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3年来首度宣布盈利 重生曙光展露
2010年05月18日 09: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纽约5月17日电(记者 魏晞)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17日宣布三年来首度盈利,这也是通用汽车自去年6月1日宣布破产保护后首次展露“重生”曙光。

今年一季度,通用盈利8.91亿美元,季度收入增加40%,手中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流。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表示,“我们对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特别是盈利的恢复感到满意。”

通用汽车去年因财政窘迫,一度需向政府大笔借款并卖出旗下品牌,更宣布启动破产保护。如今不到半年光景,通用不但提前开始偿还向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借款,手头还有了盈余,这令美国汽车业大喜过望。美国汽车业人士称,通用仍然是“风向标”,这应该被视为美国汽车行业复苏的重要标志。

通用表示,恢复盈利主要得益于破产重组期间的债务以及成本削减,以及新车型“销售强劲”。通用还特别提及“从快速增长的亚洲及南美市场获得了更多的收益”。

随着美国汽车销售的缓慢恢复,通用首席执行官惠特克已预计,通用本财年将恢复盈利,这可能促使该公司今年末公开发行股票,并全部偿还去年从美国政府获得的500亿美元援助金。

迄今为止,通用已偿还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总计82亿美元贷款,美国政府仍拥有通用61%股份。

(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