就说出来了,我的车都真的不到2.0T是吧。东哥说出了我的心声,他说比亚迪的电动车,其实有很多车都比汽油车好看多了,但是建议你们把尾灯赶快改一改,很多朋友都不太适应那个尾灯的造型设计。

张琦:这次比亚迪应该会在这个,咱们现款车型可能就这样了,但是未来的一些全家族车系上会可能带来一些新的设计,因为这次在2017上海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比亚迪。比如说王朝概念车,请来了一些国际的设计大师,汽车大师来给它做一些外观方面的设计对不对?
叶庭文:对,比亚迪未来的王朝系列的所有车外观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这个也是因为我们聘请了刚才张琦老师说的国际设计大师,前奥迪的设计总监艾格,为我们未来所有的王朝系列车进行设计操刀。那么大家可以看到的在上海车展展出的概念车,其实我可以在这里透露一下,可能也是未来的量产车。

张琦:就是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
叶庭文:对。
张琦:所以未来整个的设计会延续到整个比亚迪家族去。
叶庭文:关键,更主要的是它这个不光是外观设计,而且他里面是有一点中国元素的,他整个的设计是一个龙脸的造型,所以更多的是一种中国文化的体现,也是把中国文化向国际输出这样的一个概念。

张琦:这也代表了比亚迪未来的一个设计方向。说回咱们的这个618,就在本周末这样的一个大的电商狂欢购物节,也是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这样的一个活动。有什么样的一些优惠力度呢?据说是很罕见,有什么八重好礼,我不知道叶总给我们来介绍介绍。
叶庭文:这次活动的话,是所有到场的客户,不管订车没有订车的,首先有一个现金的抽奖,6块1毛8、61块8,最大的有618的现金红包抽奖。而且每一个人送一件定制的polo衫。

张琦:去了就送是吗?
婉乔:到场礼是吗?
叶庭文:到场礼,就是所有的签到客户都有一件polo衫,然后参与现金抽奖。而且我们的所有的订单客户都会享受很多的,一轮又一轮的抽奖,礼品非常多。

张琦:还说现场可以玩这个电竞体验?
叶庭文:对,现场我们有一些很有科技含量的一些好玩的东西,VR塞车,意念塞车,所以赛场应该是一次狂欢的,一个欢乐的party。
张琦:喜欢车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除了真实地试驾比亚迪之外,你还可以去跟其他好朋友去玩一些电竞游戏。在现场我们会开到哪些车呢?除了刚才婉乔喜欢的E5,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说爆款车型,秦EV是不是也得必须在。
叶庭文:对,现场会有2017款的E5,2017款的秦EV300,还有我们的E6400,还有我们宋EV300。

张琦:都会在是不是?
叶庭文:对,都会在。

张琦:这些车型,能给我们在广播里说说看,2016年款的新能源全系车型最高优惠大概多少钱呢?咱们刚才讲了,到场会有领取polo衫,会有这个互动体验。那2016年款的新能源全系车型,最高优惠大概多少?
叶庭文:2017款的优惠力度比较大,可能金额是在2万以上。那么2017款的车的优惠,可能还是先暂时保密。

张琦:保密一下。
叶庭文:对,给大家一个惊喜。

婉乔:那咱们这个是不仅能够参加这个补贴,新能源的补贴,同时你们自己店里也有车型的优惠,是这个意思是吧?
叶庭文:对,额外会有一些优惠。这么大的一次电商购物节,我们必须以非常大的诚意来回馈我们所有的客户。
张琦:管你买不买,到店就有礼,到场就有礼对不对?
叶庭文:对,到场就有礼。

张琦:其实如果说我到场之后,发现试驾完之后真的不错,我想买,我想订车,订车有礼吗?
叶庭文:订车有很多礼,我可以这里跟大家说一下,第一个有一个订车礼。就是会有一个试驾的购物券,还有红包。还有就是各种的礼品的抽奖。并且还有我们现在在比亚迪推出的分享13亿度电的一个出行用电,这个是新老车主都可以参与。

张琦:参与到其中来。
叶庭文:对,都可以参与。

张琦:分享13亿度电,这个是怎么来分享呢?老车主就太好奇了?
叶庭文:我们所有的老车主,比亚迪的老车主,新能源的客户,就是上比亚迪的易购,电商平台就可以。然后去领取这样一个电力券,激活之后,每个月会根据您开车用电的度数,每一个月会返现金红包,根据您用电的度数情况。

张琦:给你充电,就相当于是给点补贴了。
婉乔:相当于是充电是免费的了。
叶庭文:对,基本上,你每一个月用点的费用,就在红包里就体验了。

婉乔:所以这个叫分享了13亿度电的,出行用电。
张琦:这个也是为了拉拢客户,也是不少投资。"动感无限"说,主持人好,刚才没听到,说什么龙脸设计,什么车啊?今天我们是联合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比亚迪,带来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这样的一项活动,那各位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1039汽车天下,有任何关于比亚迪购车,包括在最近618电商购物节,电动狂欢节这样的活动中,有任何想咨询的,都可以跟我们来自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销售副总监,叶庭文先生来进行一对一的交流,直播交流来等待各位。
同时我们也开通了视频直播,新浪微博可以来直接搜索汽车天下张琦,"琦"是王字旁,奇怪的奇就可以,找到我们,来等待各位。进入一小段路况之后,咱们接着跟叶帅聊聊看,比亚迪车上搭配的一些黑科技吧,相信这些是咱们购车人特别想要了解到的。
婉乔:是的。

张琦: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汽车天下,每周三我们的车事风云榜准时跟各位见面,各位好,我是张琦。
婉乔:大家好,我是婉乔。

张琦:今天我们邀请到来自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销售副总监叶庭文,叶帅,作客我们的节目,来跟我们介绍介绍比亚迪的这个周末,618电商狂欢节为我们带来叫做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这样的一个事情。刚说了这么多,叶帅给咱们先说说在什么地方吧,咱们北京听友都可以在线下参与到,在亦庄那边是不是?
叶庭文: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地点是在亦庄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B1馆,时间是6月18号的下午2点开始。

张琦:地儿够大吗?
叶庭文:这个地方应该有一些听众朋友应该很熟悉,因为每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指定地点就是在这个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充满科技感的一个地方。

张琦:没错,下午节目的联E会也是报道过机器人大赛。其实说到电动、机器什么的,比亚迪一直是走在世界的前列。可能很多人觉得比亚迪这个品牌、自主品牌,可能对自主品牌有一些偏见。但是在世界的范围之内,比如说比亚迪的电动巴士,在全球一定是排在第一位的(销量)。而且比亚迪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出货量全球第一的企业,也是全球NO.1,咱们接下来就要聊聊看了,咱们这个黑科技,比亚迪车身上搭配的黑科技。
叶庭文:对,比亚迪在全球,国际范围内,现在我们的销售的区域是非常广的,是涉及到5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说到比亚迪的黑科技,不得不说黑科技中的核心科技就是我们的电池、电机、电控的三电技术,那么这个应该是领先于全球的一个技术水平。而且它是非常的安全、可靠、耐用,就是我们用的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是安全可靠耐用的,并且电芯是终身质保,那么这个是黑科技当中的黑科技。

张琦:而且这个是比亚迪很核心的黑科技了,别的家也学不去了。但问题是比如说现在电动车,不同厂家会用不同的电池,比如说像特斯拉,都知道他的底盘铺了一大堆18650电芯,比亚迪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这些有一些什么差异化的比较吗?
叶庭文:每一种电池的特性是不太一样,磷酸铁锂电池的特性就是安全,它的耐高温,它是可以要600度以上,所以它第一是安全,非常的可靠、耐用,就是说电池的衰减是非常少。那么其他的电池,各有各的特性,可能有一些是活性高一点,能量密度大一点,但是目前最安全的电池应该是磷酸铁锂电池。

婉乔:就是比较可靠是吗?
叶庭文:恩。
婉乔:而且我记得比亚迪还会把非常好的电池的技术会有一些合作,和其他的一些厂商也有一些合作的提供。
叶庭文:我们目前主要还是内部供应,但是不排除以后为全球其他的企业做一些服务。
婉乔:像Queen就说了,比亚迪的三电技术确实是不错。

张琦:还有老王说,比亚迪会改名吗?车好,就是名字翻译的。其实名字翻译比亚迪BYD是我们的中文翻译,英文人家特好听,叫Build your dreams(建造你的梦想),所以这三个英文的首字母就是BYD,这当年是沃伦巴菲特给起的吗?
叶庭文:这个不是。

张琦:有很多的江湖传说。
婉乔:对,很高大上。
叶庭文:大家对这个名字,包括这个英文很好奇,但是要说起来,当初也就是我们的总裁,王总裁,他就是灵光一现,就觉得要为大家创造梦想,为员工、为社会,就有这样一种责任感,为所有的这个创造一种梦想吧。

张琦:所以就是build your dreams,来建筑大家的梦想。"梦阳"说,请问这次618电动狂欢节,汽油车有活动吗,还有像这种自动档或者是顶配版是不生产了吗?汽油车有活动吗,比亚迪的?
叶庭文:618其实是一次全国性的,包括燃油车,包括PHEV、EV,全系车都可以参与,就是燃油车在线上,618也可以去购买券。

张琦:等于是线上618天猫这边是全国性的,但是在北京,面对咱们北京地区的听友、听众是可以去亦庄,线下直接去关注一下618这个狂欢节。
那提到了比亚迪黑科技,其实还有一个黑科技我自己特别喜欢,就是在220V的叫做一个电压的一个直出,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移动电站是不是?
叶庭文:对,这个刚才张琦说的这个就是V2L和V2V功能。就是我们的车本身就是一个移动充电站。
婉乔:充电宝。
叶庭文:对,它可以对其他的电器放电,220V的放电。

婉乔:我记得去年叶总跟我一块上会旅行的时候,当时你们办了一个带着比亚迪车主去到了天津还是河北。
叶庭文:天津宝坻自驾游。
婉乔:他们自驾游,然后到了营地的时候,会把一辆车放在中间,然后他们会接出一个220V的电源,他们看露天电影。直接就拉了一个屏幕在那儿,照射了一个电影的投影。

张琦:这不怕费电吗?看完电影万一回不去吗?
婉乔:这个完全不用担心。
叶庭文:所以这个V2L功能,其实是在大家出去旅行,包括在郊外郊游的时候,会提供比较大的电力,煮个方便面啊,煮个咖啡,看个露天电影,涮个火锅,所有的电器都可以为它们供电。所以这也是黑科技改变生活。

张琦:这叫V2L,那V2V呢?
叶庭文:V2V就是车对车充电,就是比如说一辆电动车在路上抛锚了,没电了。那我们的车可以给他的车充电。

婉乔:所以比亚迪是可以当救援车的是吧?电动救援车。"能吃苦"问了,你们这个活动很好,没有指标,没有北京的指标能买吗?如果是上外地的普通牌照能参加吗?
叶庭文:如果没有指标的话,就有两个选择,第一购买燃油车上外地牌照,第二个可以去租一个新能源指标,再来购买电动车,也是可以的。

张琦:看看我们新浪微博上的评论,新浪微博各位可以搜索一下,汽车天下张琦,"风吹过的海"说,618都要剁手剁脚了。这确实,你看买车可是大件,大家可以想想,不过比亚迪这次推出来8重优惠,刚才节目当中讲了8重,但是到底有哪些具体的优惠呢?咱们今天晚上微信公众账号也会再推送一下,各位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我们会推送一篇文章来详细介绍一下618比亚迪这个叫做电动狂欢节。
另外还有朋友说了,"UUA"说B字头的车,我觉得都挺不错的,比如说像奔驰、宝马、宾利、布加迪、比亚迪……
婉乔:确实总结的太到位了,所以我们很多的网友会说楼上总结的到位,很好。

张琦:还有Queen也说了,比亚迪三电技术确实不错,这也是我们刚才看到的。叶帅跟我们介绍了介绍比亚迪的3电技术,同时还有很多黑科技。比如说电池的温度控制等等,这些其实作为一个电动车,应该是最核心的技术。
叶庭文:对,我们2017款的全系的纯电动车,都增加了一个电池温控技术。这个电池温控技术其实是让电池保证在恒温的工作状况下,这样的话可以稳定地去充放电。并且可以减少电池的热损耗,就是让续航更有保障。
第三个,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所以电池的温度控技术是对这个车辆有一个非常好的电池的一个保障。

张琦:就简单地来理解吧,比如说你买了一个iphone,你两年前买能用一天。现在你再用的话,它基本上用到下午3、4点就没电了,其实这个损耗什么的,也是电池的一个科技所在了,对不对?
叶庭文:对,它就是让这个电池在一定的最佳的工作状态下,保证这个电池的一直良好的工作状态,续航有保障。

张琦:那这次的活动地点,叶帅再给我们来介绍介绍吧。
叶庭文:这次活动地点是在亦庄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地址是大兴亦庄荣昌东街6号。
婉乔:就是刚才很多朋友说,那块儿有机器人的那个地。
叶庭文:对,就是每年机器人大赛的举办地。

张琦:刚讲了一些比亚迪核心的一些技术之后,还有很多我们不能说它不核心,但是也是很多车主关心的。比如说咱们北京的空气,咱们不拿空气雾霾开玩笑,但是生活在这样的雾霾环境之下,特别是每年的10月,11月、12月、1月份这样的连天雾霾的情况下,其实很多人可能原来不太在乎车内的雾霾空气过滤,但是现在买车可能要考虑防雾霾功能了。
叶庭文:对,北京的天气气候,尤其是到了秋冬应该是比较糟糕的,我们4月份不是都吃套餐是吃了一个月嘛,是吧。
但是在我们的车内,我们秦EV和E5都标配了PM2.5,就是让你的车内空间在瞬间就能降到3至5以下,这个功能我觉得也是一个企业造车,对客户健康的一个考虑。

张琦:那你们的那个滤芯大概多久换一次,在北京这样的一个连天重污染的情况下,比如说每年的12月份、1月这样的情况下,多久换一次滤芯呢?跟咱们普通车一样吗?5千公里、7千5?
叶庭文:它这个是不用更换的,就是这个不用更换。

张琦:这个滤芯技术是什么黑科技呢?跟咱们家里的空气净化器还不一样,因为咱们家里的空气净化器,95%的听众可能买的都是物理过滤,用这个滤网来过滤。
婉乔:很多层滤芯。
张琦:对。
婉乔:原来这个永远都不用换的。
叶庭文:就是保养的时候可能做一些清洁吧。
婉乔:那多久需要一次保养呢?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说电动车保养什么?其实也是需要的,除了不用放什么……
叶庭文:电动车的保养应该比燃油车其实更简便,因为它没有发动机那些相关的东西,我们的车的话,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就可以了。

张琦:网友说了,什么时候比亚迪组织一次西藏自驾游,我不知道沿线充电桩建造的情况怎么样啊。如果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比较好的话,去西藏是不成问题的。
叶庭文:北京往周边的高速上,应该是现在基本上都建了国家电网的快充桩,可以从北京开到香港,一路都有充电桩,包括往延庆方向都有。这个我是自己亲身体验过的。

张琦:周边,还有之前开过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速,沿路也有很多充电桩。
叶庭文:京沪、京港澳都有。

张琦:"三秒"问了,问一下叶总,这个220V涉水怎么样啊,安全吗?他可能会担心夏天雨季到了,这个电动车的安全问题。
叶庭文:其实电动车是不怕水的,我们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在这个山西太原有一个E6的出租车基本上都被水快淹没到这个顶了,但是依然在前进,所以电动车其实是不怕涉水的。燃油车有一个排气孔,可能进水之后影响发动机,但是电动车,尤其是我们电动车涉水是没有问题的,是可以的。

婉乔:就在车展上你可以看到很多电动汽车的企业,他们那儿都会有一个鱼缸,鱼缸里常年浸泡着那个电池。
叶庭文:对,所以其实电动车是不像大家想象的,可能电池涉水会影响安全,其实是非常安全的,所有的电池都有保护。

张琦:在设计之初,肯定是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了,要不然一下雨,被电着了,这可能不太好。
陈志刚说,二位主持人,我又来了,麻烦帮我问问看,比亚迪唐算新能源吗?
叶庭文:唐算新能源,它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它也是属于新能源汽车。

张琦:新能源汽车可能不在北京的名录当中,因为北京可能是纯电才能入名录,可能上海就没问题,新能源、插电式都可以在名录中来进行购买。所以我想问问看,咱们的这个市场上,特别是北京市场,其他的一些,比如说除了比亚迪之外,还存在比如像北汽、帝豪等其他的一些畅销品牌,您这位这些品牌之间的差异化是什么?咱们共同建造了一个电动车的一个很蓬勃的一个市场。
叶庭文:对,就是现在目前我们也有很多其他的品牌厂商、友商也在大力地推广电动汽车。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所有的厂商,包括我们所有的客户都能提上这样一种能源节约型的消费。包括一种环保的理念,所以我们是以一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推进这么一项事业,我们希望跟其他的品牌一起携手共创一个更加美好,更加能源节约型的核心社会,也希望每一个,不光是我们的从业人员,也希望每一个客户,每一个社会人都有这样的一种环保的社会责任感,一起推动这个事业从全国走向全球。

张琦:这也是比亚迪要推行的一个品牌理念。接下来,北京10点33分钟,咱们跟各位先聊到这里,要进入半点广告了,广告之后,咱们聊聊看,我们选车,更多时候选的是这个品牌带来的附加值,如果某某品牌的车主他老加塞,老并线,老走应急车道,你见到那个车就烦,你还会买那个车吗?对不对?
婉乔:对。

张琦:那如果一个汽车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形象做的非常好,它做了很多公益事业,车主的形象也非常好,自然而然对个车的品牌附加值,你会有一个自己的认同感。
婉乔:对,就是好感度会增加。

张琦:恩,接下来咱们聊聊看,比亚迪在社会公益方面做出的一些投入。各位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1039汽车天下关于比亚迪品牌有任何的疑问,包括本周我们周末的时候,618电动狂欢节,这也是比亚迪联手带来的618电动狂欢节,有任何的疑问的话,都可以通过我们的节目微信公众账号1039汽车天下来关注我们,同时今儿视频直播也开了,刚才说要看看今天这位叫叶帅的嘉宾帅不帅呢?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视频直播。新浪微博搜索汽车天下张琦,"琦"是王字旁,奇怪的奇。

张琦:北京时间10点41分,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汽车天下,每周三车事风云榜,今天我们邀请来自比亚迪汽车的营销副总监叶帅,叶庭文作客我们的节目,跟我们来介绍介绍,咱们这次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给我们带来的各种优惠。刚说到选车了,婉乔你有没有觉得选车其实代表这自己对这个品牌的一个价值认同。
婉乔:是的,因为刚刚我又浏览了一下今年参加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的一些主要车型,我忽然又被秦EV300又吸引了。

张琦:为什么呢?
婉乔:因为它中间中控那儿有一个大屏幕,那是多少寸的啊?叶帅?
叶庭文:那个是2.8英寸的。
婉乔:你看看,这个中间有一个非常有科技感的大屏,然后你想要有什么功能,一点就行了。

张琦:你买车呢,还是买ipad呢?
婉乔:你怎么我知道一个ipad,然后现在心里就想,车里面有一个车载ipad多好啊。
张琦:操作起来应该更加方便一点,那咱们说说看汽车品牌的价值吧,我们知道其实做公益事业,其实所谓的CSR,企业社会责任其实要很大的投入,不管是精力也好,还是资金也好,其实比亚迪也是在公益事业上投入很大精力,这个叶帅给我们介绍介绍吧。

叶庭文:比亚迪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企业,它做了比较多的慈善,成立了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比如说我们在中南大学也设立了这个奖学金,就是希望能够帮助那些能够肯读书的一些贫困生一些鼓励。另外的话,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叫做一人一书桌这样的一个公益活动。

婉乔: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叶庭文:就是在很多贫困落后的山区,有一些学校可能没有书桌,那我们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会以客户的名义捐赠一台书桌。尤其是我们这次在618的电动狂欢节,线下活动,所谓参与的客户,我们都可以以客户的名义去捐赠一台书桌给一些贫困落后的一些山区。

婉乔:我能不能这么理解,就比如说我去咱们这边买了一台咱们比亚迪的车,然后我只要是愿意,我报名参与咱们的这样一个爱心活动,你们就可以以婉乔的名义给这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需要书桌的孩子们捐赠一套书桌。
叶庭文:对,以客户的名义捐赠。

张琦:管他买不买车是吗?还是买了。
叶庭文:成为车主。
婉乔:成为车主是条件,你得先听前提。

张琦:我以为你去那儿晃一圈,拿别人一个免费T恤衫,拿一堆奖品,然后混一个名出来。
婉乔:我觉得他们到场礼的T恤衫挺好的,叫我们是e家人,都是e家人,

张琦:这样一人一书桌,一套书桌大概多少钱?
叶庭文:其实一套书桌没多少钱,可能就百来块钱,但是这是一份爱心,是做公益的一颗心吧,我觉得这个是无价的。

张琦:没错,没错,目前也是比亚迪累计捐赠过超过1千多套书桌了,给咱们这个贫困的山区等等。其实100来块钱,其实就是一个中午饭的钱,咱俩吃一顿饭也差不多吧。
婉乔:恩,咱省吃俭用,咱们不都吃食堂嘛,吃10块钱一顿,10几块。

张琦:现在比亚迪在北京的汽车行业当中,你觉得咱们的这个新能源市场规模如何呢?
叶庭文:我们现在,比亚迪在北京的新能源销售的话,应该截止到目前是有超过3万个家庭选择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这个也是在这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的客户能够选择我们的品牌,谢谢。

婉乔:而且你会发现你们的客户黏性特别强,就是上次他们那个客户举办的这样的一个活动,这一路上引起了所有人的回头率特别高。因为他们整个一路上全部都是你们比亚迪全系的车,当时有EV、E5……
叶庭文:秦EV新版和E5。

婉乔:那会儿也有秦EV了?
叶庭文:有了,主要是E5。

婉乔:有了,那就是E5和这个,路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然后他们比如说在服务站休息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汽油车的车主过去说你们这个是什么活动,你们这个要去哪儿啊?然后就说什么什么。电动车能跑宝坻去?没问题啊,我们途中都还不用充电,到那儿我们再充,然后再回来,妥妥的,是吧?
叶庭文:对,因为我们的续航都是300公里以上的,所以完全是没有问题。

婉乔:像"再生来"就问了,问一下,刚才你们说到了618,我想问一下怎么参加啊?需要报名啊?怎么报名,在哪儿报名?
叶庭文:可以咨询各个4S店,可以打电话,也可以直接去现场,建议客户可以先给我们的4S店打电话,然后到时候会由我们的4S店大巴把我们的客户带到这个活动现场。

婉乔:看来真的是有大巴,因为刚才在我们的一直播平台上,有网友就说了,说在田村附近会组织一个大巴,直接带大家去。我以为大家开玩笑呢,原来是真的有啊。
叶庭文:恩,每一个4S店都会准备无数台大巴。

张琦:"猫眼"也说了,到我家楼下了,那个易能环耀店给个优惠啊,他直接就已经到他们家这个4S店去了。
婉乔:他说他们家楼下就有一家店。

张琦:对,还有今天通过我们的视频直播,他说我今天送的礼物多,能不能直接给优惠啊。今天在视频是来观看叶帅的真面目,平常负责整个营销、品牌传播等等,今天作客我们的1039,还是来跟大家见一个面吧,视频直播可以来搜索一下北京汽车天下张琦。
刚才有听众说了,"黑猫"说了,张琦,一定要是左边一斜玉旁,不是王字旁,不是斜玉旁。你们当年教的王字旁是斜玉旁?
婉乔:我好像叫王字旁,那会儿不是有一个五笔字型,王旁青头兼五一土士二干十寸雨,是这样说吧?

张琦:不同年代,是不是教的东西不一样。
婉乔:不太一样,好像。

张琦:到底是王字旁还是斜玉旁是一个意思,王字旁、斜玉旁一个奇怪的奇。看看咱们的直播间,"珠峰"也说,赶紧买,买完以后到4S店就可以来核销兑现,我在海淀田村这边兑现的。还可以兑现,这个是怎么来理解呢?
叶庭文:就是他在网上能够买这个店,到线下去直接就可以兑现、抵车款。

婉乔:所以你刚说的天猫的100抵1000,是我在网上买一个100块钱的券,然后我到现场就可以当1000块钱花?
叶庭文:对,可以抵1000的购车款。

婉乔: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叶庭文:对。
张琦:还有这个"珠峰"也说了,田村路比亚迪准备了大巴,到时候准备跟家人一起去。咱们大巴发车时间是不是根据地点不一样会不同,但是活动开始就是在6月18号的下午2点钟。
叶庭文:对,就是各个店因为距离现场距离不一样,那么到达的时间是2点,出发的时间,可能远一点的就是12点半或者是1点,近的话可能就是1点半,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时间。

婉乔:是不是目前看来,618已经算是咱们前半年优惠力度非常大,活动非常多的一次狂欢节了。
叶庭文:对,这次绝对是今年年中力度最大,最好玩的一次,我觉得应该是最happy的一次,购车的节日,欢迎大家去现场。
张琦:优惠力度大,还可以试驾,你去了之后还有礼,订车了之后还有更大的礼包,买了之后,刚才在天猫订的这些100抵1000的券,到4S店直接去兑现就可以了。

婉乔:还有好多可以玩的,这个地点在哪儿呢?再跟大家说一下吧。
叶庭文:地方是在亦创国家会展中心的B1馆,荣昌东街6号。

婉乔:在亦庄。
叶庭文:对,在亦庄。
张琦:亦庄,大家搜索一下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就可以了,在B1馆。
"笙萧默默"说了,北京什么时候能给比亚迪宋新能源上牌子呢?我特别喜欢这辆车。比亚迪宋,新能源。
叶庭文:比亚迪宋,因为是我们今年的一款新车,一款专业级主流的纯电SUV,目前这个车还没有进入北京的地标,所以我们的朋友可能还要耐心地再等一等。

张琦:上海车展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那时候我是跟谁啊,我是跟佳佳做直播,拿手机在做直播。本来是想关注一下宋EV的,结果发现周围围的人太多了,关注度非常非常的高。
婉乔:其实还有像岁月静好也说了,说好像也是在车展上看到了比亚迪宋,说什么时候能上啊,让我们等太久了。因为从上海车展到现在,4月到现在有两个月了,怎么没有动静呢?

张琦:有点心急,这还有更心急的呢,"你是我的唯一"说了,说嘉宾好,咱们的王朝什么只有上世啊?王朝是上海车展的概念车,上市是不是还得再等等?
叶庭文:对,再等等,但是不会太久。

张琦:不会太久,稍微透露一下呗,既然来汽车天下了,给我们一点材料。
叶庭文:在2018年。

张琦:2018年是吗?
婉乔:明年。

张琦:一个大的MPV,非常漂亮就要上市了。
好,咱们接下来关注一下路况,路况之后呢,让叶帅给我们分析分析,不同车型面对的人群到底是哪些呢?大家也可以来听一听,梳理梳理,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本周末,618电动狂欢节去关注一下比亚迪这辆电动狂欢节,今年上半年最大力度的优惠了。

张琦: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汽车天下,各位好,我是张琦。
婉乔:大家好,我是婉乔。

张琦:继续回到咱们节目当中吧,说说看咱们购车的这些人群,不同车型大概面对的人群是什么样的?很多人说我想买秦EV300,刚才叶帅关了麦克风说了,买这个车的人颜值一定特高,因为这个车本身特漂亮。咱们几款力推车型,在618电动狂欢节上几款车型,跟咱们说说看看,他的受众车主大概是什么样的,做一个用户画像。
叶庭文:我们现在几款车略有区别,但是它核心的东西是,比如说像三电技术,一些核心黑科技,像云服务、(58:39不清楚)这些功能是都有的。那么区别就是比如说E6续航是400公里的续航,续航非常长,车也是非常大气,空间比较大。所以这个比较适合我们的很多的一些工作单位,一些比较高知的人群,因为续航比较长。
像秦EV的话,应该算是这几款车里颜值最高的,它的外观非常的漂亮、时尚,它的标也是用秦的汉字logo的一个标,内饰的话也有一个12.8英寸的一个大屏,包括遥控驾驶,360度的全景影像,云服务,内置4G卡还有塞车的底盘。

张琦:该有的都有了。
叶庭文:对,所以秦EV是一个非常时尚,颜值非常高,那么也是有非常多的配置的,操控也非常好的,这样的一款车。

婉乔:刚才我们还有一个听友问题了,说秦EV300有没有智能语音交互这样的功能呢?比如说你跟他话,开门,他就开门,开窗,开窗,有这样的功能吗?语音控制。
张琦:开门开窗可能不行吧,但是播歌是不是没问题。

婉乔:是吗?播歌可以吗?播歌自己唱。
叶庭文:这个我们最高配的是可以用语音控制,其实包括唐也可以,我今天是开唐过来。唐就比如说1039收音机,它都会打开。

张琦:打开收音机,1039它自己就跳到我们台了。
叶庭文:对。
婉乔:是吗?我下节目去试试去。
叶庭文:对,所以就刚才说的,秦EV是非常的配置丰富,操控常好,非常时尚,所以比较适合这些我刚说的颜值比较高的,或者是比较追求车辆的操控和驾驶,以及配置这样的一个完美追求的一些人群。
像E5是一个,应该算是家庭,比较适合家用,因为性价比比较高,它的定价是低于秦EV的,目前我们是12.99万就能买到300公里续航的EI。而且它的一些黑科技也是具备的。包括全系标配ESP,云服务,还有底盘的铝合金护板,就是它是非常实用的,比较适合我们的一些务实、家用,包括城市代步这样的一些人群。

张琦:就是受众分析的非常透彻,你预算多少,我给你提供一些什么样的产品,包括这个E6,现在已经是400的续航里程,明年可能还会出一些更高的续航里程的。
叶庭文:对,明年我们全系产品都会升级续航。
婉乔:这以后去个什么天津或者是近郊,来回都足够。

张琦:直接一路杀到青岛。
婉乔:在那再充一下是吗?
张琦:所以看看,您对比亚迪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什么自己的一些见解呢?
叶庭文:未来的话,电动车的消费肯定是会越来越普及,包括我们的消费意识也会越来越强,整个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在所有的汽车里面,我们是2016年突破了1%的拐点,所以未来的汽车消费,我觉得是会更加的去电动化。尤其是现在城市各个政府包括对环境污染都非常重视,所以我觉得电动车的消费应该是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能够在选择电动车,选择比亚迪。

张琦:选择,说到618的活动,还是本周6月18号,2点到5点半的时候,各位可以关注一下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可以关注这一次比亚迪618电动狂欢节。错过等半年,半年来一次,这是史上最大的优惠了,2017年对不对?
叶庭文:对。这次活动会有很多的抽奖,所以希望我们的很多客户朋友能够去参与,这次活动地点我再通报一遍,就是在亦创国家会展中心B1馆,时间是在6月18号的下午2点开始,开始狂欢。

张琦:好,等待各位了,那今天跟我们比亚迪带来的这期商业节目先跟各位聊到这里,感谢各位的收听,我是张琦。
婉乔:我是婉乔,接下来是警法时空。

张琦:再次感谢叶总作客我们的节目,谢谢。
叶庭文: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听众朋友。

张琦:6月18号您在现场吗?
叶庭文:我会在的。

张琦:到汽车店还会有更多的优惠吗?
叶庭文:现场见。

张琦:现场见,你这个笑声代表很多啊。







网友评论
分享到: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